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 Bangkok Sukhumvit Thonglor- 比飯店更好的選擇


推薦指數:★★★★
心得:舒適高雅,功能齊全的Serviced Apartment,推薦給有長住需求且不愛換飯店的人,造訪官網會有意想不到的好價錢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4/07/04-2014/07/11;2014/07/13-2014/07/14
入住房型:One Bedroom Apartment (55 sqm) (1510/1409)
訂房方式:Marriott官網
價格:THB 3150++,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BTS Thonglo站步行5分(站內有指標,下樓梯後往回走,會先經過很大條的Soi 55,再往前走到下一個巷口即是),與Bangkok Marriott Hotel位於同一棟建築物
個人評比:8.5/10


Service
8.5
Rooms
8
Food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7.5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8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7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9


我今年第四度造訪曼谷,趁著換工作的空檔來稍微長住一下。



(來張美麗的泳池鳥瞰圖,從我住的房間透出窗直接拍到的,肉體好多好害羞)

11天說長其實一點也不長,但也夠累積一堆骯髒的待洗衣物回國,所以我一開始其實目標就鎖定在Serviced Apartment。幾年前住過,現在已脫離Fraser Hospitality而更名為Urbana Sathorn,房間超大,連住七晚含早餐每天不到兩千泰銖,但離BTS站有段距離又位於混亂的Sathorn/Saladaeng區,加上雨季的曼谷經常突如其來一場場傾盆大雨,怎麼想地理條件都不夠優越。朋友問我要不要試試五月才新開的Radisson Blu Plaza Bangkok,但我對於那小小的35平方米且裝潢制式的房間絲毫提不起興趣。也有考慮Hansar Bangkok 的Studio Suite,不過一晚五千出頭,讓我有點小卻步。

其實有一間我已經觀望很久了,不論是房間的大小或是網站照片看來都非常讓我尬意,但一晚常落在五千到七千之間。沒想到連住七晚,竟然出現跟Radisson Blu差不多的價錢,而我剛下榻,一樣非常滿意的Four Seasons Bangkok七月的價錢也回復到一晚快六千,所以,就立刻決定它是我七月在曼谷一個星期的家了。


沒錯,我又回到Bangkok Marriott Hotel這棟樓,只不過這次我換去住他們家的Serviced Apartment。


當初因為是拆開訂房(連住七晚後,我飛去清邁找朋友度周末,然後回曼谷一晚,隔天飛回台北),我厚臉皮地請飯店的客服經理,人美心善又熱情的Niew幫我下訂(這可憐的孩子啊...一直擺脫不了我這個死纏爛打的奧客),這樣八個晚上才都能享有優惠價。


房間:開闊舒適,配置動線極佳(1510)


因為我前後住到不同的房間(1510與1409,嗯,這裡頭又有另一個故事,但我不想再提),我會把兩個房型的照片都在此分享。


首先,我很慶幸我前七晚住的是1510,並不是因為它坐擁泳池景觀(奇怪我怎麼老是被安排住到這樣的房間),而是它算是邊間,而且就是網頁上照片的標準配置房-



(一進門這大L型艷紫色布沙發就熱情地恭迎你回家)

(大圓石面茶几,純白單人沙發椅,電視跟底下的DVD機,牆面上還有一堆插座與接頭)
(往後看,有個雙人餐桌椅)
(紫色的地毯,紫色的壁畫。Serviced Apartment的基調就是紫色)

(兩個人可以優閒地在此吹著冷氣,邊欣賞泳池的肉體風景邊喝著下午茶)

(洗衣機跟烘衣機就藏身旁邊的空間裡,真淘氣
(進門的右手邊就是廚房,空間運用的非常有效率)
(想下廚開趴又懶得跑超市購買食材?直接叫旅館送過來就好,還可以叫外賣)
(臥室跟外頭有拉門隔開)
(好個素雅舒適的臥房)

(也有一張純白單人沙發椅,只可惜少了張咖啡桌)

(床頭有iphone dock,這點配備跟飯店一樣)

(再來一張,我很欣賞這樣簡單典雅的裝潢,勝過飯店許多)

(客廳一台電視,臥室一台電視,數量上也樂勝飯店的房間)
(壁櫥夠大,無論行李多大衣服多少都很夠塞)

(害羞的浴袍來露臉一下)
(浴室,我再一次佩服這房間的設計師,空間運用神乎其技)
(大理石洗臉台配上偌大的鏡子,旁邊是淋浴間,穿透感十足)
(獨立的淋浴間,寬敞卻不過大,也有石質座椅,兩個人恰恰好)
(馬桶設在淋浴間對面,但為了節省空間起見,就沒有另設一道玻璃門)
(還是長形的浴缸泡起來舒服,既大且深,四肢可以盡情伸展)


(備品也是用Thann的Aromatic Wood系列,每天補充)

在從清邁回到曼谷的晚上,我被安排在1409號房過一晚。同樣是一房的房型,但房間配置上明顯與1510不同:


(這間空間就比1510來的小一些,外頭的起居空間也顯得較窄)

(L型的大沙發也縮水成單排,不過餐桌大了點)

(洗衣機與烘衣機則是隱身於進來後門左手邊的櫃子)

(臥室也不一樣:多了書桌跟發呆床)
1409應該是One-Bedroom apartment較常見的房間樣子,因為邊間的數量不多。我個人覺得1510那樣的空間配置才是寬敞舒服,而且利用得當,這間動線與感覺上就擠很多,而且從臥室到浴室的地板有落差,我差點被絆倒。

至於泳池跟健身房等公共設施則是與飯店公用,有興趣請詳見再訪Bangkok Marriott Hotel Sukhumvit 。另外,公寓的訂房都是不包括早餐跟Lounge Access,前者我覺得可以花錢一試;後者沒用到其實也無須覺得可惜。

感想:允稱曼谷最便利,生活機能最佳的Serviced Apartment

這是Marriott集團在曼谷最新的Serviced Apartment,個人認為在房間部分遠勝平凡無奇的飯店(連飯店的套房都比不上這裡),加上離BTS站超近,附近有草根夜市也有眾多高檔餐館酒吧,也難怪住房率超高,而且價格始終居高不下(如果沒有一次訂個七晚,平均一晚在五到七千之間)。


(位於大廳轉角不起眼角落的COCO cafe,蛋糕都很可口,晚上六點過後有買一送一的特賣,非常超值)

服務方面大致良好,工作人員大抵熱情有禮,我更是第一次碰到主動感謝我每天給她小費的客房清掃人員。雖然中間有發生點不愉快的小插曲(我真的是帶賽),但後來在Niew的努力下也順利解決了。

我想,如果今後連續多晚住房仍然可以有類似這樣漂亮的價格,那它應該就是我今後造訪曼谷較長時間的首選了。住的舒適開心,遠比打卡那剎那的虛榮,來的重要許多吧?這不是一間會引來眾人稱羨的飯店,但卻是能讓你在一打開門後,真正感受賓至如歸的安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