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ndaz Tokyo Toranomon Hills- 旅館精神寓意現代洗鍊奢華 (前言與公共空間)

入住日期:2014/07/02-2014/07/03
入住房型:Andaz King (50 sqm)
訂房方式:Hyatt.com
價格:39360 JPY, Additional Tax, Fees & Service Charges
CONSUMPTION TAX: 9.04%
SERVICE CHARGE: 13%
ACCOMMODATION TX: 200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鐵虎之門站步行約8分
個人評比:7/10
推薦指數:★★★
心得:和風的禪意與現代設計交融而出的奢華洗鍊,空間設計極美但服務方面多有瑕疵。
Official Website







Service
6
Rooms
10
Food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7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7
Fit to Promise
7

東京是亞洲數一數二貴的城市,而自然也反映在旅館的房價上。

尤其是像我這種長年已經被曼谷的五星飯店群給養壞胃口的奧客,完全不懂為什麼我得花上兩三倍的價錢,才能入住同一集團與品牌在東京的飯店。所以,我常看著網路上別人分享如Mandarin Oriental,Ritz-Carlton,Peninsula,Shangri-La,Four Seasons,Park Hyatt等東京超級奢華的五星飯店的感想,看著那樣的房間要花我那麼多錢,我實在下不了手...直到一次無意間,看到了Andaz Tokyo要開幕的消息,看到了那讓我一見傾心的房間,我便打定主意,要找一晚好好圓夢一下。

虎ノ門ヒルズ- 東京新名所

飯店位於今年六月甫落成的東京第二高樓-虎之門之丘  的最上面四層樓,搭地鐵(Tokyo Metro)到虎之門站然後步行前往,似乎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最簡單的方式。實際上飯店跟車站中間有一小段距離,剛好落在離附近所有車站不算近也不算遠的尷尬位置(實際拉著行李走過後可以了解為什麼我日本朋友一聽到我要從汐留過去,叫我乾脆搭計程車算了)。Andaz Tokyo在一樓有自己的大門,也有人員協助叫計程車,不過初來乍到很容易在這嶄新的大樓裏頭迷路。

(一樓進來之後有大片的展覽牆展示畫作,雖然寫著禁止攝影但所有日本人都歡天喜地的拿這手機四處拍拍)
(所以我也就入境隨俗了)
(千萬別急著衝上樓,要先找到這面有飯店名稱在上頭的低調石牆)

(然後穿過這面自動門後,才是直達飯店的專屬電梯)
(閃亮亮的一樓電梯間)


公共區域-氣勢不凡,氣質出眾

電梯迅速直達五十一樓後(所有乘客不約而同張嘴擰耳,減輕耳鳴的症狀,其實很有趣),一出電梯門就有人前來詢問是否要辦理住房手續,然後便被請到一邊的Lounge休憩。與一般高級飯店較不同的是,你可以感受到這邊的人員服務態度是比較年輕熱情且隨性,比較buddy-buddy的,連問我要喝些甚麼的年輕金髮男職員(當然他一開始是用日語問我)都有那種愜意的美式風格。接著一位年輕美麗且氣質開朗的女職員拿著IPAD來幫我辦理住房,並帶我換乘電梯前往房間。

(Front Desk,只擺著兩台MacBook,因為服務人員是在飯店裡隨處走動服務賓客的)
(有如和風旅館般風雅的Lounge)

(盆栽與書籍放置在大圓桌,一切都是如此教人心曠神怡)

(一旁的包廂式休憩空間)
(我發誓我絕對要把這支照相如此掉漆的手機給換了)

(再來一張,美不勝收)

(純白的挑高空間放置大型金屬裝置藝術,正臨虎之門辦公大樓群,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空間風情)
飯店在裝潢上善用原木,石材,金屬等不同材質與不同燈光照明而交織出精彩的變化,同時緊扣日本在地的深厚旅館文化旨意,演繹當代風情。很少有飯店讓我從一進大門就讚嘆連連(上一個應該是
Bill Bensley所規劃的The Siam Hotel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 )。當時我入住時,飯店因甫開幕,網頁也很簡單,現在再次查看,才發現Andaz Tokyo網頁上寫著飯店設計是由Tony Chi (季裕棠,台北東方文華的餐廳也是他的作品之一) 與 Shinichiro Ogata(緒方慎一郎,Aesop與他合作的京都概念店以及推出的甜點真是淨簡寂美),難怪在光影變幻中的璀璨中,骨子裡是厚實的和風文化展演。

(通往房間的走廊,簡單的色彩線條卻讓我流連忘返)

(電梯用的全是實木,內斂沉穩,用料之講究大器不言而喻)

(電梯裡的鯉魚浮雕,精美講究,手工細膩且栩栩如生)

(且四部電梯裡的浮雕皆不同,樂趣加倍)

SPA,健身房以及泳池位於37樓。邊運動游泳還可以欣賞大片東京美景,無論是附近的辦公大樓群,或是遠眺皇居等等,因為四周沒有與之高度能匹敵的建築物,開闊的視野,自然成為飯店本身的一大賣點。

(每住飯店都一定要來運動一下)

(Locker Room一樣非常fancy,而且是不需另外付費的)

(配備先進的健身器材,邊跑步邊遠眺東京美景)


(另一邊就是連接著室內泳池,只可惜使用的人很多,我臉皮很薄沒過去拍照)

下一篇再繼續分享房間以及服務的心得。








留言

  1. 我也認為曼谷的五星飯店在亞洲真的是性價比超高;東京就甚麼都貴沒辦法,上次住了東京半島結果氣得要死。
    http://mlkj24.pixnet.net/blog/post/29742435

    曼谷四季入住時,飯店也出了點包,不過整體處理來講令人滿意。

    12月也預定要住ANDAZ Tokyo,是有些期待。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