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Hansar Bangkok Hotel: 理想居所之典範(2013)


DC總評:9/10
推薦指數:★★★★★










入住日期:2013/02/13-2013/02/15
入住房型:Urban Suite (70 sqm)升等至Vertigo Suite (82 sqm)
訂房方式:SLH.com
價格:THB 6000++,含早餐、WiFifree mini bar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近BTS Rachadamri站,步行2分鐘
個人評比:9/10
推薦指數:★★★★★
Service
8
Rooms
9
Food &Beverage
7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8
Generosity & Value
9
WOW/ Hip Factor
8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10
Fit to Promise
9

開始工作之後,腦裡三不五時便夢想與規畫著自己未來住家的藍圖。




2011年初訪Hansar,那Urban Suite的規劃與格局,恰到好處的空間設計,舒適溫暖且品味出眾、俐落乾淨的亞洲現代風格裝潢,便一直成為自己所希望微調的模板。於是此行,在旅館業百花齊放的曼谷,我做了個決定-再度造訪。一方面是希望能考究更多房間的細節,二方面是Rachadamri一帶實為我在曼谷,最喜愛的一個地段。離幾個大的購物商場皆在步行可及的範圍內:直直行去就可抵達香火鼎盛的四面佛與精品百貨Gaysorn,往右拐個彎可去Big C,過個馬路便是Central World;往左再下去就是大得驚人的Siam Paragon與重新開幕後益發驚艷的Siam Center。想去Clubbing看秀逛夜市過個墮落的夜生活,Saladaeng亦在不遠處。儘管身處市中心鬧區,所有的喧囂一到此處便沉澱了下來,還有皇家曼谷運動俱樂部高球場那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難怪St.Regis要在此處開幕,老牌的Four Seasons儘管頗有美人遲暮之嘆,在許多歐美客與長輩中仍占有一席之地。

對我而言,Hansar更棒,儘管不是在Rachadamri路旁,也不像St. Regis有空橋直接連通可遮風避雨,但巷子裡的一小段路,更是阻絕了外頭的紛擾,換來更寧靜的居住品質。

W的地獄逃出後,當計程車駛入Soi Mahadlekluang 2,映入眼簾那一大片叫人心曠神怡,綠意盎然的植栽外牆,我心中竟湧現無比的感動,悄悄地告訴自己:
"YES, I'm Home."

而接下來的兩天,Hansar果然沒叫我失望,將我這個老愛貪心在不同旅館間週旋的浪子,以卓越的表現,成功收服為她忠實的信徒。

當歷經W那樣,或許有人認為我稱之為"災難"有些誇張,但混亂與失職卻絕不言過的夢靨,Hansar此時表現了一個成功旅館所應具備的所有要素。Check in 過程快速流暢,一旦前頭有客人再進行,櫃檯人員立刻將你請到後頭的沙發區稍坐,送上迎賓飲料與冰涼毛巾,然後你就舒舒服服地陷在沙發裡不動,因為會有另一個職員過來完成你所有的手續,包括悄悄接過你的行李牌,一切是如此的井然有序且有效率。接著,有專人領你上樓,抵達房間,環境介紹,流暢到我只進門不到五分鐘,就已經在自己的房間休息且拿到行李。

(辦理Check-in,位於二樓的書香Lounge)

帶我上樓的是一個笑容甜美的可人兒,當然少不了禮貌的寒暄問候。當我告訴她,我剛從W過來,住宿的過程裡受了一肚子鳥氣,來到這邊,我真的感覺像回到了家(當然,是夢想中的家)一般的舒適愜意。"Hansar is really my all-time favorite hotel in Bangkok",我是真的發自內心如此感嘆。她聽了更是喜出望外,直說他們的director of room聽了一定會很高興,如果有甚麼需要或是想要安排房間導覽的,她可以安排我們見面。接著,她又告訴我另一個,讓這趟入住讓人喜出望外的消息:

"因為是Chinese New Year,我們的訂房真的很滿",她說。

"所以很抱歉我們無法安排您住在原先預訂的Urban Suite,而是將您的房間,升等到Vertigo Suite"。她那甜甜的酒窩,看起來更耀眼迷人了。

於是此趟我就無法照原訂計畫,再度考察Urban Suite的擺設了。但我怎麼也沒想到,竟然會被一口氣升等兩級,到旅館次佳的房型。這間房位於邊間,門口前方便是連接Hansar HotelHansar Residence的通道,所以可以就近看到那聳高而外型方正美麗的公寓大樓裡頭的單位。打開房門後,我開心地在房裡跑來跑去,Hansar官網上那偌大明亮的浴室,就活生生在我眼前。儘管跟Urban Suite的大小只差了12 sqm,但因為少了室內植栽牆,所有的空間更得以充分利用,所以實際上感受大上不少。較Urban Suite更為沉穩的色調,散發成熟優雅之氣息。客廳的陳設書香氣息濃厚,一大面的實木書櫃看了就馥華自芳,除了每間房裡必備的的黑色大理石面書桌,Vertigo Suite在電視牆的那方也有桌椅,可隨心所欲依心情與需要選擇。



(泰國本土品牌瓷器,不少五星級旅館皆採用此家)

(豐富性比起Sofitel So略遜一籌,但有啤酒兩瓶對於身為酒鬼的我看了就開心)

如果W是工業化夜店風,在這裡就是天然有機的純淨。所有的傢俬都是上好的材質,有觸感極佳的泰絲牆面,讓人忍不住一再撫摸。房間裡的隔間是以活動木門做為區隔,所以打開來開闊寬敞,闔上就明確區分屬性。教人驚奇的還在後頭:房間裡的活動木門皆不盡相同。客廳通往浴室與臥室的,一體兩面分別為實木與鏡面玻璃;而分隔臥室與浴室的大木門,面對臥室的上頭整面為泰絲!完全是同中求異,而風格一致的極佳演繹。兩大洗臉檯與超大實木開放衣櫥,中間擺放米白水磨石大浴缸,這個曾讓我朝思夢想的浴缸,觸感溫潤,我一個一百八十幾公分的男生在裡頭可以盡情伸展軀體,舒舒服服地泡個如置天堂般的澡。而Vertigo Suite另一個賣點是:有落地窗可以直接欣賞高球場的景色。不論是拉開臥室的窗簾,刷牙時洗臉檯旁的落地窗,或是淋浴到一半轉個身,大片美景盡收眼底。



(沐浴備品為自家品牌,已從原先置於石製造型補充瓶改為現行的大包裝,LUXSA SPA裡頭有販賣)





(臥室裡頭另一台電視,可以拉出旋轉至正對床的位置)


(還是我在曼谷目前睡到最喜歡的一張床,儘管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被清邁的137 Pillars House給搶走)

位於八樓的泳池與健身房雖小,但並不會顯得逼仄,設計上秉持一貫的大器洗練。早餐在一樓的eve餐廳享用,有室內與室外陽台的座位,室內裝潢低調奢華,室外則清新舒暢。這幾天的投宿的客人真的很多,席間不時可以親切地聽到來自台灣的同鄉以中文或台語輕聲交談。用餐的顛峰時間雖然忙碌,但餐廳的工作人員非常熟練迅速地領位與點餐,不管是用餐的客人,或是排隊等著用餐的客人,皆秩序良好。早餐buffet的品項或許較一般五星級飯店少,但該有的都有,且食材新鮮品質精良,熱炒的菜色亦不馬虎(我到現在還是非常懷念有一天早上吃到,味道細緻優雅的soup masala chicken)。

若真要挑剔,大概是housekeeping有些小細節沒有注意到,像是mini bar裡的飲料全是玻璃瓶,得用開瓶器打開,但我入住的時候忘了放;冰桶裡從第一天下午就只是一桶水,甚至到我離開還是那桶水沒有清掉;開夜床時沒把窗簾拉上;浴室的備品忘了放牙刷牙膏(我非常確定Hansar是有提供的)。另外行前與飯店的email溝通,常得等上數天再度發信去催才有人回覆等等。不過Hansar實在是擁有我滿滿的愛,這些事情瑕不掩瑜。旅館裡上上下下都笑容滿面,待客勤奮有佳。不管你甚麼時候進出旅館,永遠沒機會推開那沉重的大門(我上次有推過,雖然重但那原木門把實在太好摸以致於忘了生氣沒人來幫忙開門),因為接待處的帥哥職員永遠機警地立刻上前為你開門,並送上親切的問候與燦爛的笑容。Check out手續也依舊迅速地讓人折服,行李抑是馬上主動幫你搬下樓。當你兩手空空走下樓時,外頭計程車已經替你招好,等你出來,幫你上行李(放置行李的態度亦是謹慎小心,因為我的大Rimowa topas trolley,好幾次泰國計程車的行李廂都有些塞不下,我有碰過有服務生試了幾次蓋不上後,在我面前硬是狠狠地把行李廂門砰地重甩壓上。而Hansar的服務生是會仔細幫你查看空間夠不夠大,高度夠不夠,需不需要再挪些空間,確定OK後才輕輕蓋上,絕不碰撞壓損你的行李)。你根本不需吩咐叮囑些甚麼,從踏進飯店到離開,所有的一切,自然地in good hand



網路上許多寫Hansar Bangkok的文章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也有許多精采的圖片與介紹。當然,有人愛就有人不喜歡,有篇文章就批評Hansar房間內裝陽剛味十足,也沒有好喝的膠囊咖啡機,普通又不奢華(該格主倒是對Oriental Residence有許多溢美之詞,但我那敗家子泰國兄弟一聽這間就直搖頭跟我說不值得去住,普通到一個不行)。個人喜愛風格各異,某人心中的天菜可能是另一個人眼裡的廚餘,對我而言,除了對Hansar的整體設計理念與風格所折服外,那親切貼心又不過度的服務,大方慷慨的經營理念(你就是付一個價錢,然後裡頭所有的東西,包括早餐,網路,mini bar任你享用)一切都是那樣恰如其分的美好,更是吸引我想一再前往的原因。我在回台後寫了封信給他們的director of roomsMr. Chompoo,除了感謝房間升等與表揚所有工作人員在我下榻的期間的優異工作表現,也向他提出了我所看到一些可以改進的事項。他亦回信感激,承諾會要求housekeeping部門改進並把其他意見反映給相關單位外,並期待我下回再訪曼谷時能再次入住,他會親自為我打理相關的住房事宜。在泰國住過十幾間飯店後,我可以很驕傲地說,Hansar,是我在曼谷的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