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ireeampan Boutique Resort & Spa-小巧精緻,泱然大度

推薦指數:★★★★

心得:小巧可愛的精品旅館,熱心風趣的GM。
Official Website
Facebook page (這邊比較能直接跟旅館人員溝通)














入住日期:2015/11/24-2015/11/25
入住房型:Studio (40-45 sqm)升等為Suite (55 sqm)
訂房方式:SLH complimentary night voucher
價格:0。還加贈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清邁大學上方,距離清邁機場約15分鐘車程(Taxi Fee 120 THB)
個人評比:8.2/10

Service
9
Rooms
8.5
Food &Beverage
7
SPA & Fitness
4*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10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7.5
Fit to Promise
9
*just the gym

今年到清邁參加水燈節,是我重要的旅行目標之一。

自從The Siam退出small luxury hotel之後(它大概覺得自己的名聲已然無須這個全球性組織加持傲嬌的老子才不想被跟S31或Maduzi這種等級的旅館相提並論),在今年年初踩點達陣的住宿券得好好找個價值高的旅館換。三年前的夏天,曾經住進當時開業不久的137 Pillars House,深深為其華而不繁的殖民風格所折服,但礙於後來每晚破萬的房價,儘管去年再訪清邁一趟,實在無法下手,所以便盤算著這張住宿券可以善用於水燈節使用。而泰國本土旅館集團AHMS(旗下有Aleenta Phuket,Aleenta Hua Hin等知名旅店)今年五月(後來延遲至八月)在清邁的尼曼路開了一間看來走現代設計感的奢華行旅Akyra Manor Chiang Mai,名正言順地成為SLH麾下的新旅店之一,自己暗忖著,倘若換不成137 Pillars House,那麼換一晚Akyra Manor也很值回票價。


事情果然不是笨蛋我想得如此單純


水燈節是清邁一年一度的旅遊盛事,透過SLH club向兩間旅館詢問的結果:第一首選137 Pillars House拒絕了,很委婉地轉達倘若是前後數日的住宿還有辦法。Akyra Manor則是著實不客氣地拒絕了兩次,直說水燈節是訂房旺季(所以不肯接受住宿券換宿的賠本生意?超級摳門)。


眼看就要泡湯,這時我想起還有一間新加入SLH大家庭,但房間數更少的小型精品旅館-Sireeampan。當初沒有問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自己對於略顯"鄉村公主風"的房間裝修風格令我有些感冒(我是鐵錚錚的漢子),再者它的地理位置,說實在地有些偏僻。但眼看很可能要不改期以換一晚137 Pillars House要不就得荷包大失血地兩晚自費(以上三間房價悉數破萬,好懷念曼谷幾年來僅有微幅上升的旅館房價),最後我碰了碰運氣,請十分有耐心的SLH club工作人員向Sireeampan詢問-


沒想到這個只有11間房小小旅店,竟然一口答應!(Akyra Manor有30間房,AHMS你們真的可以再小氣一些)

服務:幽默健談的GM

發去的email幾天沒人回應,於是搜尋到他們的FB專頁,在上頭捎了訊息過去,沒想到半小時內,就收到總經理Mr. Robert Scott (Bob) 的親自回信,不但每個問題的回覆詳盡,最讓我感動的是,他絲毫不覺得我囉嗦,反而認為因為我很在意一些房間的細節,這些都是構成美好住宿經驗的重要元素(找到知音了,感動)。更主動詢問我對於剩下的兩間房較偏愛哪間(並且主動分析兩間的特色給我聽),然後立刻為我保留。連對於持免費住宿券的客人都如此盡心盡力,這間旅館立刻在我心中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反觀許多奢華的連鎖旅館品牌,在回應客人的詢問與要求時制式化且刻板冷淡的回應(喔我絕對不會告訴你像是The Peninsula Bangkok跟Siam Kempinski Bangkok等),這樣熱心溫暖的態度,高下立判。



(從旅館的大門需經過小徑到達主建築群,有24小時的專屬buggy車接送)
(氣宇非凡的lobby)

(開業短短一年佳評如潮)

(前台接待處)

(這杯加了檸檬汁會變色的迎賓飲料相信去過泰國的人都不會陌生)
(而開胃小點,剛上桌的時候是一本書...打開來才藏身其中)

為了感謝Bob的慷慨與關心(連到當天早上都還關心我怎麼從機場到旅館,這麼貼心),我也帶了盒曼谷半島的馬卡龍作為伴手禮。工作人員很快便通知他我到了,然後一位熱情爽朗,西裝合身,身材精實的美國紳士從裏頭走了出來向我表示歡迎,並且帶著我跟載我前來的當地朋友,為我們介紹旅館的環境:


(精緻小巧而美麗的泳池:房屋的外觀,皆饒富傳統泰式風情,卻又不失現代的簡潔素雅)
(第一次碰到旅館裡有錦鯉池的)
(Bob說他們很樂意幫住客安排各項活動,包括像...釣魚)

(一樓有餐廳跟酒吧,二樓則皆為客房)
(配上蔚藍的天空與扶疏綠意,好美的一副泰北風情畫)

(大紅遮陽傘下的藤椅,供房客休憩放空)
旅館本身是有SPA的,一樣非常小巧,可惜我們參觀時沒開,應該是採完全預約制,畢竟這裡總共也就只有11間房,就算全滿,住客數仍不算多。

房間:舒適雅致

在向Bob告別後(中略,他真的非常健談,一直詢問我們晚上有何計畫,還拿出一張紙洋洋灑灑地列出他推薦的各國料理餐廳),旅館的工作人員帶我到要入住的房間:






這間位於一樓的套房,陳設簡單,裝潢素淨,舒適宜人。而它最特別之處,因為位處角落,所以非常奢侈地配有兩個露台:


(房間正門外的一個露臺,藤椅與玻璃桌面竹製圓桌完全就是居家氣息)
(從側門出來,還有另外一個露台,更為隱密)
(我很喜歡這個角落,吃完早餐後便在此看看書,好不愜意)
(進門後有個小客廳;Minibar就在門邊)

(免費的Minibar每日補充,包括那兩瓶evian礦泉水,放心開下去喝)


(堅果跟洋芋片也都是免費的,我認為這是非常慷慨且體貼房客的行為,畢竟飯店的位置出入並非很方便,周圍也不是那麼熱鬧)

(整個房間裡我最不滿意的就是它...)
(既然旅館走的是雅緻風格,配台好點的咖啡機,讓房客喝到真正的咖啡而非人工加味膠囊,應該也不為過吧)
(客廳跟後方的臥房以拉門分隔)

(迎賓水果)

(臥房跟客廳之間的窗戶也可以完全關上,徹底隔絕干擾)
(素雅的裝修,視覺上不算醒目;但因用料高級,住起來很舒適)

(房間裡有Apple TV)
(寶藍色調的浴室)
(很值得讚許的是:淋浴間舖有防滑墊,這種安全小細節的重視,許多大飯店都沒有)



(備品為歐舒丹馬鞭草系列,中規中矩)


(這個房間配置的浴缸是半圓形的)
(小細節之二:在臥房與客廳各放置一台很專業的空氣清淨機,有效除去過敏原)
\
因為旅館自豪的一點就是:11間房間,每間都有不同的裝潢主題。而在隔天吃早餐的時候,恰好有一間房在清掃,我在詢問過後得到許可得以進去參觀。


(這間剛好位於正對面,聽旅館經理說名字是"鑽石"之意)

(裝潢風格是女孩兒們所喜歡的純白浪漫風)



(這間房配的就是按摩浴缸了)
早餐:anytime, anywhere

飯店提供的早餐是套餐式的,會在ipad上由房客前一晚決定想享用的時間跟地點(旅館裡任何一處皆可,當然也可以到餐廳吃)。一般SLH兌換的免費住宿券是只有住房不包括早餐的,但Sireeampan非常大方地連早餐都送給我(太感人了):


(服務生一開始推薦我這個位置)

(但我很搞怪地要求要在泰式涼亭裡吃)
(後來用畢早餐後,見兩位工作人員非常仔細地清洗擦拭躺椅與竹蓆,有些過意不去)

(套餐裡附的水果, yogurt與museli)

(然後就是加個麵包籃跟主食,我選的是signature,是燻鮭魚歐姆蛋)
非常簡單而份量上也不算多的早餐,值得稱許的是麵包品質很好,但如果想要吃得豐盛的人,或許會有些失望。

而在前晚我們出發去河邊放水燈時,先到旅館的bar小酌了一下:


(餐廳戶外的座位)

(裏頭氣氛截然不同,彷彿來到大戶人家的起居室,具有品味的豪奢感)
(有種從裝潢雜誌裡私人豪宅報導中,截圖下來的既視感)
(bar隱身於一角,但裝修細節處皆有可觀)


(沒啥芒果味的Mango Mojito)
(聽說很烈但對於死酒鬼肥宅的我而言頂多一杯水準的特製調酒)
而整個旅館中,最讓人失望的,應該就是健身房吧!


(完全不誇張,就是這樣而已)
(只好來張夜間泳池的美照平衡一下失落感)
感想:溫暖真摯

嚴格來說,光是看房間,Sireeampan並不會列入自己想入住的名單裡,但卻因為這次的意外,讓我發現它是多麼珍貴美好。Bob說這裡很多客人一住就是一星期以上(但想想每晚近萬或破萬的房價,口袋得要夠深才行),白天就由旅館推薦安排或自行於清邁跟景點旅遊,晚上可就前往Bob推薦的餐廳用餐,然後回到旅館休息。

在這裡的時光,其實很像是受邀至某個富豪朋友的私人宅邸度假一般,輕鬆愜意。想做些甚麼上那兒用餐,就請Bob提供意見跟安排;甚至於許多生活上的小細節,是一般旅館飯店所部會注意到的,難怪顧客滿意度超高。與他們一樣,它為我留下一次難以取代的美好經驗。





Service:


Note
Information (including E-mail reply efficiency)
4.5
should contact with FB page directly but very warm and enthusiastic and generous on guest's requests
Concierge
5

Check-in/ Check-out
5

Attitude/ manors: willing to help, warm greetings…etc
5

Housekeeping
5





Room:



Note
Interior
8

Layout
9

Cleanliness
9

Maintenance
9

Functioning
9

Amenities
8

Turn down service
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