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kyra Manor Chiang Mai- 質感出眾的潮流城市奢旅

推薦指數:★★★★★
心得:應該會是我今後到清邁旅遊的首選,對我而言幾近滿分的住宿經驗。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5/11/25-2015/11/26
入住房型:Akyra Deluxe Suite (60 sqm)升等至 Akyra Manor Suite (100 sqm)
訂房方式:SLH.com
價格:Akyra Manor Chiang Mai Introductory Rate THB 4900,包含早餐與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位於尼曼路九巷中間
個人評比:9.0/10

Service
9.5
Rooms
10
Food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5*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10
* just for the gym

在告別大方的Sireeampan之後,搭上飯店的廂型車(單程550,基本上清邁市區出勤就是這個價,而飯店叫的計程車喊價400,還得等30分鐘,於是就當作免費住宿的一點小心意)來到位於尼曼路九巷,今年八月份甫開幕的最新SLH旅館-Akyra Manor Chiang Mai。



(線條剛硬方正的石材主體與圓弧柔美的木條裝飾,形成有趣的視覺對比)

雖說之前不給換complimentary night有點記恨在心,但其實後來訂房之後,與飯店的聯繫上非常順暢,信件回覆超有效率,而且對於房間的要求等等也都很豪爽地一口答應,所以心裡仍滿懷欣喜地踏入旅館。

(旅館一樓即是評價很高的義大利餐廳Italics,早餐也在此使用,基本上算是沒有獨立的Lobby)

(辦理住房手續櫃檯的旁邊,有非常吸睛的俏皮駿馬造型檯燈;另外旅館的紀念品也陳列在一旁的鳥籠內,詼諧有趣)


服務:熱情親切,積極主動

當天抵達的時候才十二點多,問了一下房間,還沒準備好。前台職員打去詢問客房清潔部,回應大約兩點到兩點半可以整理完畢。因為當天正好是水燈節,所以小小的旅館一下子湧進好幾組想check in的客人,職員有些忙不過來,我填完資料也沒人能來收取,出迎賓飲料的時候也把我給忘了,但我也只是笑笑地體諒說沒關係(天哪我轉性了我修養甚麼時候變這麼好
)。後來一位男職員看到我,立刻熱情地向前跟我打招呼,原來他就是當初與我通過信件的前台經理Mr. Teera。他向我重述了一遍信件裡的要求,確認了我的房型升等,以及可以延遲退房等等細節。此外,他並主動關心自己今晚是否有活動,旅館晚上六點會有一班免費的接駁小巴載客人到古城區跟河邊的景點,他先幫我確保有位子可坐(畢竟座位有限)。

頂著大熱天在外頭閒晃了好一會兒,我在兩點過後回到旅館,Mr. Teera一看到我立刻催促打掃人員加快腳步,同時滿懷歉意地向我道歉,我笑著說真的沒關係,他請我先到一旁歇會兒,在等的同時請我隨意點杯飲料喝,於是我當然就聽從他的推薦,點了下面這杯百香果Smoothie:



喝完飲料,房間也整理好了。在Mr. Teera要引領我上樓的時候,這時旅館的GM,留著帥氣小鬍子的Mr. Gestin,以一口軟軟的法語口音的英文,向我問候,歡迎我的到來,並預祝我有個美好的旅遊跟住宿經驗。

房間:裝修高雅,用料講究,性感度破表



門一打開,首先映入眼簾的就讓我不自覺發出讚嘆:


(性感度破表的露臺浴缸!Akyra Manor大小套房都配備這樣的大浴缸,真是教人驚豔)
(浴缸可以從房間或另一端的衛浴的透明玻璃拉門進出)

(旅館很貼心地有設置電動窗簾,讓你不怕春光外洩)
(但打開開一覽無遺的樣子很非常迷人)

(貼心地準備了搓澡的絲瓜絨跟浴鹽)
(浴缸外超好坐超舒服超典雅的白色牛皮沙發椅)
(乾溼分離的浴室,毛巾架的設計跟Aleenta Phuket有異曲同工之妙)
(備品是用補充瓶,給的礦泉水也是玻璃瓶裝,這應該是AHMS集團貫徹環保理念的作法)

(備品很體貼地分成男女兩層)

(可愛的肥皂球,在Aleenta Phuket也有出現過,只是它在清邁長大了)
(兩瓶礦泉水,洗手台下還有兩件大浴巾)
(進門後就有衣架行李櫃,保險箱也在其中。浴袍的大小也是很體貼地男女有別,而且穿起來輕巧舒適)

房間真的很大(大到隔天收行李時可以很奢侈地抱怨怎麼房間這麼大,要找個東西找好久XD),長形的空間佔據中央位置的是衛浴,兩邊則分據臥房與客廳。

先來看臥室:
(三個空間,都可以觀上拉門而區隔,互不干擾)
(工業風的書桌加上皮面吧台椅,亮點是旁邊超可愛的印花面沙發單椅,為沉穩的空間帶來青春氣息)
(迎賓水果,冰桶也已裝好冰塊)

(可與手機配對的藍芽喇叭;上帝與佛祖安詳地共處一室,為住客帶來心靈的慰藉)

(這個看起來像龍眼但其實叫龍貢的水果超好吃!微酸清甜,吃起來像小一號的荔枝)

(書桌背後是大大的照妖鏡子,吹風機放在此處)
(蚊香裝在如此洗鍊的鑄鐵盒,瞬間時尚了起來)
我非常稱許Akyra Manor以及Aleenta Phuket的一點就是:他們房裡一定有蚊香,開夜床時點上。除此之外,房內有會有好幾盞精油擴香燈跟電蚊香,完全不需擔心蚊子或登革熱(是的
,泰國最近登革熱也死了好幾個人)的問題,雖然看似基本,但許多奢華的五星級飯店或渡假村,沒有主動開口問可是沒有這麼貼心的準備呢。

然後且讓我們往後走:


(完完全全擊中我胃口的臥室!純白色滾深褐邊的床組好想要一套帶回家)

(正面來一張,那兩盞立燈實在太酷了)
(側面也來一張)

(另一個角度再來一張,根本無死角美人!)

我想如果AHMS集團在台北推出一模一樣的公寓要出售,我應該就算借高利貸簽本票都會去買一戶!特別是這張床,它打敗Hansar Bangkok,成為我睡過最好睡的床!
(床上很貼心地準備了旅遊須知跟旅館活動)

(讀書燈委身於床頭旁,飯店還替你準備好了ipod,連不同氣氛的音樂清單都很齊全)
(我完全對於簡練的設計與黑白跟金屬色調毫無抵抗力,連房裡的電話在我看來也很sexy)

(一體兩面的櫃子:面對床這邊是電視櫃,另一邊是大圓照妖鏡,重點是那冷冽的金屬邊框還有不銹鋼鏡面拉門,我好想扛一個回家)

看完讓我口水流滿地的臥室後,讓我們轉個方向,朝客廳跟陽台前進:


(白色透光窗簾身後便是陽台)

(途中再度出現大圓鏡,雖然暗暗的但隱約可見地上有個精油燈)

(跟Aleenta Phuket一樣,房裡有書有桌遊,多了份書卷氣與休閒氣息)
(舒適素雅的L型紫色大沙發,一樣都是布沙發,這裡的質感硬是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s Thonglor的高出好幾級)

(牆上的照片是清邁的古廟)

(一樣是美到不行的電視櫃,而且因為是新飯店,配的可是4K電視,畫質超清晰)


(鏡面鏡面)(呈現一個心醉馳迷而手抖的狀態)
(低調隱身於最靠近陽台櫥櫃中的Minibar)
(特別之處是有瓶產自普吉的泰國本土蘭姆酒)
(LAVAZZA的咖啡跟茶膠囊,一天給你六顆超大器)
(Gryphone Tea-Company的茶包,Lemon Ginger Mint非常清爽,一試成主顧)

(每日調酒,可以請Housekeeping調給你喝,要自己動手也是可以)

(要錢的部分就讓我們隨意看過去)
(戶外陽台,有點空曠,綠意盎然)
總覺得這陽台不擺張躺椅實在太浪費了,後來比對飯店官網,果然是少了張躺椅...
(多了這張躺椅,我可能整天都不想出門了)
(從陽台往房裡看)
(開夜床小點,但其實五點左右就送來了)(但這個炸物實在不合我胃口...)
早餐:精緻美味


(Buffet的部分東西不多,大概就是拿拿生菜沙拉)
(跟Aleenta Phuket一樣都會有的三層,內容也大同小異)
(可以任選兩道,挑貴的給他點下去就對了)
(先來杯冰拿鐵,咖啡有一定水準)
(早餐就很補地來了份牛排溫泉蛋)
(水果多多的鬆餅)
(但提到鬆餅絕對不能忘掉Hotel Indigo Bangkok Wireless Road的早餐鬆餅,那真是傑作)


公共設施:春光乍現的泳池

旅館的八樓是泳池跟Bar,這裡的泳池,除了可以遠眺清邁群峰的美景,還有一個非常,非常讓人目不轉睛的特色-


(沒錯,免費人體魚缸秀!)
也不知道是否如此,住客可能對於自己優美的滑水動作跟性感的胴體可被其他人品頭論足或駐足欣賞而拿不出勇氣到此使用,我跟朋友去時,就整個包場了。

對了,這裡不會放兩個中年大叔的泳褲照,請安心繼續看下去。



(這天天氣好到,我好不想回曼谷!)
(但後面三天房間錢已經付了不能退...)
如果要說這間旅館的缺點,我想就是跟Hotel Indigo Hong Kong Island 有得拚的超迷你健身房:
(電梯往下來到B1,暗摸摸非常有情調)
(右邊是24小時開放,該有設備都有但空間小到不行的健身房)

感想:一間讓人捨不得離開的出色精品奢旅

我對於一切都很滿意,除了第二天下午有些被催促著Check out(Teera明明在信中與前一天保證可以延遲退房到兩點,可能是前台人員被客人逼急了,一點就打來詢問何時可以辦理退房手續)之外。

我用一句話說明我對它的喜愛:在這裡的時間,永遠不嫌多。我可以為了它,減少在曼谷停留的時間,買張機票飛到清邁,只為了再續記憶裡的美好。


Service:


Note
Information (including E-mail reply efficiency)
5
within 24 hours, generous on guarantee guest's need
Concierge
5

Check-in/ Check-out
4

Attitude/ manors: willing to help, warm greetings…etc
5

Housekeeping
4.5






Room:




Note
Interior
10

Layout
10

Cleanliness
10

Maintenance
10

Functioning
10

Amenities
10

Turn down service
1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