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yatt Place Bangkok Sukhumvit (曼谷蘇坤蔚凱悅嘉軒飯店)- 裝修簡逸,服務熱情(套房與客房篇)

推薦指數:★★★★☆
心得:Hyatt集團插旗曼谷的最新物業,市中心繁華區好立地,Phromphong區住宿唯一之選。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Feb. 2017
入住房型:Terrace King Suite (72 sqm)-> King Suite (51 sqm)+ complimentary King View Room 
訂房方式:Hyatt.com
價格:11475.45/--> 9592.55/ 2 Nights,含WiFi與免費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Emporium巷內,bts Phromphong站步行約5分鐘
個人評比:8.5/10

Service
9
Rooms
7.5
Food & Beverage
7.5
SPA & Fitness
7.5*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7.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10
* Fitness only

過年返鄉之旅後兩晚,我回到了我最愛的Sukhumvit區。

雖然Emporium/Emquatier這區不論百貨或住宅明明就曼谷天龍區,但卻始終缺乏真正一流的飯店(網路上Hilton Bangkok被批的很慘,去年剛開的Compass SkyView我住過服務硬體都不行還自稱豪華五星),可能寶貴的土地都開發成為複合商場跟高級公寓大廈了。Hyatt集團自從去年開了旗艦店Park Hyatt之後,原本數年前就有消息要開Hyatt Regency的(更新:目前官網寫今年第三季開幕),沒想到先迎來的集團中更低階的Hyatt Place。


查了一下房價,發現頂級的兩種套房房型都落在我的預算內,而且兩者相差不多。於是一不作二不休,決定直接攻頂,下榻最高級的Terrace King Suite。當時有先詢問套房房型是否房內有浴缸,飯店客服迅速回覆是八間套房都會配備浴缸,語氣非常熱情友善,於是立刻下訂。幸好訂得早,訂到了一晚未稅價THB 4875,因為隔一個月再看價格,次一等的King Suite價格已經來到THB 5420。

但就在要check in 的前一晚,我突然收到客服經理的信件:
(bye bye了,我的Terrace King Suite...)

因為工程延宕,所以我原先訂最頂樓的Terrace King Suite尚未竣工,所以飯店方面安排了King Suite且給予降價,而且還多送了我一間View King Room (27 sqm)。面對這樣無可奈何的情況,我回覆說很感謝客服經理的安排,畢竟工程的問題也非他們所能掌控,也談到了對於無法入住Terrace King Suite的失望(畢竟都計畫且期待著有天中午幾個朋友要叫外賣,到房間外頭的陽台野餐),但我相信他們一定會盡力為房客做最好的安排。經理Toto立刻又回信,表示願意幫我們安排免費的機場接送(但我人已經在Sukhothai了,所以就改成回程的機場送機)。

就這樣一來一往互相高來高去幾回後,隔天就告別Sukhothai,抵達位於24巷的Hyatt Place Bangkok Sukhumvit (以下簡稱HPBS)。酒店腹地不大,但最前方還是栽種了一棵頗大頗美的緬梔花樹跟造景池。下車後沒有員工接過行李,而是告知必須搭電梯往上到大廳樓層辦理入住手續。


(一樓入口處,時逢農曆春節期間,各家飯店百貨莫不大紅燈籠高高掛)

(一樓的休憩區的藤椅,飯店是全面禁菸的,所以吸菸區只有這裡跟下午五點後開放的高樓酒吧陽台區)
(Lobby樓層,入住櫃台旁邊也有酒吧,另外一側則是有長桌可供辦公)

因為塞車(曼谷日常),比原先預計花了更長時間才抵達,跟朋友的午餐約會眼看就要遲到,所以本來打算check in完先把行李丟下立刻往餐廳移動。當時一起抵達的還有一個中國小家庭,爸爸拖著行李手上拿著Hyatt Regency Phuket的紙袋,媽媽懷裡抱著爆睡的小兒子,兩人顯然都很累的結屎面無表情,而當時櫃台也忙得不可開交,我們都在一旁等著,結果人帥真好我率先被請到櫃檯辦理手續,並且由主管,熱情開朗(長相跟氣質超像我一個非常要好的女生朋友)的palm為我服務。palm除了先跟我致歉原本的房型準備不及之外,立刻掏出兩份房卡(房間早已準備好了,出乎我意料之外),而且不顧當時有點人潮紛亂壅擠的櫃台,直接要帶我到樓上的房間(我可以感受到其他客人投以不解跟欣羨的眼光)。


(櫃台對面是開放式的商務中心,非常雅緻舒適的氛圍)
(櫃台有檸檬水可自取,旁邊有個簡單的酒吧,而飯店在28樓還有另外一個正式的)
(大廳休息區不但寬廣,而且非常多的沙發椅,根本不像三四星級的定位,打趴附近一眾飯店)

(宛若居家客廳般溫馨優雅的氣氛,高級又不流於俗氣,Compass Skyview你要不要來見識一下甚麼叫做品味)
(有零食跟各式酒水,應該是要到櫃台結帳的)
(溫馨提示,雖然我不曉得價格會不會如HHNYC那般搶人,但飯店對面就有間7-11)

(置物櫃,我猜想是給來開會的人用的?)

(因為另一側就是會議室)
飯店有兩種電梯:可以直接從一樓抵達大廳的低樓層客房的,另一種則是抵達高樓層客房跟酒吧的。健談的palm一邊陪我等著電梯,一邊跟我愉快地聊著天,而當電梯抵達時,我以為她只是送我到這邊,沒想到她跟了進來,原來真的是要帶我到房間啊!


(高樓層電梯,19F是兩種電梯都會到的樓層)

到這邊我已經覺得非常感動了,旁邊那間號稱豪華五星的Compass SkyView是得自己提行李上樓的,而我住過像Siam Kempinski,The Peninsula Bangkok,也都只是我電梯在哪個方向然後就放我自生自滅,沒想到HPBS竟然是櫃台領班親自帶我進房間。進了電梯之後,一對夫婦認出palm來,問她之前是不是在Grand Hyatt Bangkok工作,他們對她很有印象。palm笑著說是啊,在那邊七年,去年HPBS開幕,她被調到這邊來(應該是榮昇)。可見一位優秀的工作人員,會在房客心中,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客房樓層走廊)

房間:簡單舒適,沉穩大方


(這間是位於角落的King Suite)

因為飯店給了我兩間房,palm跟我解釋那一間是View King Room,哪一間是King Suite,當然是隨我自由使用。她把我送到房門口,行李靠邊後,便先離開去忙了。當我的視線掃到一邊時,不禁驚呼了一聲oh my God:


(這個等級的迎賓禮,只有COMO Point Yamu能比,且是我住的一晚是這裡房價四倍的One BR Pool Villa才有)
(Prosecco一瓶,網路上評價不錯)

(客服經理Toto的親筆致意卡片,滿滿的文字與心意,不像其他飯店多是制式的印刷後於文末簽名而已)
套房有獨立的客廳,簡單舒適:


(小而美的客廳,淺棕色的配色讓人心情安定)

(大片弧形落地窗的一隅為工作桌,桌面隱藏著四個插座)
(唯一小小抱怨的就是這椅墊有點太薄,不是很好坐)

(電視櫃下方為mini bar,冰箱是空的)

(一次就送上四瓶水,很好我喜歡)
(雖然沒有咖啡機,但茶包給的是Twinings,以這個等級的飯店而言很不錯)

(很大的L型沙發,坐起來很舒適,皮質的方型ottoman也可充當咖啡桌,還有個小邊桌)
客廳旁邊的臥房很大,其實以51平方公尺的面積而言,是足夠弄成有廚房或是walk-in closet的一室公寓型態,但或許飯店在設計上,有其品牌定位的考量:


(臥房窗邊美麗的店藍色長椅,可以坐在上頭觀賞窗外的景色)
(喔,這邊往下看是泳池景,我真的跟這樣的房間很有緣)

(這塊空間真的大到讓我覺得有些浪費了,大概跟Ascott Marunouchi的One BR Deluxe裡的客廳兼飯廳一樣大)

(軟硬適中的床墊,寢具也不錯,兩者都大勝前一晚的Sukhothai Bangkok)

(正面床照再來一張,兩頭的床頭櫃都擺上了一瓶水)

(開放式的衣櫥,行李平台在靠窗得那一側,拖鞋就商務旅館等級)

(往窗邊的方向,從浴室走到那邊其實挺遠的)
(最科技的莫過於這個有USB插座的鬧鐘,牆上也有可以直接USB充電的插座,非常便利)
浴室的空間就顯得經濟許多:


(儘管是套房還是只有單洗手檯,但我又看到兩瓶水就又開心了,整間房一次給八瓶水,非常大方)

(洗手台一側是馬桶跟淋浴間,有乾濕分離)
(雖然沒有頂部花灑,但人家配的是Grohe四段水柱變化的SPA蓮蓬頭,Sukhothai齁...輸慘了)

(另一邊是TOTO的浴缸,又深又長,泡起澡來好舒服)

(在亞洲相對少見,但在美國的Hyatt飯店很常見的Barney Kenet備品)
(我認為Hyatt在旗下飯店品牌的備品選擇上很有一套,很符合自身定位,且都有一定的水準品質)

(拉開來除了吹風機跟牙刷刮鬍刀梳子等之外,不囉嗦再多準備一副沐浴用品給你,好樣的)
(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棉花棒)

(大出風量沙龍級吹風機,我真的要再說一次,Sukhothai你呀...)(烈火奶奶上身)

看完了下榻期間主要居住使用的套房後,接著來看原本覺得莫名其妙幹嘛多送,但後來想想其實此一舉動很貼心,被我拿來當ㄆ房儲藏室的免費View King Room:


(你沒看錯,兩間房並不相連,中間還隔著2406...真的很奇妙)

(每層樓房間數不多,2401應該就是有全景落地窗的Special King Room)
(看一下房間的面積就知道,套房的臥室大概是整間基本房的1.3倍大有)

(進門後一邊是鏡面衣櫥跟行李平台,另一邊是浴室)

(衣櫥的鏡面正好完全映照出浴室跟床..嗯嗯,啊嘶)

(打開來一模一樣)

(浴室配置只有少了浴缸,跟淋浴間小一點而已,其他備品甚麼的都一模一樣)

(房內一樣有舒服的沙發,但雙床房就沒有)

(床也是一樣的,不過這次床頭就沒擺水了)
下一篇來介紹飯店的餐飲與公共設施部分。


 





































留言

  1. 空調是否會直接對著頭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的時候覺得還好,不太有這個問題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