跳到主要內容

潮流不減魅力依舊-再訪Sofitel So Bangkok

DC總評:9/10
推薦指數:★★★★
結論:So Comfy Room一晚降到五千以下!?還不快趁低搶進!

Official Website
易遊網訂房











入住日期:2013/07/19-2012/07/22
入住房型:SO COMFY room (38-45 sqm)
訂房方式:易遊網
價格:TWD 13360 (住三付二,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近MRT Lumphini
個人評比:9/10
推薦指數:★★★★


Service
9
Rooms
8
Food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9

七月的曼谷行決定的意外突然。話說上半年已經造訪兩次,也首度在潑水節見識了全城狂歡濕淋淋的盛況,其實原本是想把額度保留給兩個東北亞的城市。但首爾行因朋友計畫生變,決定延至明年;而日本行也得端視另一個朋友考試的時間而定,一看到曼谷飯店大降價,加上工作上一些令人沮喪的因素,我決定又請了幾天假,投身我最愛的天使之都與萬惡之城。

決定此行一大原因便是Sofitel So Bangkok,去年短暫入住便留下深刻印象的飯店。不曉得是市場競爭著實激烈或是Accor佛心來著,向來絕少參加集團裡任何降價促銷的它,竟然打出買二送一的大好康,而且從台灣的旅行社下訂,不但還含早餐(官網的促銷方案沒有),還便宜一千多塊台幣,平均下來每晚不到四千五(相當於曼谷另一間高端Sofitel Sukhumvit Bangkok此次促銷的起價),實在讓我直呼不去住太對不起自己(藉口)。

今年其實沒住幾間新飯店(或是從前沒住過的飯店)。曼谷今年幾間新開幕的飯店並不太吸引我(如Mode Sathorn,怎麼看都有山寨W的味道,連標誌都活像倒過來的W,四星級的評等卻比不少號稱五星的曼谷飯店還貴。目前關注的焦點是明年是否如期開幕的Park Hyatt),而是從住過且喜歡的飯店裡挑選投宿。Hansar如此,Sofitel So如此,The Siam更不例外。這三間應該已經是我在曼谷入住的口袋名單了,就算是想嘗鮮,最後也一定會回到他們懷中。


出發之前,一直在So Comfy room與Club floor中掙扎,後者除了有So Comfy以上的房型,另享有許多的優惠,包括一整天在Lounge吃吃喝喝。不過朋友勸我把錢省下來去外頭餐廳吃好料的比較實在,仔細想想也是,於是便打消了這個念頭。但我必須大力稱讚Sofitel So的客服,信件往來迅速,語氣熱情有禮。儘管我這次並非在官網上訂房,他們仍為我安排了想住的Water Element房型,並且是位於房間的最高樓層28樓。美中不足的是,這次的房間就沒有開闊的公園景,而是面對Sathorn Rd的街景房。幸好Sofitel So正對大使館區,所以仍是有一大片的綠意可供欣賞,遠處還有一小條蜿蜒的河道,算是比起一般的City View好上許多(星期五入住時,更可以欣賞壯觀的"沙通雙向大停車場",這時候就會很慶幸自己趕在交通顛峰時刻就抵達飯店,更慶幸Sofitel So的位置就在路的起端,那些想在此時到Sathorn Rd.其他旅館辦理Check-in的,也就只能塞在車陣裡動彈不得,看著時間與金錢在分秒針裡滴滴流失)。
(迎賓飲料,服務生會當場將試管加入體驗因pH值差異所產生的顏色變化)
(出門度假也可以很科學,要是所有實驗都如此美味就好)
(替我辦理入住手續的客服經理,人很熱情,也有點娘

開業一年多仍舊時尚話題不減,入住的當天正好又有一個大型派對假此地舉辦。職員領我上28樓的房間,隨即行李員便送來行李,並立刻為我拆下行李外的包膜。這個設計主題僅見於部分房型,象徵意義為Sophistication and Calm,由建築師Pongthep Sagulku所規劃,其設計理念可詳見於官網上"Design Statement"的文件中。而一踏進房間,立即可以感受到背後的理念於每個角落裡仔細實踐的氛圍。大面水波紋石磚牆搭配深色實木地板;白色圓弧皮沙發與羊毛地毯,整個房間的用料可說是比我去年住的Wood Element高上一級。此外,進門後有個小小walk-in closet,與臥室稍稍區隔開來,也是房間的另一個特點。乾濕分離的衛浴,碩大的圓形浴缸,打開燈自己就會透出瑩瑩黃光,夜晚在此泡著澡,佐上一杯酒,趁著曼谷的大片夜景,絕對是極度感官的享受。
(28樓比起其他樓層房數來的少,而有Lumphini Park View的那面防數更少,顯然是將美景保留給更高貴的房型)

(房裡的Smart TV,要上網看電視聽音樂叫客房服務購買禮品一機搞定)



(兼具實用與設計質感的文具組;插座等藏在旁邊底下)


(床的後頭為walk-in closet)
(窗外的景色,其實平心而論,這才是象徵曼谷的城市風情)
(使館區甚至有馬廄,我就曾看到兩批馬兒在外頭自在的遛達)
(一進房門就見到的活動拉門,往右拉出現通往walk-in closet的通道,往左拉則出現mini bar,巧妙利用有限空間且同時兼顧隱密性)
(隨你喝隨你吃的mini bar,每日補充,但這次Tom-Yam Gung口味堅果換成了鹽味焦糖花生,有些失落)
(每一樣小物皆充滿Sofitel So Bangkok濃厚的時尚感與令人莞爾的逗趣詼諧)

(從更衣室的髮絲玻璃向臥室照)

儘管浴室算是此房型的一大賣點,不過幾天住下來,我倒也對於淋浴時水會亂濺,漫延到一旁擺設沐浴用品的地方頗有微詞;此外,不同於去年住Wood Element那熱水出水速度快,花灑力道強,洗起澡來痛快淋漓的舒暢感,這兩個優點在此次入住的房間都喪失了。倘若要我挑選,我還是真心喜愛Wood Element房型將廁所、淋浴、浴缸三者清楚切割的空間。


(一應俱全的洗臉檯,但洗手時水龍頭的水會順著檯面漫到外面,很扣分的一點)
(男女有別的備品,男生版的有虎標萬金油)
(還好不是印度神油金蒼蠅之類的東西)
(超大浴缸,晚上泡澡非常享受)

(重點還是會自己發光的)
(浴缸一頭擺著一尊Naga,充滿泰國民俗色彩的擺飾)
(可是是要保佑我泡澡不會被拖走嗎?)

(一旁的淋浴空間,我很不喜歡,出水慢而且會濺的到處都是,中看不中用)
(這幾位小朋友的家經常鬧水災)
(偽鳥瞰圖,可以得之浴室的配置與相關位置。造型很美,卻不實用,有點掉漆)
(很基本的開夜床服務)

(也就是幫你擺上拖鞋水杯跟玉蘭花)

游泳池與健身房規模不大,只能說堪用。早餐才是精彩之處,在Red Oven餐廳使用,生食熟食一應俱全,甜點與麵包區更是叫人大開眼界,光提供的自制Gelato就有9種之多,要搭配現煎噴香的Waffles or Pancakes任君選擇。來到這邊只叫人恨自己胃不夠大,徒望豐富的菜色興嘆。在宛如實驗廚房的地方用餐,各種食材皆清楚標明出處產地,還貼心地替有gluten sensitivity的人準備了gluten-free muffins,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也相當的欣賞。Red Oven絕對為工業化室內設計風格做了完美演繹,每個角落都自有性格,饒富奇趣,就算天天用餐都覺不會感到重覆厭煩。









(不只亞洲人愛拍,連這位西方阿伯被眼前排山倒海般的麵包糕點也忍不住拍的興味津津)




















說到服務,Sofitel So每個服務人員都笑容可掬,親切有禮,而且青春洋溢。在諸多元素都成功到位的情況下,也難怪開業以來頗受推崇好評。而一晚不到五千塊的破盤價,個人認為絕對是曼谷五星級飯店C/P值最高的首選,做為Accor集團在曼谷起價最高的指標性飯店,也絕對有其不可撼動的地位。如果你在預算範圍內想好好寵愛自己一番,我的建議是:請捨棄在台灣風評名過於實的Banyan TreeW,想體驗傳統泰國名流風情,請入住寧靜古風的Sukhothai;想見識甚麼是當今泰國強大的設計能力的空間實踐,同時兼顧服務熱忱與注重細節,那麼,請務必到Sofitel So來,絕對讓人不虛此行。

留言

  1. 今年10月要前往泰國旅遊, 找飯店時瀏覽到您的blog, 立刻逐一拜讀您介紹的曼谷飯店,就決定是這家了! 哈哈!! 感謝每篇用心&仔細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到訪與鼓勵,很高興這些雜記能夠幫得上忙,預祝妳泰國行順利愉快喔!

      刪除
  2. 我下個月會去曼谷,我看了你的心得,就好像已經親身到了酒店。謝謝你的介紹,現在還在挑選,因為你形容得很多都酒店都不錯^^

    回覆刪除
  3. 我下個月會去曼谷,我看了你的心得,就好像已經親身到了酒店。謝謝你的介紹,現在還在挑選,因為你形容得很多都酒店都不錯^^

    回覆刪除
  4. 希望你能順利找到喜歡的酒店,有趟愉快的曼谷之旅^^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這邊的早餐真的不是蓋的,多虧你的留言我又重看了一遍七年前的文章。
      那時候應該絕對沒想到自己後來竟然變成GHBKK跟Sukhothai粉 (果然年紀也到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