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ark Hyatt Tokyo- 淡而有味,餘韻不絕 (房間篇)


推薦指數:★★★★
心得:儘管有個用餐小插曲,但整體而言物有所值,身心滿足的一次住宿經驗。房間的選擇,建議Park Deluxe以上。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4/11/18-2014/11/20
入住房型:Park Deluxe King Room (55 sqm)
訂房方式:Expedia.com.tw
價格:Weekday Retreat, includes continental breakfast, 104400 JPY/2 nights, free access to Club on the Park, late check out until 4pm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JR新宿站南口步行約12-15分鐘,於西口有接駁車
個人評比:8.8/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Beverage
7.5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

* 早餐的不愉快經驗,讓我給少少扣了一分
** 以此價格與方案內容而言

(著名的書架牆)




會入住Park Hyatt Tokyo,我想無非就是種尊榮的假掰感作祟。


那是一種曾自許是感時傷懷的偽文青,在看了一部其實也搞不太清楚裏頭演些甚麼但Scarlett Johansson那白皙渾圓的臀部與胸部搭上略帶迷惘哀戚的眼神凝視那幅窗景的景象卻始終在腦海多年揮之不去,然後在進入中年後,沒有不一樣成了為生活鞠躬哈腰的卑微小資族,攢了點閒錢,得去那樣的地方找回自己(以為)曾失落的的夢想人生。



(電梯出來的景色,晚上六點這片竹林會被乾冰所圍繞)
(在昏黃到再也不能昏黃的燈光下,其實是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是的,住一晚隨便台幣一萬五起跳的酒店房間然後微蹙眉頭地望著新宿秋瑟的景色,好像人生有那麼一丁點比別人有品或高尚。很膚淺,但也很值得片刻的快樂。



(41樓的The Park Lounge,白天看來其實桌椅擺設有點陳舊)
(所以晚上燈光要調到幾近伸手不見五指?) 
提前三個月的訂房搜尋,就是怕紅葉的旅遊旺季且日圓貶值的推波助瀾下,太晚出手訂不到好價格,這對於花錢要花在刀口上,買東西不能比別人貴的好勝(且蕭貪)的自己而言是絕不能容忍的(你的點真的很奇怪)。在Hotelscombined上搜尋到Expedia上頭有個"Weekday Retreat"的方案,住的是比基本房高一等的Park Deluxe,還含早餐,結果費用比官網上頭的Advance Purchase不含早餐的基本房還便宜,當然是立馬下訂。

從新宿西口的L Tower一樓搭飯店的接駁車抵達(找不到候車處的,請記得往一群人排隊的地方去就是,不過人家是要搭Ozone公車,我們搭的是飯店的黑色九人座小巴,別上錯車),在入口處就有專人確認身分並一路陪同前往登記入住,當然行李就有專人從此接手。飯店的職員英文非常之流利,而且完完全全就是你在電視電影裡聽到的美國腔(或許是歸國子女?),一路上介紹著飯店的餐廳等等的,九彎十八拐地先抵達Check in處。一坐下來,櫃檯的職員便叫出我的姓氏,連我的訂房資料都已經準備妥當。


相較於先前在Andaz Tokyo所遭遇的情況,Park Hyatt Tokyo這方面作業的嫻熟度與準確性,叫人非常放心。而剛剛在入口處陪同我進入飯店的先生,待我Check in完成後,再帶領我前往我的房間。



(公共空間裡陽光明亮的休憩角落)
(進門首先會看見很大的櫥櫃,更衣間與衛浴在左手邊,空間配置跟Andaz Tokyo很像)

此次入住的是Park Deluxe King,有55 sqm,大小足足是前一晚的Tokyo Station Hotel的房間兩倍多,且大片落地窗灑進一室明亮充足的陽光,心情也立刻開朗與雀躍起來。更叫人驚喜的是,儘管我並非在飯店官網下訂(根本找不到這麼超值的方案,要住一樣的房間,每晚還貴出一萬五日幣),在行前我先去信飯店的訂房部,確認訂單(被Andaz Tokyo給嚇過)且希望能入住較高樓層有富士山景的房間,結果Park Hyatt Tokyo也真的給了我位於最高樓層的富士山景房。

他一樣詳細地為我介紹房內的設施,包括健身房與泳池所在的Club On the Park的位置,且臨去之前一再確認我有無其他的問題。三天的住宿下來,我所遇到的工作人員多數都是這樣的熱情有禮。


跟東京其他幾間外資旅館相比,Park Hyatt Tokyo算是落成較早,也聽過有人嫌房間裝潢較為老氣。但實際入住後,我反倒認為當初的設計良好,造就超越時間的雋永性。鉻綠色的地毯(同時也是飯店室內配色的基調)讓人心曠神怡,淡色的牆壁與深黑的實木櫥櫃形成對比,或許第一眼不若Andaz Tokyo那般驚艷,卻是非常耐看而舒適的裝潢。



(兩張沙發椅跟造型奇特的茶几,事實上這兩張沙發椅雖然視覺上不起眼,坐起來倒是挺舒適)
(第一天下午入住時的窗景,職員說要看富士山,通常是早晨時最有機會,不被雲層擋住)
(另一面的窗景)
(長桌,我很喜歡房間裡這個角落,特別是下午的時候)


(一旁的矮櫃上有電話跟飯店各式指南)


(簡單卻舒適的大床,控制燈光的旋鈕在兩旁的床頭櫃上。控制窗簾開關的就在床頭)
(電視跟Minibar整合在一組櫥櫃中)
(房間裏頭一樣擺放畫作跟書,書卷氣濃厚)


(真正令酒鬼受不了的藏在書下方的格子裡)


(這個排列,這個打燈,實在是太犯規了!)
(以後有自己的家的話,也要如法炮製)


(入門的那一面則擺著兩隻紅酒)
(這個櫥櫃真是完全正對我的喜好)
(堅果跟零食擺在這邊,擺明是要你配紅酒用的)


(茶具跟茶包,茶包的包裝也是白淨無垢地只簡單打上Park Hyatt Tokyo跟種類,氣韻芳美)
(我懷疑跟Andaz Tokyo一樣,是採用JING的茶包)


(冰塊夾,攪拌棒也要很假掰地特別排好)
(礦泉水要幾瓶給幾瓶,而且,真的是很好喝的水,我一天光水大概都幹掉四瓶)
(飯店送的迎賓小點)
(酥脆的杏仁條,不過有點甜,果然是日本)


(另備有Nespresso)


(不囉嗦一次給六顆,而且早晚客房清潔時一定補足)


(貼心的是,咖啡機的水槽已經預先裝滿,一旁也有圖示一步步教你操作)
(因為我真的不會用...我家是用illy的)


(再度大犯規的冰箱。有三個品牌的Vodka,下方則有日本酒,兩支白酒,兩支香檳)
(最誘人犯罪的是飯店自製的鮮果汁,細長三角錐型的瓶身,洗鍊優雅)
(這個美麗的不銹鋼盒是做甚麼的?)


(裝滿冰塊的冰桶)


(要衝動先看過Menu後,掂掂錢包夠不夠厚再說)
(看來平淡無奇卻處處充滿驚喜的電視櫃)


(DVD機跟一堆不知幹甚麼的線)
接著來看看更衣間與衛浴:


(更衣間就在進門後左手邊,很寬敞,而且一目了然)


(除了保險箱,隱身這個小矮櫃裡)


(又厚又好穿的拖鞋,這才叫做室內拖啊!)


(浴衣的顏色跟房間非常搭配)


(還有兩個奇妙的東西)


(一個是可愛的鞋拔)


(飯店有提供免費擦鞋服務,只要放進這個籃子裡即可)
(早知道把家裡的皮鞋都帶來)

浴室雖然不大,但空間規畫很好,且利用許多面鏡子營造穿透的效果,視覺上更為開闊。
(瞇一眼浴室)
(兩個梳妝台,一邊有吹風機)

(備品在竹編盒裏頭,有額外需要的品項,可以請house keeping送來)

(這個梳妝台應該比較不討喜:有放大瑕疵的梳妝鏡跟原形畢露體重計)

(兩個梳妝台,卻只有中間一個洗臉台)

(浴缸後方也有一幅畫作)

(浴缸夠大夠深,晚上邊小酌邊看書或看電視聽音樂,非常享受)

(由左而右依序是: 廁所-浴缸-淋浴間。我喜歡這樣真正乾濕分離的設計)
(又厚又軟的大浴巾,真的很舒服)

(附上浴鹽泡澡用,一沒了就立刻補上,House keeping的職員都非常客氣大方的)

(浴袍有大小size之分,但依舊又厚又軟好舒服) (不過我心目中浴袍No.1 還是The Siam)
(沒有Rain shower,不過有多一個body massage的按摩水柱)
(Aesop的備品)

(免治馬桶,不過少了自動感應開啟功能)
(電視在正上方,又有兩組浴巾跟毛巾也放在上面)
(浴室裡頭總共有四組浴巾跟毛巾,數量跟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給的一樣)
(大概住這邊的客人都很會洗澡?)
下一篇介紹早餐跟服務。

留言

  1. 請問一下房客使用club on the park 桑拿,泳池是不是要另外收費? 我打算過完年到東京散心走走,但我沒有凱悅會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免費的,因為我當初是用Expedia訂的,健身房泳池都可以免費使用。我住PH Seoul跟PH Busan也都不是在官網訂,也都一樣可以免費使用這些設施,如果不放心可以先寫個信問一下,這幾間PH回信都很迅速的。

      PH Tokyo說真的有些舊了,不過服務還是我住過東京的幾間Hyatt裡最好的,如果是硬體方面的話,Andaz Tokyo絕對大勝,幾組朋友後來去住也覺得不錯,可能是我當初一開幕就去,很多細節都還沒到位,人員訓練也不足,才會發生我當時一些不甚愉快的小事,Kevin大不妨也把這間列入考慮囉。

      凱悅會籍對於沒有那麼常住的人實在沒甚麼優惠,而且官網的價錢也不漂亮,唯一的好處應該就只有住滿五個不同品牌可以拿到一張category 1-4的free night voucher,跟可以points+cash的訂房(絕對比單用point划算太多)。今年計劃去住一晚下個月開幕的Hyatt Centric Ginza,畢竟東京最近幾年實在沒甚麼太吸引人的新飯店開幕^^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