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再訪The Tokyo Station Hotel- 維持良好,服務更勝以往 (South Wing Superior Twin Room)

推薦指數:★★★★☆ 
心得:早餐比以往更加豐盛,依舊是我心目中東京飯店早餐的No.1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Apr. 2018
入住房型:South Wing Superior Twin Room (40 sqm)
訂房方式:一休.com
價格:50155 JPY, free WiFi and breakfast
【ポイント倍増キャンペーン】ポイント最大11倍!シェフこだわりの朝食ブッフェ付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東京車站丸之內南口直結
個人評比:9/9 (excludes SPA& Fitness)


Service
9
Rooms
8.5
Food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N/A *additional charge (需另外付費使用)
Attention to Detail
8.5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

會再度投宿這間旅館,實在是計畫外的變數。


(飯店一樓大廳)

從輕井澤回來刻意空了一晚,當初就是想IHG通常春季會有第一季的Accelerate活動,如同去年一樣住一晚The Strings點數可以大量入手,但我錯估了四月東京震天高的房價,隨著日子的逼近,不管我左看右看早上看中午看下午看晚上看睡前也看,The Strings仍然是我見過史上最高,基本房一晚近五萬日幣的價格,同樣的房型,足足比去年入住時貴上一萬五日幣。


(大廳門前的沙發休息區)
況且此趟旅程已經諸多奔波(還不是自找的),我光想到要提著行李在品川站JR山手線上下長長的階梯就感到疲累與害怕,於是在The Strings價格過高+ 集點不划算+ 不想跑那麼遠換飯店,於是我把腦筋動到東京車站一帶:從輕井澤回來就近入住,從銀座過來寄放行李方便,且翌日換去Ascott Marunouchi僅一站之遙。


(飯店跟丸之內南口有相通)
Ascott Marunouchi熱門到只剩最貴的房型,車站附近幾間四星商務也飆漲得離譜,一看東京車站飯店,雖然價錢也是比平時貴上許多,但就居住品質似乎還算可以接受,當初在Ctrip看到的價錢一晚大概比The Strings貴個一千台幣,而且是40 sqm的Twin Room。先寫了信去詢問是否可以寄放行李,對方非常迅速地回覆可以,所以牙一咬LP一捏就訂了下去。


(通往丸之內南口的走廊)

(一樓的餐廳Lobby Lounge不管何時總是高朋滿座)
幸好我當時訂完之後,不死心又到幾個日本訂房網站上碰碰運氣,結果還真的被我給遇到了。與四年前相同,我又在一休.com看到非常划算的方案,同樣是40 sqm 的Superior Twin Room,還包含了一客要日幣4600的早餐,折扣後的價錢竟然比Ctrip不含早餐的更便宜,幾乎等同The Strings不含早餐的基本房,二話不說退掉Ctrip的訂單改投一休.com的懷抱。之後再看一休上已經沒有這個房型了,只能說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促成了多年後再訪的契機。

從Hyatt Centric Ginza Tokyo搭計程車過來約十來分鐘,飯店的入口就在丸之內南口旁,另外從車站的話也有側門相通:


(丸之內南口附近,往右手邊就會看到)
先前已經跟飯店通過信件說會先來寄放行李,直接到guest relation櫃台表明來意,可愛親切的年輕女職員找了一下我的預約,然後收下行李給了我單據。以為一切就這麼簡單,正當我想說還有點時間可以拍一下大廳的照片時,女職員匆匆忙忙向我跑來說:

"對不起先生,你的預約被取消了"

距離我新幹線發車不到三十分鐘結果竟然跟我說我的預約被取消?可是我明明沒有取消啊,前晚還收到一休.com寄來的住宿提醒,於是我立刻再回去確認,而且出示電子郵件,這時候另外一位看起來稍微比較資深的女職員過來查看,並且接手(可見HCGT的職員之間多麼沒有同事愛),她看了一下後笑著跟我說,我在一休.com上面的預約是確實存在的,前一位職員應該是搞錯名字了,請我放心,並祝我輕井澤之行愉快。


(飯店的樓層與平面圖,沒想到裏頭餐廳這麼多)

從輕井澤回來後easybreezycovergirl地(透漏年紀)出站,走連通道回到飯店一樓大廳辦理入住。人一到表明要check in然後西裝筆挺的男經理過來導引我到櫃台接著下一秒手就熟練地伸過來解開鈕扣喔不將我的手提行李給接過去(驚)(人帥真好),在確認過後資料後,由職員幫我將先前寄放的行李取出,並陪同我前往此次下榻的房間。


(通往客房樓層的電梯間,進到客房前有一道門得房卡感應才能進入)

(指示圖,職員路上有特別指出怎麼前往四樓的餐廳,因為此次入住的房間比較偏遠)
(之前從沒想過,原來每層樓的客房數有那麼多)


(一路會經過像這樣很溫馨可愛的起居空間,牆上載滿了有關東京車站的建築典故)

(而膚淺如我完全是被家具還有整體設計氛圍給吸引停下腳步)

(車站落成之際的圓頂黑白照)

(客房外的走廊)
(我的老天鵝啊怎麼已經九彎十八拐都還沒看到個影子)

(房間外頭的走廊)

(此次入住的房間,幾乎已經快到底了)

就如同官網上所述,南翼(South Wing)這邊離建築本體有段距離,宛如別館般的安靜。另外也因為較為偏遠,所以飯店裡可吸菸客房都安排在此處,如果要禁菸房的就要避免選擇此區。(但話說一樣都是40 sqm的Twin Room,這邊的吸菸房往往都比Palace Side的禁菸房還貴,所以吸菸真是百害無一利啊)

第一次入住的時候是住基本房Classic Queen (23 sqm),因為很小而且是淋浴/浴缸二合一的浴室,所以儘管這次有出現在同個方案裡還是被我打槍,多貼了點錢選了幾乎大上一倍的South Wing Superior Twin Room (40 sqm)。事後證明我非常滿意這個選擇,以我訂到這個含早餐還可以免費取消的價錢,我查其他大家常用的訂房網站,這個房型光是不含早的房錢都不止這個價,真的是賺到了。


(進門之後衣櫥跟浴室廁所在同一側,對側是非常大的全身穿衣鏡,正對浴室門口)
(我現在想到這穿衣鏡跟洗手台的鏡面剛好相對耶...似乎是容易見鬼的忌諱)
(其實這張圖的重點是進門後的走道非常之寬廣)

(衣櫥,拖鞋的品質一般,比較商務飯店取向,不太符合自身Classic Luxury的定位)

(穿衣鏡旁邊是mini bar的所在)

(沒有咖啡機,提供的是掛耳式咖啡,以及Twinings的茶包,算是房間比較弱的一環)
(我印象中咖啡機要套房以上的房型才有提供)

浴室是真正乾濕分離的:


(單洗手台,然後果真印證是鏡對鏡的風水禁忌)
(當晚我吃飽喝足壓根兒沒想到這件事,所以說出門在外住飯店有時候真的別想太多)

(來自倫敦的Gilchrist & Soames,English Spa系列備品)
(有人跟我說洗完後身上有股海水味兒?)

(從重新開業以來就一直使用的Panasonic吹風機)

(燈光柔美氣氛佳的廁所,有坐墊感應但缺少烘乾功能的免治馬桶座)

(Hansgrohe的蓮蓬頭跟頂部花灑,獨立浴缸夠深夠長且出水速度快水溫也穩定)
(而且裏頭有個小圓凳,我喜歡的浴室元素之一)

(浴室裡的修容鏡也是我喜歡的,自從上次在Park Hyatt Seoul看到後心裡想著有一天新家浴室一定要安置一個)

(浴缸來張特寫)
(浴袍在門口的兩邊)


接著往房裡的方向走:


(挑高的天花板,感覺開闊)

(橄欖綠的沙發單椅,背後金色的立燈相當符合雍容華貴的設定)

(兼具空氣清淨的加濕機)
(儘管是吸菸房,但房間內幾乎聞不到菸味,也無臭味,通風做得很好)

(另一邊是雙人座小沙發)

(窗外正對KITTE)

(往門口的角度)

(床墊跟床組都非常舒服的兩張單人床)


(金色的床頭控制面板,懷舊中功能性強,按鍵簡潔一目了然)

(因為過去許多文豪艘人下榻於此,所以飯店便條紙也刻意設計成稿紙的樣式)

(睡衣跟保險箱在床頭櫃的抽屜裡)
(電視櫃跟書桌)

(免費使用的Handy智能手機,我把玩了一會兒還是不會操作) (笨)

(原先的IPhone喇叭座也接上了轉接頭)

(各種資料與書報雜誌,以及有線網路的接線)
(比起HCGT,這邊的WiFi速度比較慢些)
而在職員帶我進房並介紹設施時,翻開桌上的一份資料,上頭所列的都是可以請人送來或是借用的,跟Hyatt集團的備品租借一樣。我記得四年前第一次入住的時候並沒有被介紹有這項服務,讓我有些喜出望外:


(桌上的小手冊,打開來有可以租借的備品列表)
(還有客房內的按摩服務,到凌晨三點)

(送來的備品)
隔天在飯店享用的早餐一樣很豐盛很精采,所以獨立在下一篇介紹。
 















留言

  1. 一休時常都做破盤價,而且可以到酒店才給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一休上頭時不時會有很令人意外的破盤價,我去年的The Prince Gallery Tokyo Kioicho就是在上頭以一般標準房的價格,訂到Club Room。

      我是都選網上信用卡扣款啦,因為可以折抵的金額更多 :)

      刪除
  2. 好典雅的飯店,話說,DC最推薦的訂房網站是那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飯店官網以外,我大概就這幾個網站/app在比價:Orbitz (常有15%折扣碼,不過大型連鎖飯店常不給用), Agoda (少數飯店有意外的特價), Trip.com (理由與Agoda相同)。如果是要訂日本的飯店的話,那麼就得加上一休.com (一定要日文版,特別是豪華飯店,常會出現一般訂房網站上沒有的好價錢跟特殊方案)與jalan (比較平價商務飯店取向)。希望這點經驗分享友回答你的問題囉~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