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onrad Tokyo- 優雅迷人的仕紳風采


推薦指數:★★★★
心得:地點便利,裝修出眾,服務熱忱,住過一次就讓人對Conrad這個品牌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5/03/20-2015/03/21
入住房型:Bay View Suite (72 sqm)
訂房方式:Hilton.com
價格:Suite 50% Off, 55301.56 JPY, 包含早餐, 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鐵汐留站A9出口直結
個人評比:8.8/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8
WOW/ Hip Factor
8.5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

撇開Park Hyatt的品牌情結,在Aman Tokyo還沒開幕之前(未來我大概也很難狠得下心捏著LP大把銀子撒下去),所有東京的旅館中,我第一眼就愛上的內裝與設計氛圍,就是Conrad Tokyo。

每個人都有其對房間裝潢的興味與偏好,Conrad Tokyo讓我聯想起風度翩翩,品格高尚的紳士一般,而房間的細節更蘊含日本傳統及現代的獨到優雅。特別是Bay View Room,房間大小與布置,窗邊靛藍色長型沙發與遠眺東京灣與濱離宮的景致,再再正中我的胃口。在夜裡,對著如此美景啜飲一杯好酒,多麼瀟灑愜意的獨處時光(事實上,飯店絕對夠細心地察覺這項優勢,而順勢推出男生個人過夜的方案)。所以在安排這次的生日之旅時,我便希望至少在這邊過一晚。

而Hilton集團在一月份推出萬眾期待的Super Sale,Conrad Tokyo的房間一晚跌破四萬日幣,但網站瞬間癱瘓,我根本訂不到我朝思夢想的房間,基本的房型在開賣幾分鐘內就銷售一空,但套房的冬季Sale還有。在內心掙扎了一會兒之後,決定以生日為名(結果還是自己花錢犒賞自己),訂了灣景套房一晚。

交通便利,挑高大器

Conrad Tokyo在官網上有非常詳細的方向導引,特別是如果從羽田機場過來,搭乘Monorail只需在濱松町轉乘地下鐵大江戶線,一站到汐留站,從A9出口搭手扶梯,就可以抵達低調的飯店大門:
(光是這面低調質樸卻型格不凡的石牆,就已經讓我對飯店的好感度瞬間大增)
進了大門後,就有Concierge櫃台。不過到底Conrad服務的細膩度仍是較Park Hyatt略遜一籌,我一進門並沒有人主動上前接過行李,而是我自己拖著向前詢問職員到何處辦理住房手續。不過自此行李員便接手,並有另一名職員陪同我上28樓辦理check-in。


(一樓大廳的現代雕塑裝飾品,整體氛圍近似Park Hyatt Tokyo,但採光較明亮)
(挑高的天花板與極為開闊的大廳空間,與Park Hyatt Tokyo得九彎十八拐才抵達隱密的櫃台不同)

(此處的餐廳與酒吧下午時間座無虛席,大片明亮落地窗展示港區高樓群與海灣的動人景色)

抵達28樓後,工作人員請我先在沙發區稍坐,待前一組客人手續辦妥後再請我向前。不過辦理完手續之後,並沒有人陪同我上樓且介紹房間內的設施,而是由我自個兒前往。


(電梯間的裝潢一樣低調風雅)

房間:溫潤高雅

日本旅館對於房間升等一事是非常嚴格的,所以儘管我註明是來慶祝生日,房型也紋風不動地維持原來的Bay View Suite(畢竟我在HHonor是連屁也不是的最基本會員)。套房的房型有拉門區隔開起居空間與臥室,還有walk-in closet,空間大上許多,但我真心覺得基本的Bay View Room就很足夠了:


(進門後深色實木的裝修風格,內斂沉穩。右手邊有客用廁所,與跟衛浴相連通的walk-in closet)

(客廳有沙發,可充當辦公桌的實木圓桌,重點在於半後大片美景)
(貨真價實的松枝,就像大廳裡裝潢的櫻花也都是真的,果然是高級旅館,絕不用假貨濫竽充數,這點深得我心)
(客用廁所)

(walk-in closet)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保險櫃是站直的)






(電視櫃即是Minibar,不過除了咖啡跟茶包以外,都要額外付費)
(Conrad Tokyo的咖啡粉是我至今待過的飯店裡最喜愛的。以法式濾壓壺沖泡,芳香醇厚,味道遠勝Nespresso)
(只可惜背後包裝並沒有寫製造商,有機會下榻於此請務必請housekeeping多補幾包)

(小酒瓶擺放於靛青色的漆木盒中,質感絕佳)
(窗外大片綠意的濱離宮與東京灣景,遠方可見台場的彩虹大橋)
(臥室有另一台電視,且房間面積大小適中,窗邊還能擺下一張美麗的弧形躺椅)

(除了地毯有櫻花圖案,床板後的壁畫亦是櫻花的水墨畫風,枝頭上還停著小鳥的浮雕)
(梳妝台置於床頭旁。Conrad Tokyo的原木家具皆有上漆,且保養得宜,絲毫不見耗損,值得讚許)
(在躺椅上愜意地遠眺高樓與海景,啜一口咖啡,真是心曠神怡)

(靛青色木盒裡除了有飯店指南外,另有宅急便填寫單,體貼入微)

至此我對於房間裡的一切都非常喜愛,十分符合我對裝潢的胃口,直到看到浴室-


(不要懷疑,這是同一間房間)
這個尺寸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白瓷磚牆是怎樣!?時光彷彿一下倒退二三十年,我個人非常,極度,厭惡這類size(或更小,或長方形)的白瓷磚,很廉價感(純粹個人觀點)。對我而言,整個套房裡,這極端跳tone的衛浴絕對是扣分的最大敗筆。再來看看其他部分:


(雙洗手台,搭配大圓鏡面,大理石桌,原本一切如此完美,但我看到那片白磁磚牆,真的很倒胃口)

(印有飯店名稱的浴袍掛在白瓷磚牆上,看久了我還是無法接受)

(乾溼分離,廁所獨立以玻璃門分隔,地板為黑色磁磚)
(備品為英國品牌Aromatherapy Associates)
(白色大理石肥皂盤多麼美麗,為什麼你們牆面不用同樣的石材,而要節省預算小家子氣到用過時已久的白色方形磁磚?)
(免治馬桶座沒有烘乾的功能)
(牆上電話就是那個舊舊的茶色,別懷疑)
(浴缸前方有一台小電視,毛巾架於後方牆面,當然有著名的Conrad小鴨鴨陪同度過歡樂的泡澡時光)
(至於毛巾品質,還是Park Hyatt Tokyo樂勝)

(蓮蓬頭與頂部花灑就位於浴缸旁,大部分的日本飯店都是採如是配置,但我個人很不喜歡淋浴時,水總潑灑進一旁的浴缸)
(名物Conrad小鴨,說實在的也沒有太可愛)
晚上跟朋友外出用餐,回到房間已經開好夜床了。另外,飯店也送上一個小蛋糕作為慶生之用:


(生日禮:巧克力蛋糕。分層做得很好,味道濃郁不過甜)

(送上Conrad小熊一隻)
(真的好小好小...跟Hotel Indigo Bangkok送的小貓玩偶相較之下,就是老鼠的size
(果然是錙銖必較的日本人,一個房客就是給一隻,不會多給,小氣)
The Strings By Intercontinental的套房相比,儘管面積相近(72 sqm vs. 70 sqm),但Conrad Tokyo無論動線規劃或是房間配置上都高明許多,絲毫沒有任何狹仄壓迫之感,從整體的裝修高級感至備品的使用等等,都高出好幾個等級。


早餐是在28樓的Cerise使用,但因為用餐的客人實在太多,於是飯店也開放有海景的Kazahana入座,雖然拿取餐點還是必需走去Cerise,但大片撒落的和煦陽光跟開闊的景色,更加令人喜愛。當時為用餐的巔峰時刻,我也很知恥地就隨意拍個幾張而已:







Conrad Tokyo的早餐除了buffett以外,還可以點一道菜單上的蛋料理:

(Conrad Tokyo Signatures- Huevos Rancheros ランチェロ風卵の皿焼き,不過我想乖乖點個Egg Benedict或是Omelette或許好些)

(藍莓鬆餅,不過不失)
整體而言,早餐Buffett冷熱食允稱豐富,品質也好(咖啡控請一定要喝杯熱拿鐵,極少數我大力推崇的旅館咖啡),另外也有和朝食可選,但似乎得前一天預訂。如果沒有包括在房價內,一個人含稅得花上四千多塊日幣。如果早餐吃得簡單的人,我想不含早餐的方案應該是較為實惠與實際的選擇。

總結:整體表現平均優秀,值得一住

比起Park Hyatt Tokyo無微不至的服務態度與細節的注重,Conrad Tokyo在服務細膩度上老實說略遜一籌,但職員個個笑容可掬,英文水準極佳,且主動寒暄問候(詢問餐點是否合胃口,睡得好不好,打從哪裡來...我想跟我長得帥應該是沒有關係),這份熱情,是我到目前為止,在東京的旅館較為少見的。

另外,飯店有些政策也是令人莞爾。例如用過早餐後,我想把握時間去參觀一下健身房與泳池,剛好有另一組白人情侶也想參觀。職員說一定得換室內拖鞋才能進入,白人情侶說我們只是想看一下而已,但職員非常堅持這是飯店的政策,於是他們就打退堂鼓了。我則是很狐疑地問,如果我要跑步,穿室內拖鞋怎麼運動?還要另外租運動鞋嗎?不過他似乎聽不太懂我的問題。而進去之後是不能拍照的,我可以理解這是為了保護其他房客的隱私,所以只留下這一張俯瞰游泳池的照片:



嗯,所以我就回房了。有點莫名其妙。

而在check out 之後,也一樣有職員幫我拉行李,陪我下樓。我們聊著接下來我要搬去新宿那邊,因為跟朋友見面吃飯比較方便blahblah。她問我這次住宿經驗如何,我(其實有點說場面話地)告訴她,幾乎就跟住Park Hyatt Tokyo時一樣完美(實際上就是各有優劣,Conrad Tokyo贏在硬體跟食物而Park Hyatt Tokyo贏在服務,除了某個白目的餐廳職員),她喜出望外地連眼睛都笑開了(可見Park Hyatt Tokyo在東京旅館界的崇高地位),一路相陪到飯店門口,還不忘叮嚀我怎麼下到地鐵站。

汐留其實交通很方便,去充滿強國旅行團人手拉著一咖大行李箱佔據街頭的銀座只要一站,去築地市場吃海鮮也近,到新宿其實搭大江戶線也不需要轉車。我想以後倘若還有機會(但是我其實沒有很想,東京怎麼不像曼谷年年有數間新的五星高級旅館開幕搶市啊),Conrad Tokyo會是我想再度下榻的地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