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InterContinental New York Barclay-洗鍊現代中兼具歷史風情

推薦指數:★★★★
心得:非常成功的翻修,兼具過往風情與現代典雅。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July 2017
入住房型:Superior Queen (250  sqft)
訂房方式:IHG.com
價格:USD 735/ 3 nights, includes free 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Subway 51 Street Station步行約五分鐘,Grand Central 步行約8分鐘
個人評比:8.6/10

Service
9
Rooms
7.5
Food &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8.5
Fit to Promise
9
* bar only
** fitness only

七月份的紐約之旅,周末有大學同學上來伴遊,原本在看能不能有大一點的客房,但因為IHG很不要臉地推出2017 Summer Accelerate活動,把這三晚填上去,剛剛好幾乎全部通關(剩下一關難度太高付出時間與金錢成本太大,不成比例),於是就很湊巧地下榻了原本就有高度興趣的IC Barclay。


(充滿歷史感的花崗岩大門)
(辦理入住的櫃台,共有三個)

有高度興趣是因為看到它翻修後那古典優雅卻又不脫現代清新的Art Deco風格,原本老同學笑笑說反正它睡沙發就好,但房間裡小到擺不下沙發,看來兩個前中年大叔只好一起擠一張床了(看官請勿腦補)。

在從HHNYC退房後,先是到了附近的Langham Place樓下的餐廳Ai Fiori吃個午餐(時逢French Restaurant Week,午間套餐USD 38),然後再回去拿行李,到IC Barclay辦理入住手續。雖然官網上的check in 時間是四點,不過我三點前就進了房間。

IC Barclay雖然評級為四星,但其大廳非常寬敞氣派,金碧輝煌卻不流於俗氣,可說是Art Deco的典範:


(天花板的紋飾、圖案地毯,加上直條紋沙發,豐富繽紛卻不讓人眼花撩亂)
(照片中間是飯店唯一的酒吧兼餐廳-The Gin Parlour)

(位於入住櫃檯旁邊的禮賓部,商務中心也在此)

(白天總是人滿為患,這是趁晚上沒人拍的)

(禮賓部旁邊的座椅與畫作)

(大廳裡另一區的座椅,復古的造型與顏色與身後純白的圓柱與階梯非常合拍)
(因為是1926年就落成的建築物,所以樓層並不算太多)

(但是每層樓的房間數不少,也只有老飯店能有如此大的平面樓板面積)

(電梯間也饒富情趣)

這次入住的是基本房Superior Queen:


(此次下榻的房間,我很喜歡IC Barclay所選用的字體,非常適合亦古亦今的氛圍)

(房間數非常多,照平面圖估算這一層應該是HHNYC的八倍大)

(進門後一邊是壁櫥,另一邊則是浴室)

(壁櫥雖然深度不深,但夠寬,所以空間不小)
(我的Rimowa 32' Topas行李箱可以整個擺進去)

(特別介紹IC Barcly房間名物之一-超蓬鬆柔軟厚實胖胖拖!)
(明明登記兩人入住進房時卻只有一雙,當然客氣地致電多送一雙來)

(浴袍也只有一件,好怪。但這浴袍的評語同上,是此趟紐約行中最高級舒服的一款)
(看官網資料是Terry Bathrobe位飯店的特別客製款,那個袖口的深褐色車線真是讓我動心)
接著看另一側的浴室:


(單洗手台,空間配置與HHNYC一模一樣,不過比較小一些)

(浴室裡算了一下,大條浴巾共放了四條,真優秀)

(好可愛的白色陶瓷罐跟裏頭的內容物)
(沒有牙膏牙刷跟刮鬍刀,但可以跟飯店要)

(連肥皂盒都超可愛,抱歉本人是黑白與條紋控)
(住到現在似乎所有IC的基本房用的都是Argraria的Lemon Verbana系列沐浴備品,套房房型以上就各家飯店不同,IC Barclay使用的是Caswell-Massey的特別客製香氛系列)

(淋浴間,這大小合理多了)

(再複習一次,在IC Bangkok跟The Strings by IC都有見過它們)
接著將視線轉向房內:

(mini bar在深色的木櫃中,我很喜歡那個復古風得電視櫃,相當有質感)

(還有一個獨立的小冰箱在旁邊)

(兩個酒杯,下方的零食酒水皆得付費)

(紐約的飯店幾乎都會給紙杯,方便客人外出攜帶)

(茶跟咖啡膠囊,糖包跟奶精也很仔細地用信封裝好)

(下方小冰箱裡滿滿的付費飲料)

(另外的小冰箱裡頭是空的,方便房客冰存自購的東西,很貼心)
這裡的mini bar最特別的一點是:有提醒如果上頭的東西移位超過一小時,就會自動註記到帳單上扣款,不曉得是有甚麼感應的裝置,這點是我第一次遇到。所以放個空的小冰箱,大家就千萬不要一時好奇動了付費品項而忘了歸位,結果白白被記上一筆。

(在Private Bar的地方有特別提醒房客注意)
(號稱Queen-size的床,窗邊一大一小沙發椅,圓形咖啡桌與小邊桌)

實際入住後,其實房間是夠大可以靠窗邊擺張長沙發的,但可能為了視覺上的奢華感,擺上了一大張圓桌跟兩張各異其趣的大型沙發單椅,連帶擠壓到床的尺寸(兩位大叔一致認定這根本不到Queen size)。這個房型如果單人入住就沒有問題,兩個人就會嫌擠,但這完全是設計上可以避免產生的問題。

(經實地體驗,這床根本就跟St. Regis KL基本雙人房裡頭的一張double bed一樣大..)

(很忙碌的床頭櫃,又是聖經又是針線盒的)

(登愣!一口氣可以充電四台裝置,大概就是兩支iPhone+一台IPad+一個MacBook Pro的港覺)

(另外一邊更是不遑多讓,一樣四個充電座外加藍芽音響,酷吧)

(這大張咖啡桌跟兩張單椅是很美麗沒錯,但也很占空間)

(房間窗戶正對對街看來房間數更多的New York Marriott East Side)

在住了HHNYC與IC Barclay之後,我只能說美國的設計師似乎不太會利用空間,又或許是為了視覺上的饗宴而犧牲了居住的舒適。但客房進門後的壁櫥跟浴室大小卻又設計得恰到好處,或許是我過於吹毛求疵,很下意識地習慣跟同樣大小的東京旅館飯店相較也說不定。

訂的是不含早餐的方案,我們入住的期間並沒有在飯店裡用餐,倒是一晚在酒吧小酌了幾杯。該晚酒吧的客人在我們入座後有如滔滔江水般絡繹不絕地湧入(再度證明本人是招財貓的都市傳說)(都只幫別人招財而自己狂破財),酒保忙得不可開交(但仍非常熱情盡心地替我特調了一杯酒),原本凌晨一點該打烊的酒吧因客人不願離去只得延長時間,白人經理數度臭著臉出來催促酒保盡快打烊:

(下酒的小點)

(熱情和善的酒保Alfredo特別幫我調的一款調酒,很認真地前前後後加了十幾樣)

(布魯克林當地酒廠的手工啤酒,好喝)
我們當晚各叫了兩杯酒,含稅跟給了20%小費,平攤下來一個人USD 37.5,以紐約的消費水準而言並不算太貴。倘若下榻此處,不妨睡前來小酌一番。

IC Barclay沒有泳池而有健身房(這在紐約飯店應該是必備的設施):

(三樓的電梯間)

(健身房位於此處)

(毛巾、蘋果、果味水相當充足)

(光滑步機就有四台)

(占地寬闊而器材充足,可以在此好好運動)
感想:超乎四星級的表現

拜紐約飯店在週末都有特價所賜,才能以比前幾晚HHNYC更便宜的價錢,住到這麼棒的一間飯店。

飯店位處中城區,離中央車站步行可及,往上到中央公園或是往下到百老匯也都很方便,同時工作人員絕大多數都笑容可掬,親切有禮(幾個白人員工除外,這是很客觀的觀察,不是偏見)。對我而言,大概除了床太小(但如果是一個人住倒是可以)、浴室沒有浴缸(入門房型要乾濕分離浴室且獨立浴缸,就得往真正五星級的飯店裡找了)之外,整體而言是非常出色的一間飯店。我特別愛它的裝修風格,兼容並蓄,別具特色,倘若有意前往紐約旅遊,不妨將它列入你的住宿選擇中。










留言

  1. 我也很討厭紅外線感應minibar,
    有些飯店只要一移動品項就立刻扣款,或問住客要不要直接鎖起來.
    像NYIC這樣分兩種冰箱真是超級無敵貼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那個空的小冰箱真的是無敵貼心。

      像這樣把minibar的冰箱塞滿然後房客買了飲料沒地方挪一下空間放然後被扣款的話,應該被罵翻天了吧!
      (原來是紅外線感應minibar呀,長知識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