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ark Hyatt Bangkok- 平凡中見不平凡、細微處見真章(客房篇)

推薦指數:★★★★
心得:眾人引頸期盼中推遲三年才開幕,不管服務與硬體皆非常到位,絲毫沒有一般新飯店試營運期間紕漏百出的窘態,喧鬧市中心裡的一處優雅極上綠洲。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7/05
入住房型:Park King (48 sqm)
訂房方式:Hyatt.com
價格:opening rate: THB 6800++/ Night,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Central Embassy樓上,bts Ploenchit 站直結
個人評比:9.0/10

Service
9.5
Rooms
8.5
Food & Beverage
9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8.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5
* Fitness only, SPA is not open yet

端午連假的尾聲,從普吉島回到曼谷,最後兩夜終於下榻了這間三四年來朝思夢想的飯店。


(夜裡從bts天橋拍下的PHBkk)

最早的消息是2014年Central Embassy開幕時會一起開門見客,三年來多次如狼來了般多次釋出開幕風聲卻又無情推遲,如此飢餓式行銷(不管是否有意)顯然收到莫大廣告成效,諸多媒體皆以" the most anticipated hotel opening"來形容,宛若是年度時尚圈/社交圈盛事。

的確,PH這招牌顯然是當今飯店品牌裡,拿出來眾人莫不眼睛發亮的、衷心嚮往的幾個之一。我有個朋友是半島迷,他曾告訴我他想有天住遍所有的半島酒店;換作是我,那個名字毫無疑問地就是替換為Park Hyatt。而在五月十二日開幕後,網路上陸陸續續有初訪開箱文的流出,但不少人對於它或許過於保守與樸素的內裝感到失望(畢竟背後的團隊可是近幾年炙手可熱的頂尖紐約男男設計師YABU PUSHELBERG),也有人留言說那個價錢實在不值,他們造訪曼谷的首選還依然會是Grand Hyatt Erawan/Renaissance...etc。友人也說-

"你看過那個胡XX的文章了嗎?他是第一個進去住的,可是他拍的照片,那個房間的內裝看起來實在...很無聊..."

裝潢:透亮大氣、內斂雋雅

從普吉島飛回曼谷後,一拿到行李就立刻搭上計程車,迫不及待地想早一刻抵達朝思暮想的PH BKK。跟其他的飯店不同,你只消跟司機報上"Central Embassy"這個名字,幾乎所有人都知道該怎麼去,完全省去列印泰文地圖比手畫腳有時還得致電飯店拜託報路等麻煩事。不曉得是不是好兆頭,當天不管是碰到的司機大哥,或是抵達Central Embassy之後替我拉門且熱心指引方向的商場門僮,都是滿臉笑容熱情又親切(曼谷真的已經今非昔比,請珍惜服務業裡還有衷心的微笑的動人時刻)。


(如果從Central Embassy的一樓去,請找到PRADA旁邊這個毫無任何標示的可疑玻璃門)

(然後經過一段內心忐忑不安九拐十八彎旅程後,就會順利抵達一樓的櫃台)
(一樓大廳裡所陳列的,中國藝術家的大型金屬雕刻藝術品,應該有兩層樓高)

當我拉著行李看到櫃檯時真鬆了口氣,當時櫃台的美麗女性職員立刻熱情地前來,告訴我辦理入住的大廳其實在十樓,指著前方的電梯間。原本要自己再拉著行李去旁邊的電梯的(PH Seoul,PH Busan皆然),沒想到她順手接過我的行李箱,笑著說我陪你上去吧,行李只有這一件嗎?(人帥真好(孩子妳就這樣把一樓櫃檯給丟著啊)

儘管是初次見面,但兩個人就像朋友般地寒暄閒聊著,我說這飯店設計真像個迷宮,她笑稱到現在還是常在員工專用電梯裡於不同樓層間迷路呢。


(抵達十樓,電梯一出來的畫作)
(前往十樓櫃檯經過的書房)

(兩側各有一個辦理房務的櫃檯)

(一個櫃檯至多可以同時辦理兩組人員的住退房手續)
至此之後由另外一位女職員接手,首先她感謝我長久以來對Hyatt的支持(但其實我是最基本的白卡會員,雖然是住了幾間Hyatt但很多都不是透過官網訂的),也同時已經為我安排了先前信件中所提及,所希望符合條件的房間。隨後她帶著我前往要下榻的房間,行李則隨後會有人送到房裡。


(十樓櫃檯旁的藝術品,此為泰國藝術家的雕刻作品)

(坐位區)

(往下所見餐廳的一隅,PH BKK的客製家具採用了許多弧線的造型,有其意涵)

(走道,我很喜歡這樣簡潔流暢的空間氛圍)

(另一頭往電梯間的走道,草綠色的地毯很軟,但走在上頭腳步有時會打滑)

(一目了然的電梯面板,要注意的是SPA/Fitness與泳池在不同層,非一般飯店所習慣的配置)
(房間樓層的電梯間,這張照片蓋括了飯店整體的色調-米白色牆面、白樺木板、草綠地毯、黑色框線,與金色裝飾)

(這次入住17樓,而且是遠離電梯的安靜角落房,符合我先前提出的需求)

(房間外的走廊)
職員邊走邊跟我解說飯店的設施,同時也提及飯店目前只開放了一半的房間,所以訂房全都滿了;SPA的部分也還未竣工,只有健身房是24小時開放的。


房間:素淨耐看,功能齊全


因為Central Embassy建築物特殊的外型(以數學符號∞發想),弧形的關係使得每間房或多或少在空間大小與配置上都有所出入,即便是同樣等級的房間。我住的雖然是基本房Park King,但跟官網上的標準配置顯然就有所出入。我後來還去跟櫃台職員詢問(因為我覺得房間似乎比標準房小,不到官網所說的48 sqm),她向我解釋雖然看起來不同,但保證面積都是一樣大的,為我如果因此感到有不快而致歉(但說不定心裡覺得這個人真難搞)。我笑笑著說沒事,只是覺得房間的樣子不太相同,想確認一下而已。

怎麼個不一樣法呢?首先來看一下Park King樣板房的照片:


(擷取自PH BKK官網,可見靠窗處有一張長型扶手沙發椅)
我的房間就很不一樣了,以下就讓我娓娓道來:


(上頭位於角落,L型的就是我的房間,跟臨近兩間看來是標準Park King的長方型不同)
(進門後的走道,Mini bar跟衣櫃排在一邊,沒有所謂的walk-in closet)
(因為距離太短,所以mini bar只能斜拍,無法正面示人)
(冰桶,兩個晚上都是空的)
(曼谷的飯店似乎開夜床很少會把冰桶裝滿冰塊,要特別吩咐才會記得...)
(烈酒當然是要收費的,上頭的白色茶組造型很是古樸可愛)
(溫潤的質感,顏色紋理與飯店的裝修非常合拍,想必是特別燒製的)

(Nespresso膠囊咖啡機,旁邊的卡片鉅細靡遺地指導房客如何泡茶泡咖啡,以及茶包與咖啡膠囊品牌的故事由來,至今看到最細心)
(茶包不選用現今高級飯店愛用的TWG,而是特別與泰國本土有機茶品牌Chaidim合作,為飯店客製。除了獨樹一格外,與在地企業合作,業務提攜將在地好東西推向國際的精神,我非常欣賞)
(他們家的茶,喝起來雖然味道不算鮮明,但很溫順好入喉,餘韻回甘且滋味純淨)

(咖啡膠囊也特別選用義大利品牌Caffè Vergnano,特別之處是膠囊本身具備生物分解性,沒有一般咖啡膠囊對環境汙染不友善的缺點,味道也比Nespresso來的芳醇)
到目前為止,光是茶包跟咖啡的選用,就已經可以看出PH BKK在細節處的考究與用心。


(mini bar裏頭的零食,有點空虛)

(冰箱,跟PH Busan一樣,缺點是高度不足,一般750 ml的紅白酒香檳無法直放)

(電熱壺與茶組)
大致上該有的都有,獨缺紅白酒杯,是美中不足的地方。mini bar旁邊是兩個衣櫥:


(造型非常簡單,但用料講究的衣櫥)

(熨馬一樣完完整整地用黑布套罩起來掛著,拖鞋還算厚實,但跟PH Tokyo, RC Tokyo, Palace Tokyo的鬆軟胖胖拖就還有一段距離)
(看了照片我再度確認-房裡沒有擺雨傘,這實在叫人匪夷所思,特別是開幕時間為泰國的雨季,怎麼會沒想到這點?)

(另一個則是有放置行李的平台)
(飯店也是有提供免費擦鞋的服務)

而在通道的盡頭,往裡走是臥房,前方則是浴室:


(雙洗手台)

(正面的角度)

(旁邊是橢圓形的terrazo浴缸,又長又深又舒服。配合牆上的蓮花圖案雕飾與投影燈,呈現出高雅的氣質)
(倘若如同先前住過的幾間PH一樣,浴缸前面有個小電視就更好了)

(再來一張,這次前方的小凳子也一起入鏡)

(沒有浴鹽,有些叫人失望,畢竟住過的幾間PH都是標準配備)
(跟PH Busan與 PH NY一樣,是Le Labo為PH客製的備品)

(乾溼分離浴室,中間的小櫃子除了多放一條浴巾跟吹風機,還有別的用途)

(手持跟頂部花灑,水量大小與水溫加熱速度還算可以,比不上IC Bangkok)
(很一般簡單的馬桶,以PH的水準應該要配個免治馬桶座才合格)

(浴室裡也一組Le Labo的備品)

(這個小櫃子配上上頭的長頸圓鏡,總讓我想起外星人...)

(第一層的抽屜打開是其他的備品,老實說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包裝跟陳列,太過隨興與凌亂)
(Andaz Tokyo的備品盒,是到目前為止最深得我心的)

(抽屜裡很多東西都沒有,像是刮鬍刀漱口水等等,還有其他需要的品項可以打通電話請人一次送來)
(大出風的專業吹風機,光外型就感覺厲害)


接著把目光轉向房內:


(方桌跟一對椅子,電視旁邊有個小矮櫃)

(工作桌與餐桌兩用)
(個人覺得這個形狀大小當麻將桌也挺合適)

(抽屜裡的飯店簡介,但並沒有文具組)

(桌邊有電視的輸入訊號源與插座的整合面板)


(上頭的金屬雕刻可能是荷葉或蓮花的一個概念)
(不過怎樣都勝過W Bangkok裡那對俗豔亮片泰拳手套,個人看法)

(一大床,沙發單椅跟55吋薄型平面電視,目前只有RC Tokyo的60吋比它大)
(因為受限於面積,房裡就沒有長型沙發跟電視櫃)

(正對bts跟兩棟大樓的風景...)
(如果要有比較好的窗景,應該得先請飯店安排高樓層、面使館區的房間)


(雖然很軟很舒服但總覺得有些冷清)

(至今在曼谷覺得最舒服的床,床單被套也非常舒適,對於習慣睡高枕頭的我這組合簡直滿分)
(職員在介紹房間時會詢問是否需要替換其他種類枕頭)

(床頭櫃的樣式)

(簡潔的燈光與電動窗簾控制面板,以及Bose的無線藍芽音響)

(電視頻道不少,而且畫質高清)
(轉到泰國頻道時常會被演員近拍時臉上的厚妝給嚇到...)
(無論Andriod/IOS都可以輕鬆把影像投影到大的電視螢幕,無需額外的app)
(另一個方向,來看家具相對位置)

至於開夜床服務,第一晚直到很晚才有人過來,而且一看就是兩個新手小姑娘,搞不太清楚狀況不曉得該做些甚麼,從何下手。客房清掃應該是我在入住期間,看到比較大問題的,早上出門了到下午還是沒人過來打掃房間,得再次去電提醒。

第二天傍晚要去健身房的途中,正好巧遇了看來應該是某個主管或經理,她客氣地向我詢問房間整理過了嗎?如果晚上的開床服務,幾點過去比較洽當?第二晚的開床,顯然就派了有經驗的組長過來服務,從她做事態度的仔細與身手俐落的程度,簡直媲美PH Tokyo讓我眼睛一亮的紳士職員,而且用很流利的英文,一邊工作一邊跟我談天說笑,並且詢問是否需要其他的協助。

PH BKK的開床不外乎鋪床擺水擺拖鞋打掃房間補充備品,並無額外的夜床小點或小卡,這點就有些可惜。但如第二晚那樣一絲不苟的完成度,倘若其他的客房清掃人員都能夠有這樣的水準,那就無從挑剔了。


(浴鹽,需額外向職員索取)

(衣服摺得好好的,而且另一邊我有放背包的衣服就很有sense的不碰)
(只是連內褲都幫我摺了...實在害羞)

在入住的期間,正好有機會看到標準Park King的房間,下面來看看兩者的比較:


(進門後兩側分別為:walk-in closet與廁所、mini bar與長桌,接著就是床跟電視)
(長型沙發前方通往浴室)

(walk-in closet,在我房間是兩個衣櫥,穿衣鏡則是擺在浴室入口)

(大小跟裡面的內容完全一樣,只是這邊安排了一個獨立空間給它們)

(廁所獨立出來在一入門的地方,莫非這邊像套房一樣,裏頭還有成套的衛浴?)

(跟官網上幾乎一模一樣的實景)

(mini bar也有獨立的空間)

(我房裡的方桌在這邊變成長桌,而且椅子也是不成對的)

(因為地方夠大,所以可以擺下一個電視櫃)
(可惡怎麼越看越氣,覺得自己被擺了一道...)

(床跟沙發椅)

(灰藍色的長型沙發跟茶几)


本來到這邊覺得自己真的被騙了...明明標準房比自己房間大上不少,還有張長沙發可以窩在上頭發呆看風景,不過鏡頭轉到浴室後...:


(浴缸跟矮櫃也是相同的)

(雖然一樣是雙洗手台,但廁所卻不得不獨立到外頭)
原來我房裡的浴室面積比較大,且能真正做到乾濕分離,就使用者習慣而言比較舒適(這裡洗澡洗一半要上個廁所還得跑到外頭),於是也就釋懷了(是有多小心眼)。爾後在官網的照片比對後,發現其實我的房間配置跟家具,比較接近下者:


(床頭的模樣、旋轉柱電視,沙發單椅,跟方形桌都如出一轍,除了少了ottoman擱腳)
(擷取自Park Hyatt Bangkok官網)

要把Park Deluxe King的家具搬到面積小的Park King,受限於面積關係就得割捨一些,不過這樣的安排顯然理想許多。如果喜歡標準房,覺得房內感覺較為開闊,想窩在長沙發上的,記得請飯店不要安排角落房,不過兩相比較下,我還是比較喜歡我這次下榻的角落變異房。
下一篇來看看飯店的公共設施跟餐飲。


Service:


Note
Information (including E-mail reply efficiency)
4
usually takes 2-3 days
Concierge
5

Check-in/ Check-out
5

Attitude/ manors: willing to help, warm greetings…etc
5

Housekeeping
4






Room:




Note
Interior
9

Layout
8.5
No walking closet; No long couch, but bathroom is much more reasonable
Cleanliness
9

Maintenance
10

Functioning
9

Amenities
9

Turn down service
3(1st night)/
5(2nd night)





留言

  1. 這房間大小看起來沒有比其他同級的大太多,感覺大概就是45平方米左右,官網寫的資料實在感覺有點虛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的這間房確實比較小,如果是標準配置的Park King,應該就是47 sqm。Park Twin明顯就大上許多(好奇怪)

      刪除
  2. 請問一下這電視機你記得是三星, B&O還是..?

    很標準的柏悅色調,也蠻想住的,不過我怕之後那棟地標性大樓上面開了Edition就對曼谷柏悅又喪失興趣了XD,曼谷除了交通很不變以外酒店的價格真的是便宜到靠X

    回覆刪除
  3. 電視是三星的,床頭音響則是Bose。
    Bangkok Edition目前消息是年底會開幕,我認為曼谷柏悅非常值得一住,服務跟態度都是一流的,特別是剛從紐約柏悅住回來特別有感啊

    回覆刪除
  4. PH BKK 是我蒐集的第一個PH ,這次透過睿享跟熟識的hotel manager幫忙,基本房連升四等到了park deluxe suite ,套房裡的浴室沒有窗,感覺怪怪的,好像在山洞裡shower ,備品味道好喜歡,還跟assistant director of rooms 多要了一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厲害了連升四級!方便介紹熟識的hotel manager認識一下嗎哈哈。

      記得他們是用le Labo的備品,套房應該是大容量的,請多要幾組裝好裝滿啊

      刪除
  5. 套房裡一罐是90ml,擺了兩組,我再多要一組,扣掉自己用的,兩組帶來GH KL 送給熟識的員工,他們沒住過PH,我想這是最好的小禮物,沒花錢買她們也不會有壓力,是說這次我又好運了,club room 升五等,又是twin tower suite ,還給我最高樓層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人正真好,下次應該直接升到diplomat suite了吧!

      刪除
  6. Diplomat suite 配有bulter ,這我可能不習慣,這兩天在酒店有看見bulter 陪著秘密客,秘密客走到哪bulter跟到哪,bulter 幫忙點吃的,收行李,安排車子,我真心覺得,秘密客像殘障人士,需要看護跟著免得不會走路摔個狗吃屎,不然就是聾啞人士,不能自己打電話點room service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也不習慣有butler ,那些上流社會人士應該很習慣有人打點一切事情。像我這種小資連回飯店門房要幫我提東西上樓都不想麻煩人家了。

      話說Park Hyatt Tokyo職員的顏值一直持續進化中,有些根本模特兒藝人等級,我想我如果去應徵應該會被刷掉哈哈

      刪除
  7. Park Hyatt Tokyo 我住不起啊,查過GH Tokyo 的club room ,一晚要近三萬台幣,PH 應該更貴,我還是繼續在KL 刷臉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乾姊沒問題的啦!我PH Tokyo都不是在官網訂的,東京的奢華酒店,如果沒有corporate rate真的是訂不下手,這時候就要到一休.com看看能不能撿到寶囉

      刪除
  8. 謝謝"乾哥"分享訊息,若有去日本的計畫,再試試一休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