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usion Maia Danang-  享受全面、精緻簡約(房間篇)


推薦指數:★★★★☆
心得:帶著一顆放空度假的心輕鬆前往即可,你會發現,你所需要的,飯店已然準備齊全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3/12/08-2013/12/09
入住房型:Pool Villa (106 sqm)
訂房方式:官網訂房
價格:含稅後450USD,含早餐、WiFi、SPA療程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飯店機場接送(單程29USD),亦可搭計程車前往(約12USD)
個人評比:8.5/10


Service
9
Rooms
8
Food &Beverage
7.5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8


車行緩緩駛入Fusion Maia大門的第一眼印象是—低調精緻,但絕對談不上大器奢華。

簡單的裝修,所見空間幾乎都是以立方或長方形的外殼所架構而成;而白色的基調添以幾抹淡紅淺紫裝點,陽剛裏現陰柔,卻又不會讓男性卻步、女性蹙眉的任一極端。

Resort的範圍不算大,Check-in時有附上一小本簡介,包括地圖(方便房客按圖索驥,找到自己的房間與最重要的SPA的位置)、SPA MENU、到會安的free shuttle bus往返時間與會安古鎮地圖(而背面詳列了推薦的餐廳、酒吧、紀念品店家,非常實用)。且會有人員帶領你前往下榻的房間,一路上簡單介紹resort 的一些概念與設施。在check-in時,每個房客會被分配到一位fusionista,倘若住宿期間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就直接向他聯絡即可,即一般較高檔飯店所附帶的butler service,換個名稱而已。


(Pool Villa外觀)

入住的房型為最基本且為數最多的Pool Villa,值得注意的是,每間Pool Villa並非各自獨立,而是四個房間共處於同一個主建築,共用一個出入通道,很像台灣“分租套房”的概念(也難怪Tripadvisor上頭,有人會抱怨被隔壁棟整夜震耳欲聾的音樂聲跟喧囂的人聲與瀰漫的煙味給打擾到無法成眠),此時真的要暗自祈禱可別讓今年初 W Bangkok的悲劇發生在這個每晚要花我450美金的地方。


(客廳,有拉門連結戶外空間)
(迎賓水果)

房間亦承襲整個Resort的設計理念,不是那種你一推開門,門後光景會讓人讚歎驚呼連連的氣勢,而是以一種低調且居家的身段,迎接住客的到來。進門後第一眼先見到工作桌與客廳,而室內與室外以實木框玻璃拉門相隔,除了泳池畔的兩張日曬躺椅,另一個空間則是涼棚下的室外沙發區,想一解煙癮的人請移駕室外活動區。




入門轉角有個室內的聚焦點-多方格凸紋實木邊框玻璃櫃,巧妙地將Mini bar,冰箱,衣櫃等空間整合在一起且隱身宛若多面鏡的櫃門後,絕對是我最欣賞的設計元素之一。而唯一鏤空的格子,放置一台外型輕薄時尚的咖啡機,銀色鏡面的設計恰如其分地與所在的位置相呼應,來自荷蘭Inventum的Cafe Invento咖啡機,吃的是Coffee pods,比起用膠囊的咖啡機更環保且經濟實惠,壓出來的咖啡crema亦不算差,讓人好生心動想為家裡添置一臺(但目前亞洲地區似乎尚無販賣)。















再往裡走,披著米白與淡桃紅帷幔的四柱床,或許是因為使用的深色的實木床架,所以還不算女性化到叫人打哆嗦。浴室與臥室並沒有活動拉門相隔,只有兩邊各一道玻璃牆面略微隔開兩個空間,電視便鑲在其中一個可翻轉的牆架中,所以泡澡時想看電視的人就轉過去。





臥室一樣是簡單大方,右手邊由大理石砌成的降板浴缸,正對泳池前方的大片落地窗(這片窗戶是無法打開的,所以便不能實現不少度假村從浴室直接走向泳池的便利性)。仔細看浴缸是延續著淋浴間的地板。淋浴間同樣具備rain shower與手持蓮蓬頭兩種,還有一座長石椅,要是同時有蒸氣室的功能,這石椅便更能發揮在此空間的功能。左手邊的double basins,兩邊各自放置了男女有別的盥洗盒,要找牙膏牙刷或是吹風機則請打開位於中間下方的抽屜。廁所同樣位於入門的左手側,與浴室相對,中間的牆面則用以懸掛浴袍與擺置拖鞋,也成為聚焦整個空間的焦點。










室外的空間可說麻雀雖小,應有盡有。有個小泳池(對於想好好游泳的人,這小而淺且一蹬觸抵對岸的池子絕對會讓人鬱悶到內傷,煩請移駕不遠處靠近海濱的主泳池,但對於像我這樣中看不中用巨型傳奇旱鴨子,在此泡泡水曬曬太陽倒是非常足夠的),岸上的椰子樹與綠葉植物樹影扶疏,與隔壁房間有等身高的磚牆相隔,所以要裸曬或裸泳或OXOX(當然,享受之餘也請顧慮他人的感受,不需滿懷激動地慷慨激昂高聲謝主)的朋友可盡情滿足自己的願望而不必擔心有春光外洩之餘(除非你有喜歡被觀賞的癖好)。










若要真的挑剔,應該就是浴缸與淋浴的熱水出水速度慢且不熱,所以想好好放鬆泡個澡,得提前個四五十分放水準備(且冷水不能開太多)。或許是個案,僅就個人實際入住所碰到的情況詳實記載。

在下篇會介紹Fusion Maia的公共設施、SPA、早餐與總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