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益發精緻細膩-再訪The Siam Hotel (Mae Nam Suite)

DC總評:9/10

推薦指數:★★★★

結論:就算是最基本的Siam Suite,這個價錢,也絕對超值。如果預算許可,請務必前往Opium SPA,好好地犒賞一下自己的身心靈。
Official Site



入住日期:2013/07/22-2013/07/23
入住房型:Siam Suite升等至Mae Nam Suite (Room 206)
訂房方式:SLH.com
價格:THB 10593 (Siam Suite Summer Promotion: 44% OFF),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由市區(Sathorn)搭計程車,車資約100 THB
個人評比:9/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Beverage
8
SPA & Fitness
9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8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6
Fit to Promise
9



話說去年那如南柯一夢般的美好經歷,讓我對The Siam Hotel始終念念不忘。

再過了Opening promotion之後,The Siam的價格之硬,讓我實在望之卻步。其實仔細想想也沒甚麼了不起;一晚含稅一萬八左右起跳的牌價,大概也就是東京一流五星級酒店的價格,但這是在曼谷,一個所有世界一流飯店集團到此都免不了割喉流血砍殺半價的兵家之地,就顯得高貴無比。所以儘管今年也去了兩趟曼谷,但實在無法痛下決心,好好地再花大錢去當大爺,直到最近,The Siam難得地推出了Summer Promotion,基本房型的The Siam Suite打了五六折,一晚一萬出頭,顯得稍為親民。做為一個長時間專注的超級粉絲,自然不能錯過這個好機會。


夏季一直是暢遊曼谷的好時機,特別是七月,儘管機票漲了些,但這點小錢絕對可以從住房與購物折扣裡回本,還有倒賺。儘管下雨,絕大多數時候一天也就那麼一兩次,為時也不算長,比起台北或清邁那樣連綿不絕下到叫人發慌的驚悚,曼谷的語爽俐乾脆的多,一天當中仍有絕大多數的時間,是適合到戶外閒逛亂走。

Sofitel So Bangkok退房,搭計程車來到The Siam Hotel,宛如進到另一個世界。附近的區域與我們所熟知的曼谷鬧區截然不同;看不見高樓大廈,沒有川流不息的車潮,矮矮的樓房許多都有著中文招牌,人們就這麼在當中穿梭生活著,自成一格庶民氣息。但這區其實是許多政府機關與學術機構所在的要地,"Dusit"意謂皇地,更替The Siam的招牌鍍上一層金。開幕以來得獎無數,國內外報章媒體錦上添花的大肆報導,The Siam儘管在當地居民知名度尚未普遍,但在旅館業與愛好此道的潮人裡卻早已聲名遠播。Sofitel So Bangkok幫我辦理退房的那位青春洋溢笑容可掬的女職員,一聽到我要去The Siam Hotel眼睛都亮了,直說那裡是多麼豪華別致;幫我提行李下樓的男行李員,也是讚不絕口。

SLH.com訂房,並事先與飯店email聯絡後,他們將我原先訂的房型昇等為Mae Nam Suite,很可惜沒能有機會再入住宛若天堂般的Villa(太貪心了),但也有機會一窺其他房型的奧妙。而驚喜的是,接待我的仍是去年碰見的那位女職員Kushpa,那個我認為擁有最燦爛笑容與甜美嗓音年輕女生,而飯店安排給我的Butler,也是去年那位。所有熟悉的美好,在一進門的那一刻,便全數湧現。





原本去年尚未竣工的主建築,已然全數裝修完畢。管家Jill領我進房,並且介紹房裡的設施。他指著咖啡機說,去年你來的時候,應該還沒有這個吧!?他說儘管現在飯店整體已經完工,但仍然不斷地繼續更進一步地修繕作業,讓房間更臻完善,從這幾句話,可以感覺到經營者對於飯店的重視,也可以看出員工是多麼與有榮焉。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Mae Nam Suite(雖然名為湄南套房但放眼望去根本就是泰拳主題套房XD,如果平素是走時尚名媛貴婦路線的女孩兒或男孩兒們,看官網上Siam Suite的照片應該是比較合適的選擇)

(左:進門後兩旁格子玻璃的走道直通房底;右:依序碰到的空間為浴室、書桌、床以及客廳)

(洗臉檯的一端為置物區,保險箱也藏身於此)

(大理石面配上雙銀色洗臉檯,大器簡練中增添復古風華)
(Villa房型裡頭的洗臉檯是金色的,更為貴氣)
(往後走先會碰到兩個深色實木衣櫥,一人一個剛剛好)
(衣櫥裡有超級柔軟舒服,兩面材質的浴袍。若想訂購,價錢為THB 6500++,等我哪天中樂透再說)
(另一端牆上則是大大的穿衣鏡)
(後頭的浴缸,一樣正對一大面鏡子,真令人害羞)
(另外,這間房裡的浴缸有個酒紅色的漬印,而且泡澡時難免會把水濺到外頭的木質地板上,有些不OK)



(左邊是淋浴區,右邊是廁所)

(廁所裡也表框著當年泰拳選手的報紙剪影)
(書桌,前頭是床,可以遠眺看到窗外的景色)
(非常合理地,我根本沒用到這組美麗的書桌椅)



(不同角度三連發,牆上都是以往泰拳冠軍選手的畫報)
(非常舒適的床墊、枕頭與床組,想必也是所費不貲)


(客廳,跟臥室以拉簾相隔)
(非常大方的迎賓水果,一次給四種,吃完都飽了)
(這頭的櫃子裡擺著書報,還有教人泰拳的專書)

(這頭則是Mini Bar)
(這台咖啡機是去年所沒有的新貨,是磨豆的,所以很新鮮,可以喝到咖啡因中毒不夠再請butler送來新豆子。要加牛奶的話冰箱裡有,是裡頭唯一免費的東西。一樣,牛奶沒了請人再送上)

(Mini Bar不是免費的,一瓶海尼根或象牌收你兩百七,就知道Hansar多大方,天天補兩瓶免費的給你)

(這個應該叫做...園景房吧。主棟裡頭只有位於三樓的River View Suite才能真的比較看到多一點河景)

(電視可以一百八十度轉身,晚上可以窩在床上看)
(遙控器與鍵盤放在真皮的盒子裡)

這次我亦前往Opium SPA,享受了60分鐘的Swedish Massage。如同一般的SPA,進行療程前,會詳細地填寫問卷,調查你的身體狀況與喜好。而在按摩進行前,可以先使用位於SPA room裡頭的蒸氣室,然後再開始按摩。按摩師的技法相當純熟到位,許多細節也都謹慎小心,包括是幫我調整身體與頭的位置,動作都溫柔輕放,絕不粗魯。而60分鐘的按摩,最後結束的時候,我看了下時間,按摩師幫我按了七十多分鐘,他們絕對補足中間所有過場所耗損的時間,而最後的肩頸加強,亦不佔去療程。以我幾次曼谷五星飯店SPA的經驗(St. Regis,Hansar,Banyan Tree)而言,這次絕對是最美好的一次,也是付錢付的最甘願的一回。SPA經理其實一開始勸我要不要選90分鐘(因為我比較高大),但那樣的勸說並不會讓人感到壓力或是不悅,包括療程後的閒聊,都更像是一個老朋友跟你分享她的建議。而Opium SPA所使用的產品是來自澳洲的Sodashi,該品牌強調純天然有機,不含任何化學合成的成分。氣味淡雅,而且使用在身上感覺極佳。





(簡單的點心與薑茶,分量味道與賣相質感是恰如其分的高雅)

早餐則是在河畔的Chon Restaurant使用,一樣是a-la-carte的菜單。小鳥胃的我(真不濟事)連水果盤在內三盤就被KO,倘若胃容量如我一般含蓄的朋友,請千萬記得不妨向服務生叮囑請廚師將份量做小些,這樣才能享受較多道精緻的餐點。而後頭的Deco Bar & Bistro,挑高大廳搭配黑白色調,牆上多幅復古畫、黑色皮沙發、深色骨董實木櫃以及留聲機等,報散發濃濃的迷人爵士風味,倘若晚上在這邊用餐喝酒,氣氛一定絕佳。


(兩道主食分別為Chon Omelette: 外表看來其貌不揚,裡頭可是奢侈地用上明蝦與蟹肉;Guoy Teow Talay則是奢侈版的Pad Thai,兩大尾明蝦外加多到不行的花枝,嗜食海鮮的人點下去就對了。另推新鮮鳳梨汁,現打的果汁充滿濃濃果香,還吃的到纖維與果肉,是我在曼谷喝到最好喝的果汁)

(單點的早餐Menu,基本上只要你胃夠大上頭的菜色隨你點,含稅大約一千出頭,搭配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與愜意河景,其實就算不入住只來吃早餐都很值得)

(Chon Restaurant後頭就是Deco Bar & Bistro)
(彷彿走入那個歌舞昇華的爵士年代)


除了叫人驚嘆連連的房間與公共空間,我認為更值得稱許的絕對是員工訓練與待客態度。Jill(搞不好全飯店XD)知道我是個菸鬼,跟我說了哪些地方可以解癮,還說這個房間很方便,因為一出門就連結對外的典藏室與陽台,想抽菸不必大費周章地下樓,走到飯店前端大廳附近的露臺,甚是貼心(也讓我不好意思了起來)。晚上我走到大廳前戶外的露臺的座位準備哈一根,在接待處值班的Kushpa立刻問我需不需要防蚊液,並且隨後主動送來冰毛巾與冰水,體貼溫馨。而隔日我前往Opium Spa按摩,經理在請我填問卷的時候,便問我是不是有來這邊投宿過?因為她看我非常面熟,但去年我不過就是在Kushpa帶領下,參觀了一下Spa的環境。The Siam職員數比上房客數的比例,絕對是曼谷飯店裡排名前幾的高。而職員對待房客之客氣禮遇與服務細膩,也是我至今最為讚賞的。他們不是那種緊迫盯人一味地熱情讓人喘不過氣,而是悄悄地記住你的習慣與喜好,在你還沒開口要求之前便悉數為你打點妥當;知道何時該進場為你服務,然後當你還來不及發現時,他們已經退居一旁讓你自在享受。我更喜歡他們謙和有禮卻不卑不亢,聊了幾句後便很像是跟朋友談話那樣的輕鬆愜意。整間飯店的員工,幾乎都是我去年住宿時看過的熟面孔,那樣的安心與舒適,決不是單單硬體設施與空間氛圍所能營造出來的。



(Cafe Cha,喝下午茶的地方,有室內跟室外的座位,不過一人份下午茶THB 1350++起跳,真的很高貴)
(戶外的座位比室內精彩,不怕熱的坐這裡風景氣氛比較佳)

The Siam,每樣東西都不便宜,但是每分錢都花得有所值。Opium Spa更是我在曼谷至今,唯一會想再去的Spa。而預算足夠想到此度過愜意浪漫假期的情侶,目前飯店更推出了包含三餐以及60分鐘按摩的Staycation package,真正的奢華情懷滿喫。來到這邊,請準備好充足的銀兩,剩下的唯一功課,就是盡情享受這美好且將成為雋永回憶的時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