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matara Wellness Resort-溫潤典雅的泰式風情(公共設施與餐飲篇)

推薦指數:★★★★
心得:中性色調裡點綴繁複泰式圖騰線條,獨具一格的傑出渡假村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7/05
入住房型:Sea View Pool Villa (150 sqm)升等至 Ocean View Pool Villa (150 sqm)
訂房方式:官網
價格:Amatara Pampering package, includes round trip airport transfers in Phuket, Daily breakfast at The Restaurant and daily treatment per person, THB 14017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位於cape panwa,距離普吉國際機場約45分鐘車程
個人評比:8.6/10

Service
9.5
Rooms
8.5
Food & Beverage
6*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8.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 room service and breakfast at the retreat


在房間裡拍完照在泳池稍微泡個水後,因為預約了四點半的按摩療程,所以就趕忙先到The Library Lounge享用下午茶。


(美麗的挑高屋頂)
當天整個Lounge裡只有我一個人使用下午茶,又一個包場的概念:


(選了一壺大吉嶺紅茶)

(三層點心架,因為是一人份所以每盤裡頭都只有一個點心)
點心的份量吃巧剛好,但味道並不讓人驚艷,就稍微止個餓。待了一下後就往位於另外一頭的SPA移動,準備來享受訂房專案裡的60分鐘按摩:


(Amatara的SPA是獨棟建築,挑高空間相當開闊舒適)



(關於自家SPA產品的介紹與展示)

(有三款按摩精油可選)

(DIY蝶豆花冰飲)
我選了60分鐘的Signature massage,隨後我的按摩師Ae出來引我到房間:


(整個飯店裡我認為最美的角落,當天還有房客特別來這裡上一對一的瑜珈課)

(從按摩房望出去的景色,紅瓦綠樹與蔚藍大海,心曠神怡)
60分鐘的按摩真的非常舒服,是我至今在普吉島No.1的按摩體驗。Amatara SPA不愧是有得獎的SPA,治療師Ae非常親切仔細,過程中不斷地詢問力道是否可以,有沒有哪個地方要加強,而且她的按摩力道跟手法也非常高明。扎扎實實按了60分鐘,完全沒有偷時間,倘若有入住Amatara,強烈建議一定要來享受放鬆一番。(那個甚麼The Slate就無須刻意前往)


(SPA也有販售茶包跟禮品套裝)

(此外像是一些家居服等等)

(療程後的小點心與薑茶,據說是可以促進腸胃消化)
(薑茶十分好喝,包著葉子一起入口的點心口感與滋味相當特別)
按摩完之後也剛好到了cocktail time(是多麼緊湊的行程),而享用雞尾酒與小點心的The Grill餐廳,剛好就在SPA旁邊而已:


(The Grill,酒吧是在二樓)

(從這裡可以俯瞰飯店的泳池)

(另一側的風景更是優美,完全打趴至今住過的所有其他島上的旅館)

(飲料單,好幾種酒類可以挑選)
(沙發座位區,四面還有水池圍繞)
(感覺中間走道可以當伸展台走個秀之類的)

(來這邊當然是坐面海第一排的位子)
來的時候剛好是傍晚時刻,可惜當天天候不佳,無緣欣賞到日落的美景。酒吧每位工作人員都面帶笑容非常熱情招呼,一直問我要不要再喝點甚麼,需不需要再來份點心,而且還主動送上防蚊液,相當的貼心。


(首先來一杯由當地特產蘭姆酒為基酒的Chalong Temple)

(佐酒小點,簡單卻不失美味)

(被勸進了第二杯Mojithai)

(第二份點心,可惜的是就只有這兩種)(還嫌)
雞尾酒時間是從5:30到7:00,當天連我在內有三組客人。這裡無論風景氣氛特別是服務都遠遠勝過KATA RocksIndigo Pearl (現在改名為The Slate),就算不是住Villa房型的也強烈建議前來小酌一番。

喝完兩杯酒後,帶著幾分微醺回到房裡,已經開好床了:


(開夜床服務)

(非常基本,也沒有小點心)
到這裡一樣延續前晚走一個自閉路線,懶得去餐廳吃,直接叫Room Service邊吃邊看劇:


(不小心誤叫兒童餐的主餐,不過這麼一來有牛排有魚分量剛好)
(這邊的菜調味都偏清淡,我個人是很能接受)

我在普吉島的兩晚,每晚都下雨(晴男的特異功能完全不敵雨季)。所以隔天清早,一看雨勢稍歇,就先到健身房動一動:


(獨棟的健身房)

(有列出可供參加的課程與費用)(到底有誰度假還那麼認真)

(場地不小,器材也不少)

(重訓的各種器材也很完善)

(這一間放的應該是...划船機?)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在運動的地方沒有飲水機,也不提供瓶裝水,得到更衣室內取用,這點我覺得很不便。健身房的員工應該是我在這邊的所有時間裡,唯一一個態度比較冷淡的。

早餐原本想到The Restaurant,但看樣子又要下雨而本人非常討厭在雨中走路(誰管你)而The Retreat恰好離我住的Villa不遠而且又有海景可以看,所以就決定就近使用。

我只能說,這是我見過最差的Lounge早餐(真後悔投給柯P沒聽管家的話):


(用餐區非常小,The Retreat有自己的泳池但因下雨躺椅也全部蓋上防水布)
(昨天傍晚在The Grill碰見的白人夫妻/情侶,感覺飯店高級房型賣得不好)

(單點的菜單)

(你沒看錯,buffet區就這些東西而已)

(就這麼吃了個蛋捲配杯咖啡拿鐵就收工)
感想:服務熱情,細節處仍有改善進步空間

退房的時候,兩位主管級的職員主動出來送行,詢問有無需要改進的地方(我把The Retreat的早餐情況反映給她),同時希望今後還能有機會再看到我回住。親切而真摯的態度,讓我相當感動。

當時還有好幾組客人也在辦退房,似乎也是要前往機場,所以我有些擔心得跟他們併車(到底是有多麼討厭與人相處),一看是九人座休旅,感覺更是不妙。

不過,還好這大台車只專屬我一個人,職員還不忘跟我介紹上頭有免費網路跟影音平台可使用,是我至今在普吉島坐過,最尊榮舒適的機場接駁(然後看著那幾對男女在比這小的車上努力堆進大小行李內心感覺很暗爽)


(九人座寬敞小巴機場接送,還有改裝過的影音系統平台)
跟約莫同時開幕的COMO Point Yamu相較之下,我必須說Amatara感覺在硬體的維護上較為不佳,硬體建築物各方面開始出現磨損的疲態;但Villa房型的各項優惠給的大方,絕大多數職員的熱情可親,是它在服務方面傑出之處。我會推薦Amatara給希望找個安靜且風景秀麗的地方渡假的人們,預算許可就直接進攻Villa房型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