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alace Hotel Tokyo- 皇居旁的極上雅宿(客房篇)

推薦指數:★★★★☆
心得:重新翻新後更為現代雅致,服務人員彬彬有禮,身心愉快的住宿經驗。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6/10/01-2016/10/03 2017/03
入住房型:Deluxe King with balcony (45  sqm)
訂房方式:Hotels.com
價格:TWD 23380/2 nights,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鉄「大手町駅」C13b出口地下通路直結,或從JR「東京駅」徒歩8分
個人評比:9/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 Beverage
8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8.5

原本計畫去年十月的東京之旅,就想投宿這間好評不斷的飯店,看了很久,也四處比價,下訂了兩晚,卻因有事而取消。儘管如此,飯店訂房部門依舊非常客氣,也代為保管了先行在網上訂購且送達的貨品。

因此今年的旅行,頭兩晚便迫不及待地奔向它的懷抱。這間位於皇居旁,東京新一代奢華飯店激戰區大手町(有AMAN Tokyo,Hoshinoya Tokyo,Palace Hotel Tokyo等)的日資指標飯店,在去年底出版的米其林指南中,終於上昇一級來到紅四,而在Forbes旅遊指南,它更是東京三間五星飯店之一(另外兩間是Mandarin Oriental與Peninsula,連AMAN Tokyo都只被評為四星在它之下)


(大手町站地下通道直接連到飯店)

(飯店在地下鐵的海報,完全是高雅路線)

(飯店連接地下通道的入口)
進到門後,會先穿過一整排的商店,接著手扶梯向上才會來到辦理入住的大廳樓層。飯店的大廳不只是氣派,更是散發出不落俗套的高雅氣質:


(辦理入住的櫃檯,這張照片可見飯店里內裝的元素與主調)
抵達的時候接近三點,稍微等客房整理好,有職員幫忙提行李上樓且介紹房內的設施,同時還問是否需要幫忙沏茶。由於當初自己跟飯店聯繫時有特別註明希望能夠離電梯遠一些的房間,飯店也非常幫忙地安排了一間角落房,但當我推開房門後,發現跟飯店官網上所介紹的圖片跟配置有所出入:


(這一側只有三間房)




(這間真的是corner room)

(但是房間是狹長型的,左邊是櫃子)
(床長的一樣,床前也有長椅)

(行李小哥煮了熱水泡了茶,這可愛的南部鐵壺可以在飯店B1的店面購入)
(我就買了一個,飯店的房客有九折優惠)
(附的小茶點柚子胡椒豆,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電視機與長桌,mini bar位於下方)

(沙發單椅與茶几)
等等,沙發單椅與茶几?那官網上那張美麗的長沙發與玻璃圓桌跑去哪了?


(陽台太小,只能容納一桌一椅,而非官網上的兩隻椅子)
我當場就跟行李小哥說這房間比標準的小,所以擺不下沙發,陽台也只能放一張椅子,拿到這樣的房間,真的只有驚沒有喜,而他在聽完後也有些尷尬。不過畢竟這不關他的事,他離開後我在房間裡走來踱去,實在無法喜歡這樣的房間,決定下樓去跟櫃台反映。


(mini bar)

(沒有膠囊咖啡機,給的是掛耳包咖啡)

(電視接頭與插座)

(這張照片可見從進門後的通道有多長,完全浪費空間)

(有提供睡衣,質地輕透)


(保險箱在衣櫃裡)

(衣櫥)

(很厚實鬆軟的胖胖拖,好穿)

(乾溼分離的浴室,淋浴間跟廁所隔開來,浴缸在另外一邊)

(廁所)

(免治馬桶座,沒有自動感應掀門跟烘乾的功能)
(有蓮蓬頭跟頂部花灑的淋浴間)

(Anne Semonin的沐浴備品,淡雅的氣味較偏女性化)

(浴缸,對高個子而言略嫌小)

(單洗臉槽,鏡面後方有小台液晶電視,這點跟Conrad Seoul一樣)

(備品整整齊齊地收於盒子內)

(有電動捲簾可以隔絕浴缸跟房內的視線)
我跟櫃台反映自己的房間與飯店官網上的照片與配置不僅有很大出入,整體也顯得狹小。而職員在了解過後,問過經理,也立刻為我查詢是否有標準配置的Deluxe King with balcony空房,幸好還有一間,不過他說這間房離電梯比較近,我說我不介意,當初我就是被官網的照片所吸引,想入住的就是那個樣子的房間。而他也表示不曉得何時協助我換房間比較方便。因為剛好朋友來了,晚一點要外出用餐,所以請飯店在我們外出時去拿行李換房。

吃完飯後回到飯店,去前台拿了新的房卡,行李也已經搬到新的房間了:


(這才是貨真價實的Deluxe King with balcony該有的樣子)

(而且已經開好夜床,該擺出來的都有擺放好)

(兩顆糖果,跟天氣預測卡片)
(冰桶裡裝滿冰塊,非常好)
(似乎只有曼谷的飯店不曉得房內的冰桶,冰塊理應要裝好裝滿)
(窗外的夜景,遠處可見東京鐵塔)

隔天白天起床後,好好端詳了房內的樣子,更是覺得自己有換房是非常正確的選擇,因為一些細節上差異頗大:


(白天的景色,Deluxe King with balcony是面對噴水公園)
(往另一側可見皇居外苑與護城河)

(另一側則是丸之內高樓群)

(進房後櫃子跟浴室分據兩邊,所以走道長度瞬間減半)

(而且,還多了這麼可愛的小矮凳跟上頭的小壁燈,前一間房完全闕如)
(此處的構思跟咖啡色的木頭色調,讓我聯想起Andaz Tokyo)

(櫃子也從原本的兩個變成三個)

(最外側的一個除了底下放鞋拔,中間三個包括保險箱的抽屜,還多了上方的置物空間)

(飯店提供免費擦鞋服務)
(但我只有穿運動鞋來,應該把家裡的皮鞋都帶來好好擦一遍的)
(旁邊的衣櫃大到無法一次入鏡,還多了放行李的平台)

(這兩樣東西是幹嘛的身為一個鄉下俗我並不了解)
接下來目光轉向房內:


(hello這個美麗的白色鋼琴烤漆門加上不銹鋼櫃框,兩樣我最愛的東西組合成的櫃子是甚麼呢)

(打開來更不得了,不但頂部打燈還鏡面玻璃,是mini bar啊)
(前一個房間沒有,你看看缺這一樣少掉多少該有的奢華與氣度)

(雖然東西是一樣的,但爽度完全不同)



(日本品牌Noritake的瓷器)
(RC Tokyo連基本房都放了一整組Wedgwood的茶具)

(最下層是冰箱)
(一樣的茶具組)

(黑色漆木盒裝的是另外的茶包)

(mini bar與房間的白色牆面完全融為一體)

(線條簡單俐落的沙發躺椅跟旋轉單椅)

(軟硬適中的床墊跟舒適的床組)



(窗簾跟遮光簾的自動開關,以及各種燈光調控,簡潔易操作)

(另一側的控制面板)

(房間的配置,合理許多,動線也流暢)

浴室的配置跟上一間房相似:


(乍看之下一模一樣,但仔細比較發現中間的檯面比上一間房的來得寬)

而這次自己在行前也先徵求飯店方面的同意,參觀了其他不同的房型。Deluxe King就像網頁上頭那樣,所以我也就跳過沒有拍照(好隨便的一個人)。負責帶我看房的職員是位氣質高雅的年輕美人,但皮笑肉不笑的敷衍式禮貌假笑應該是我最近幾次遇到讓人感覺最不自在的。

第二間看的是Deluxe Twin with balcony:


(同網頁所示,少了床前的那張長凳)

(但這間房很特別的是,浴缸有對外窗,且是淋浴跟浴缸在同一空間的日式風格)
(浴缸前面有電視,且浴缸也顯然比較大)
(衣櫃的配置也不同,跟官網的平面圖有所出入,所以真的飯店住房間得碰運氣)

再來參觀的是Grand Deluxe King:


(入門玄關處)

(房間大小為55 sqm,顯得寬敞許多,像有個小客廳)

(進門後還有自己的walk-in closet)

(Grand房型才有的音響設備)

(還是跟Deluxe房型相同的單洗臉槽)

(可眺望窗外風景的浴室)

(位於轉角,所以陽台大上許多)

(沙發長椅跟沙發單椅,恰好散見我待過的兩間Deluxe King with balcony)
這次無緣能參觀套房房型,所以room tour就在此告一段落。就C/P值而言,我認為Deluxe with balcony是最佳的,也最能代表該飯店特色的房型。當然預算許可,Grand Deluxe較大的起居空間跟獨立更衣間,更具豪華之勢。

下一篇會介紹飯店的公共空間與設施,以及餐飲跟整體心得。



留言

  1. 那兩個東西右邊是大衣刷,左邊是鞋拔(長靴那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說東京又要開第二間四季,一樣在大手町戰區,紅五會更激烈吧XD
      (就比照上海浦東浦西那樣)

      刪除
    2. 感謝您的解答:) 話說東京車站/大手町區真的是東京的豪華飯店激戰區,不過我猜第二間四季應該還是會穩穩地進紅五(Palace跟Hoshinoya就慢慢等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