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ndaz Tokyo Toranomon Hills- 旅館精神寓意現代洗鍊奢華 (房間與服務)


推薦指數:★★★
心得:和風的禪意與現代設計交融而出的奢華洗鍊,空間設計極美但服務方面多有瑕疵。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4/07/02-2014/07/03
入住房型:Andaz King (50 sqm)
訂房方式:Hyatt.com
價格:39360 JPY, Additional Tax, Fees & Service Charges
CONSUMPTION TAX: 9.04%
SERVICE CHARGE: 13%
ACCOMMODATION TX: 200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鐵虎之門站步行約8分

個人評比:7/10


Service
6
Rooms
9.5
Food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6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10
Architecture & Design
10
Location
7
Fit to Promise
6

房間:高雅上品,文風深厚


(白色牆面飾以深褐色櫺線,一種演化自和室壁櫥的概念元素)

當我被帶到我下榻的房間時,一開門,我不禁驚呼了出來-

"這是我在東京,到目前為止,見過最漂亮的房間。"我這麼跟美女職員稱讚著。

"這間飯店,真是全東京最棒的一間。"

她笑得燦爛,如同外頭東京正午的陽光。(怎麼寫到這裡開始有謎片的感覺)

我沒有任何溢美之辭,房間跟我之前看到的與想像的一樣,甚至更棒,是一晚我願意花一萬多塊來住的地方。在當時毫不知飯店的設計背景時,我馬上就向她求證,整個飯店的設計與氛圍,其實是脫胎自傳統旅館的元素吧!?像是這面牆,這個摺紙造型的壁燈,實木長桌等等...

"應該是喔,你都看得出來,好厲害"。(為什麼搞得我比較像日本人然後她應該是歸國子女,跟自身文化不太熟的樣子)


(進門後的真皮小矮凳與鞋拔,造型跟質感都是一等一,果然日本工藝不是蓋的)


(美麗的組合櫃,猜猜用途是甚麼?)
(保險櫃就藏身此處)
(這充滿濃厚工業風格的檯燈跟底座叫人很想搬一台回家)
(玄關掛著的畫作與美麗的漆碗)


而我最喜愛的,莫過於這個房間線條的純淨感,同時又保有色彩的豐富,白色的牆面統一了調性,而海軍藍的靜謐,則替房間營造出高尚尊貴的風格。深色實木大量運用在櫥櫃與浴室,帶有工業風格的燈光照明,每一處都驚見設計的巧思。


(藍白相間的Minibar,跟磚紅的地板,橄欖綠的地毯,還有遠方紅色皮椅跟深灰布沙發,一進門就目不暇給,但又極度和諧)
(Nespresso咖啡機,鑄鐵茶壺與陶製茶杯,溫潤有味)
(而跟底下冷冽明亮的金屬鏡面,更是形成有趣的對比)
(除了兩瓶日本產威士忌外,其他的都免費,包括兩包小點心還有來自虎屋的羊羹)

(除了酒類,其他都是免費的。所以請放心大膽旋開Perrier的瓶蓋吧!)

(簡約素淨)

(左邊床頭櫃與美麗的夜燈)
(芝麻開門!裡頭一樣是叫人心醉神迷的夜藍色)
(很方便的控制面板,上排燈光下排窗簾,簡單防呆易上手)
(右邊的床頭櫃:是透亮的玻璃正方體,上頭有Bose音響下頭擺一大本北齋漫畫書,文化氣息濃厚)
(長型灰色布沙發隔著不規則造型木桌與帥氣的紅皮質沙發椅對話)
(牆壁上的摺紙型壁燈亦非常搶眼)

(規則型的長桌可充當辦公桌,門口瀟灑的小皮凳又偷偷出現在此處)

(Panasonic的薄型鏡面電視)
(根本亮到可以直接當鏡子使用)
(虎之門辦公大樓群與遠處綠油油的皇居御苑,Skytree在右邊的遠方)



(進門後的空間配置:右手邊為置物櫃與玄關,左手邊則是規畫為相連的衣櫥與衛浴)
(室內拖鞋也是做成木屐的造型,還另附浴衣兩件)

(實木衣櫥內牆仍是美麗的藍白對比,兩件厚軟的浴袍放置於此)

(吹風機放在走進來的櫃子裡)
(這個開放感十足,由上到下充滿鏡面的木櫃真的是太美麗了)
(左邊是面紙盒,那右邊的是-)
(備品裝在五顏六色的紙盒裡,宛若一幅精心設計的拼圖)
(浴巾與毛巾,都是雙面採不同的織法)
(夏天主打的是清涼感的香味)
(浴室,浴缸跟蓮蓬頭還有Rain shower花灑在同一個區塊)
(控制冷熱與水柱的開關)
(飯店自身品牌的備品,夏季是淡雅的竹子香氣)
(又大又深的圓形浴缸,這個真的可以開趴用)

(整塊大木頭直接裁切而成,細細打拋的桌面,溫潤耐看)
(配色上整個空間氛圍就很適合沉思的廁所)
(功能齊全的高級免治馬桶是少不了的必要配備)

晚上日本朋友下班過來,因為時間也有點晚了,決定就直接叫客房服務。食物出乎意料的好吃,調味直接簡單而用料實在,不賣弄花俏的盤飾,兩個人都很滿意。


(和牛菲力佐蘆筍與炒磨菇,蟹肉筆管麵以及明蝦沙拉)

服務:缺失不斷

其實,我很希望文章就此停住,留在最完美的一刻。

Andaz Tokyo的硬體沒話說,從公共區域到客房,完全就是奢華與人文的最高體現。但服務這塊,我想就提出我這次住宿所遇到的經驗,留給他人來評斷。

1. 系統重複訂房:我先是在Booking.com上訂了可取消的訂單,後來因為參加了Hyatt.com的活動,在六月初便把Booking.com上的訂單給取消(並且有收到系統即時的確認信)而改從Hyatt官網訂,結果抵達當天,幫我辦理入住手續的職員問我是否訂了兩間房,因為他們的系統尚有兩筆訂單都是我的名字。當下立刻調出Booking.com寄給我的取消信,而他們也緊急聯絡Booking.com做確認。

後來是順利解決了,但以我在Booking.com上這麼多年的經驗,這還是第一遭。而我比較無法接受的是,當時該女職員說他們處理好後會告知我結果,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我跟櫃台主動聯絡與收到Booking.com寄來的詢問信才了解事情告一段落,她後來也忘了主動跟我update消息。


(飯店裡也有Mod's Hair Salon,雖然我想不太到在這邊洗髮剪髮的必要性)
(此段落太多抱怨,穿插一下照片)

2. 史上最草率的開夜床服務:因為當晚日本朋友說下班後要過來看看,飯店的開夜床時間是晚上六點到九點,我在四點多即致電房務部門,希望可以六點過後就先到我的房間,我當時人會去運動,請直接進來工作,而我希望在七點前能夠完成,因為屆時我會運動完回去沖個澡。而對方也說沒問題。

當我七點左右回到房間(完全沒有提前),打開門的光景是幾個人散漫不經心地在做事,一個人拿著板子在核對工作事項,結果見我回來,也就草草結束離開(不像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 ,我們無意間撞見然後幾個人立刻衝出來鞠躬謝罪然後加派人手迅速確實地做完該做的工作)。

結果是-水杯也沒擺,拖鞋也沒擺(還維持我出門前被我踢在一邊的樣子),窗簾也沒拉上。從頭到尾就只有把床單整理好,更別提甚麼開夜床小點跟卡片之類的。


(Andaz Tokyo在五十一樓的餐廳,晚上真是燈光美氣氛佳)

3. Room Service出菜錯誤:照片中的那塊牛排,原本我請朋友點的是8 oz,結果送來我怎麼看那大小比平常熟悉的6 oz還小,於是便請服務生跟廚房確認牛排的大小,果然最後真的是4 oz ,我怕兩個人不夠吃請他送回重作,結果他顯得非常為難的樣子,最後只好接受4 oz的菜而帳單重改。

4. 退房時工作人員沒有主動幫忙處理行李:如果是一般的商務旅館,我不會有這樣的要求,但我明明記得來的時候有看見他們的工作人員推著行李車進電梯。結果我退房之後,只跟我說如果需要叫計程車,一樓那邊有飯店的工作人員可幫忙。然後我就一個人拉一大咖行李箱,斜掛一大個沉重的行李袋,背上還有一個後背包(適逢日本夏季折扣開始,失心瘋地買了不少東西),自立自強地自己從五十一樓按電梯下樓。後來實在越想越奇怪-我不是換住到Andaz Tokyo了嗎?怎麼這一切跟先前住的Royal Park Hotel The Shiodome一模一樣?

整體感想:硬體超六星,服務頂多四星

在結束旅程後,越想越不對,主動寫信(因為足足兩個星期,連封系統發出調查住宿感想的email都沒有)到Hyatt.com的客服反映,然後又等了大概一周才得到回應(還有其他的插曲,但我想就不在這裡贅述,總之不是愉快的經歷)。我不願用"乘興而來,敗興而返"這麼嚴厲的字眼來形容,但,身為該集團高級且獨樹一格的品牌,在亞洲的第二間旅館,基本的服務水準與工作品質怎麼會如此破綻百出?是開幕的太倉促以致人員訓練不足?

問我會不會想再回去一趟?我想,就讓這些美麗的照片於此分享跟留存在我的記憶中,反正住過一次,要說嘴要假掰也夠了,自己八字輕,禁不起嘴硬去試第二趟。也希望經過我的反應之後,其他人不會再遇到相同的狀況。



留言

  1. 這次住了 Andaz Tokyo 確實如大大所說,硬體六星,服務四星,感覺很多服務人員都少一根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過了四年他們還是沒太大長進啊..先前看朋友們去住似乎沒特別抱怨還以為真的進步了。
      話說您的見解真是簡潔有力,精闢入裡啊!我得好好學習 (筆記)

      刪除
  2. 回覆
    1. 另一位近期住過的大大也這麼說。東京的Hyatt如果論服務還是Park Hyatt 跟Hyatt Regency 好(沒住過Grand Hyatt Tokyo不曉得怎樣)

      刪除
  3. 今天小弟剛入住andaz,套一下苦水
    今次轉酒店試一下andaz,正如我在另一文章留言講,
    1.我需要乘搭的士外出,這樣的酒店竟沒有一位職員協助,外出回酒店後再望多一望的士那裡,果然沒有人協助(剛有一日本人需要的士,也是自動波,自己來)
    2.請酒店代訂餐廳已出事,這裡唔詳細講,到達酒店後職員確認我訂餐廳的情況,竟漏了,我即找酒店回我的email給職員看,職員再找找才表示有協助訂位
    3.,回酒店後,就好像一間非豪華酒店那樣,沒有welcome back
    4.可能我夜回酒店,20:30點外出,11:00才回,沒有開床服務,之前的同級酒店未試過
    5.第一日已這樣....我決定以後唔會入住
    6.唯一可取是房間望著東京鐵塔

    回覆刪除
  4. 再套多少少苦水,還有餐廳,今天在酒店食lunch,我是透過酒店訂位的,我怎都唔似識日文,一座下,沒有menu,隔一下才有職員給日文menu,之後見我個樣有點奇怪才問我是否需要英文menu
    Park Hyatt雖然舊,服務一定好過Andaz很多,看了上面的留言,我認為四星級也沒有,三星服務可能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時候入住也是發生很誇張的double booking 情形,我覺得他們前台的職員(應該不止那邊)非常不用心。

      開床服務可能得外出時去電提醒他們,不過我的經驗是他們這項服務也是做的很草率。

      Andaz Tokyo 對我而言,真的就是個很美很氣派的精品商務酒店,照這樣看來,Hyatt Centric還比較有令人期待的進步空間,雖然年輕職員顯然訓練不足,但主管階層很用心傾聽房客意見。

      餐廳的部分我最驚艷的還是St. Regis Osaka, 我完全是臨時起意闖進去,也沒留下房號,結果當時SPG帳戶竟然有點數從那邊入帳。服務用不用心,真的是感受非常明顯的。

      刪除
  5. 昨晚是第一晚入住Andaz,希望今明會有不同,
    Andaz可取的是東京鐵塔實在很美,還有我喜歡迪士尼,我有帶迪士尼卡通人物的野在身上,Andaz有位餐廳職員也是迪士尼fans,我們聊了一下這話題。
    Andaz的士站無人招呼,這我在網絡已看過相關文章,我想是個別事件來,但昨天感覺是事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Andaz Tokyo接下來能扭轉形勢,讓你有個愉快的住宿體驗

      刪除
  6. 暫時情況來說很難,隨了景外一無事處,我是入住大床房間,大床比之前的酒店細,連東京迪士尼Hilton,大倉都比Andaz好,紙巾得一盒細細的,漱口水更是無,還有我唔太明白一間五星酒店無welcome drink或food或fruits,難道入住check in時座下那個飲料同小食便算是,房間不需要,之前入住的酒店也一酒店經理的welcome信在房間,這間沒有,我是透過Hyatt官網訂房,但只是普通會員
    樓上留言表示四星服務是比多了,可能連三星酒店,或者商務酒店都不如。

    回覆刪除
  7. 剛剛回到Andaz,的確有開床服務,但是沒有什麼特別,只是電視移動了,毛巾補了,零食與飲料也沒有補上,床也沒有什麼特別不同
    搭lift時,有職員同兩位客人上樓,可能check in,正常是否等所有客人出lift,自己才出,為什麼只是帶的兩位客人出lift後,便出lift,我還在lift裡,正常這級數酒店不會如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把它當作一間很美的精品商務酒店吧?或者anthony 大大也可以試著寫信給Hyatt 客服反應囉?

      刪除
  8. 最後一晚,情況無太大分別,開床服務先頂癮,今次識refill雪櫃內飲品,但電視昨晚是移動出來,今晚沒有了,廁所廁妮接一接角,但明顯無換新的
    看到你回覆我東京文華的問題,我不為MO Tokyo辯護,但明顯MOTokyo高Andaztokyo好幾級,一休如果破底價,是差不多價錢。
    寫信給Hyatt,我想不會了,但會在Tripadvisor,Google留言給差的評分,難道開床我都要投訴,或者專業的開床服務是什麼也不需要......我認為放睡衣在床附近可能只是我認為,放回原位才是最高,等客人自己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