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leenta Phuket Resort & Spa- 簡約淡雅,舒適宜人(房間篇)


推薦指數:★★★★
心得:安達曼海與細白沙灘近在咫尺,房間舒適且服務熱情周到,唯一缺點為設備維持上仍需加油。












入住日期:2015/01/22- 2015/01/23

入住房型:Pool Villa (180 sqm) 升等到 Two Bedroom Pool Residence (300 sqm)

訂房方式:SLH.com

格:SLH Suite Offer, THB 16,725.17, 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飯店機場接送THB 1765.5

個人評比:8.5/10

Service
9
Rooms
8.5*
Food &Beverage
7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8
Fit to Promise
9


*:房內設施維修不夠完善
**:對SLH club會員有相當不錯的迎賓禮

說來汗顏,儘管這幾年旅行的足跡幾乎都在泰國,但其實不脫曼谷與清邁,蘇梅島也已經是很久遠前的記憶了。


一月份無預警地多出六天假,我思考著要到哪邊放空,才發現其實我沒有去過普吉島,做了一下功課才恍然大悟:原來它比蘇美島大得多,各家設計奢華旅店更是百家爭鳴,離開濕冷的台北享受南國的溫暖的陽光與拂面海風,看來是個不錯的主意。


(從主臥的落地窗,望出去廣袤安達曼海的無敵海景)

一二月是普吉的旅遊旺季,所以飯店的價格真是不便宜。原本看上的是去年剛開幕的兩間且上遍各家媒體介紹的奢華設計旅店:Iniala Beach HouseKata Rocks,怎知兩間的價格都遠遠非自己能力所及(真的沒辦法捏著XX硬著頭皮訂下去),於是退而求其次,最終選了兩間位置與風格迥異,但都是自己夢幻名單的Resort。

當初在SLH.com上發現Aleenta Phuket時,便對其風格清爽的建築與客房很有好感。嚴格說來不算具備第一眼就會讓人驚嘆連連強烈視覺衝擊,反而是很安安靜靜地以自在的姿態迎接每個旅客前來,讓人有種放鬆與心安。


服務:細膩周到

因為第一次前往普吉,加上網路上常有計程車會亂繞路然後載去某個不知名的旅行社被強迫推銷買行程等等的心得文分享,為徹底把握時間(與投入的血汗錢)我毫不猶豫地就跟Aleenta訂了貴鬆鬆的單程機場接送。出了機場後來接機的不是司機,而是一位氣質出眾的美女Yulia,一問之下果然她是俄羅斯人,可見這地方俄羅斯旅客市場有多大。在等著司機開車過來的空檔,Yulia拿出了飲料Menu,問我等一下辦理入住手續時想喝些甚麼。而上了車以後(飯店派的是BMW,不是先前信中提的mini van,更好),立刻就有冰毛巾,礦泉水,跟巧克力小點可使用。



(車上提供的巧克力,這在房內Mini Bar是要收費的!)

一抵達飯店後,登上階梯,抵達小巧的lobby,我由Yulia在另一個專屬的櫃檯辦理手續,且桌上已經擺好了方才預點的迎賓飲料:






(Pineapple Smoothie)
(其實另一側才是一般辦理手續的櫃台)
(這裡另外有SPA的介紹,已經不同精油可供試聞)

因為是透過SLH.com訂房的,先前在與飯店聯繫確認時也曾"不經意"提起,如果當天有空房的話,希望有機會能入住One Bedroom Pool Residence的房型。在Check-in時,Yulia特別解釋飯店給SLH會員的特別禮遇:

1. Early Check-in and late Check-out until 4pm
2. Welcome fruit plate and gift
3. 30-minutes complimentary massage/ person
4. One bottle of sparkling wine/ room

然後她問我何時想按摩,她可以預先跟SPA訂好時間。結果當她打去預約的時候,談了一會兒,敲定我所要的時段沒問題後,她掛上電話告訴我:


"SPA那邊表示,三十分鐘按摩原本是給兩個人使用的,因為你只有一個,所以他們會把按摩延長為60分鐘。"這樣的主動與服務熱忱,讓人才剛抵達就已經愛上這裡了。




房間:舒適素雅,兼具開闊海景與隱私性

Yulia接著領我前去房間,她也提到說飯店有盡量安排讓我入住我想住的房型。於是我們走到了一棟獨棟建築,一樓是停車場,客房在二三樓,看來就是我念茲在茲,Tripadvisor上好評不斷的One BR Pool Residence了。
(一樓與二樓的走道)

(側邊看是這樣)
(正面看是這樣)
(進門後先是非常大的客廳兼餐廳,打開落地窗走出去便是私人泳池)
(SLH Club會員迎賓禮之一:一瓶氣泡酒)
(素雅的米色亞麻面布沙發,藤織面椅背與綠色抱枕,帶來泰國元素)
(SLH Club迎賓禮之二:誠意與品質充足的水果盤與好吃到讓人融化的精品迎賓巧克力)
接著Yulia要帶我參觀臥室,她頓了一下說:

"這裡頭有兩間臥室,所以我們提供給妳的是2 BR Pool Residence",她語氣依舊非常淡定,"然後我會建議你使用這間主臥,因為比較大。"

(有獨立工作桌的主臥)

(一樣落地窗打開可直接走到外面泳池)




(我不太懂誰會度假來玩這個...)

(三面採光的臥室,前頭也有兩張椅墊讓情侶夫妻能肩並肩一同欣賞日出與夕照)
(所以本人這行從沒坐過,一種單身怨念的展現)
(把這隻報馬仔蛙放在門外,就是OXOX中請勿打擾的意思)
(現在近看發現這青蛙眼神有點驚悚)
叫人吃驚的,是主臥衛浴的大小:
(拉開木門會先看到一整面櫥櫃)

(進來之後才發現我錯了,有兩大面)

(靠近門的這邊有保險箱,海灘拖鞋,海灘包,瑜珈墊等等)

(另一面則有浴袍,睡衣,室內拖,跟一整個空的櫃子)
(往左看,一大張長型沙發赫然出現,前面還有個一點都不小的小陽台)


(約略看一下裏頭的配置:右手邊是廁所,接著前方是雙洗臉台,左前方為淋浴間,再者就是很大的圓形按摩浴缸)
(很大而且底座有點高不太好爬的按摩浴缸)
(所以旁邊放的竹梯應該不只是當浴巾架使用?)
(有給浴鹽,及格!)
(洗臉台很簡單,只有小香皂球跟乳液,另外有兩瓶礦泉水)

(簡單明瞭的說明,有需要的品項請直接跟客房清理人員索取)

而在主臥門外,靠近餐桌的地方,還有這麼一間廁所:


(就廁所而言,這間的面積十分寬敞,足夠再設個淋浴間再裡頭)

看完主臥後,接著來看看另一頭有甚麼玄機:


(首先又要先奔跑過外頭的起居空間)
(Samsung電視:請不要忽略我的存在)
(接著來到了廚房前)
(四口爐跟排油煙機)
(Again,誰會在這裡煮東西?游泳曬太陽都來不及了)

(可能因為是兩房泳池公寓房型的緣故,這裡提供的茶包與咖啡包量不是普通的多,夠大方)


(功能齊全,簡潔俐落的廚房)
(有較大尺碼的冰箱,微波爐,洗烘碗機,大烤箱)


(看完Menu,就知道送的那瓶Sparkling wine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酒癮犯了只能留下買路錢的土匪渡假村裡,是多麼珍貴的禮物)
但其中我意外發現了隱身廚房裡的這間小房間:
(打開門赫然出現一張單人床)
(裏頭擺設實在簡單的可以,應該是保母房或傭人房之類的)
(也有自己的廁所,不過沒有淋浴設備)
好不容易要來瞧瞧第二間臥室了:
(這間房間面積比較小,但風格一致,只少了工作桌)
(一目了然的浴室,同樣配備雙洗臉台,淋浴間,按摩浴缸)
(不過櫥櫃數量減少為兩個)
(該有的一樣也沒少)
(只是少了靠在大沙發慵懶看夕陽跟可以恣意翻滾奔跑的樂趣)
(雖然一模模一樣樣但還是要放上照片證明)
(see? 住這間真的也沒吃虧啦)
(不同的點在這裡:按摩浴缸變成長形的,底座還是一樣高,請善用一旁的竹梯)
(不過開了一扇窗,至少泡澡有看泳池跟欣賞對面房間動靜的景色)

(深褐色的床單為明亮的房間帶來沉穩的氣息)


(床前正對著泳池,而非海景)

戶外的泳池,根據官方的說法為水深1.5公尺,長8公尺,寬3公尺。而Pool Villa與Pool Residence的主要差異在於:前者沒有海景,也沒有廚房,屋外有圍籬。


(有日曬躺椅,另外有張桌子跟兩張椅子可讓兩人於此享受甜蜜的私人池畔晚餐)
(這個泳池是有按摩水柱的,如果晚上睡較怕吵可以關掉)
(開夜床服務很準時在晚上六點多完成,會點上蚊香與精油燈,並附上夜間小點)
結論:簡潔舒適

白色主調的房間,三大面落地窗採光良好,空間開闊,裝修簡逸素雅。二樓的位置不但帶來居高臨下鳥瞰美景的享受,且同時兼顧隱私性。米色布質沙發搭配深綠色抱枕,神清氣爽。橘色的燈罩為起居空間增添鮮明亮麗的氣氛,而淺褐色的羅馬簾與深褐色的被罩,則替臥室帶來身心安定的沉穩。整個房間沒有過多的裝飾或圖紋,或許有人認為過於簡陋,但其實視覺上非常舒適,簡單大方,久待亦不疲累。就像入住一處高級私人濱海宅邸的愜意。

不過房間還是有幾處缺失,主要我想是修繕不力所致:
1. 廚房那邊若打開小房間,會飄出些許異味。
2. 非主臥的那間浴室,淋浴沒有熱水。
3. 浴室的地板防水沒做好,淋浴間外的地板出現裂縫且有些許黑黴。如果對這點很感冒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

下一篇再來介紹餐點,SPA與公共設施的部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