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COMO Point Yamu- 房內的藍天碧海 (客房篇)

推薦指數:★★★★
心得:隱世桃源般遠離塵囂,極簡高冷與現代摩登交織而出的卓然之作。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7/05
入住房型:One Bedroom Pool Villa  (170sq m / 1,829sq ft)
訂房方式:Ctrip.com
價格:RMB 3316,含WiFi與早餐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普吉國際機場搭車前往,約25-30分鐘
個人評比:8.9/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5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
* fitness room only, not for the spa



連續第三年的普吉島短暫之旅,在Rosewood Phuket確定今年11月15日才開始接受預約後,挑了兩間風格看來迥異的飯店,都選了有許多附加優惠的VILLA房型入住。

Point Yamu當年開幕也是造成一陣轟動,不論是用色線條,活脫就是從時尚誌裡走出來的一樣,入住打卡拍照就是潮,特別是那無邊際泳池與兩列巨大的雙色木樁,著實吸睛。

飯店很大器的是,不管是向哪個網站訂房,只要是villa房型,都能享有以下的特別待遇:

Round-trip airport transfer (單趟至少一千五泰銖起跳,所以來回就省了三千)
Bottle of Champagne on arrival(在政府宣布調漲酒品價格近一倍後,這瓶過鹹水的香檳在當地身價不斐)
Morning basket of fresh pastries and fruits and juice (除了可在餐廳享用早餐外,這是額外給的)
COMO Shambhala Cuisine breakfast
Daily afternoon treats
Seasonal local fruits replenished daily
Soft drinks and local beer from the mini bar(同理,啤酒也給你爽爽喝,但小心烈酒就得額外收費了)
Five pieces of laundry per person daily and non-cumulative(大方,是免費送洗而非只有熨燙)
Butler Service

而且跟飯店確認過,無論是從哪種訂房渠道,只要訂的是Pool Villa房型,一律享有以上優惠。

從普吉機場出來,外頭因為機場整修擴建工程而亂成一團的交通讓我不禁笑了出來。Point Yamu的員工拿著有自己名字的名牌在出口處等候,他將我帶上車後,轉身又往裏頭去等著接下一組客人了。


(車上準備的冰毛巾與礦泉水)
司機大哥很可愛,在好不容易駛出亂哄哄的機場周邊後,他突然路邊停車,接著就是拿出礦泉水跟冰毛巾給我。冰毛巾有COMO Shambala特有的精油氣味,讓人覺得清新舒暢。以往兩年住的都是在普吉島西邊,面安達曼海的海邊,這次的兩間恰恰相反,分別都是位於東邊的峽灣跟半島上,所以風景更原始。


(非常氣勢磅礡的大廳,入夜後點起燈更美)

(迎賓花圈、冰毛巾、跟到目前為止覺得最好喝的迎賓飲料)

(大廳非常大,但櫃檯就小小一個)
職員請我在一旁的沙發就坐,她則幫我辦理入住手續。整個大廳無論是設計或是一旁的風景都很開闊優美,許多住客到此也是手機拍不停,真的是非常有型的飯店。

過不久我的管家出現,我搭上buggy車,經過一段路程,來到位於另一區的Villa:


(綠意扶疏而且整理得當的環境)

(Villa的外部,想嘗試徒步走到本館的真的得三思)

(九彎十八拐後抵達了此次下榻的房間)


(好可愛的石頭牆跟門牌)
Point Yamu除了飯店本館之外,在另一片山頭闢畫了整區的獨棟Villa,下榻的客人可以享有更隱密,同時也更為開闊的風景。不過距離SPA健身房還有餐廳就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加上坡度陡峭,在雨季時不時的傾盆大雨,聯外交通還是得打電話請管家來接送,這應該是唯一比不便的地方。



房間:御繁化簡、品味出眾

COMO Point Yamu是請來義大利的設計師,在現代極簡的設計氛圍中融入普吉當地Sino-Portuguese的美學元素,且以白色跟藍色為主調,明亮而開闊,而每個房型在細節皆有所差異,造就其裝修上的多樣性。管家在替我稍微介紹了房內的設施後,並且再次跟我解釋Villa房型所擁有的各項權利(但提到衣物送洗,他面有難色地表示明天早上應該是來不及),提醒我有任何需要都可以直接撥電話給他後先行離去,接下來就是我好好探索房間的時刻了:


(進門後的光景,兩個不同顏色的吊飾分別代表清理房間跟請勿打擾)


(客廳:四人座的餐桌椅與長沙發,皆是不同深淺的土耳其藍;房間的牆壁跟燈飾則由白色統一)

(另一個方向;有個小廚房)

(Villa房型裡免費招待的小點心)

(迄今最有誠意的迎賓水果籃-香蕉、芭樂、紅毛丹、本地產的橘子、芒果、百香果,另外一面還有香吉士跟蘋果)
(本人對於如此澎派的水果籃很吃這一套,我完全搞不懂擺三兩顆小橘子是甚麼玩意兒)
在往臥室前進前,先來看一下廚房:


(除了沒有爐具以外,其實很有住家的感覺)

(烈酒跟香檳是要另外付費的,其他的就爽爽喝)

(櫥櫃裡各式杯子一應具全,還有醒酒器,夠專業)
(蠟燭應該是晚上開夜床的時候點的,但我入住的其間它們都沒被請出來過...)

(Nespresso咖啡膠囊跟TWG茶包,儼然是現今豪華飯店的標準配備)

(非常有型的小家電們,冰桶也是不銹鋼的,冰冷俐落的造型讓金屬控的我非常的尬意)

(下排的櫥櫃拉開來也是餐具很齊全,還有急救箱)
(後來發現唯一缺少的就是刀具跟砧板,加上沒有鍋具跟微波爐,很顯然飯店不希望你下廚一個不小心毀了他們美麗的傑作)

接著來看客廳的另一端:


(門後是臥室;客廳跟臥室都可以通到外頭陽台)

(坐起來偏硬跟且深度偏窄的沙發...有點中看不中用)



(來一下相對位置圖)

(迎賓小卡,贈送的香檳跟午間小點)


(香檳躺在空空的冰桶裡...有吩咐開夜床時請將冰桶補滿冰塊)
(Mangin & Fils Champagne Brut Chene-La-Reine,喝起來不甜,還算清爽)

(非常好吃的椰絲芒果糯米,而且分量小巧剛剛好)

(在客廳的旁邊,還有個這樣的小房間)


(一坐上去就沙沙作響,感覺裡面是裝蹈殼之類的day bed)

(但它面對的其實是客用衛浴...)
(是感情有好到撒尿痾屎沖涼也要在外頭等著就是了)

(松石綠馬賽克牆)

(整個格局大小非常適合城市裡空間有限的公寓)

(該有的備品也一應具全)

(不過後來我發現沒有牙刷/牙膏跟刮鬍刀,必須請管家送來)

(COMO Shambhala的經典Invigorate系列,黑胡椒跟薄荷的香氣非常提神醒腦)
(好喜歡那張白色小矮凳)
(電視跟下方的電視矮櫃也呈現非常清新的感覺)

(飯店所提供的每日活動表,管家日夜班不同人,有留下電話)

(可以將自己的筆電連接到電視上)
看完了客廳後,接下來便進到主臥跟浴室:



(臥室裡也有一個液晶電視,同時也可推開玻璃拉門進出外頭)
(個人強烈建議不要;因為Villa前方的山坡植披茂盛,蚊蟲甚多,你不會想睡覺時還要跟完躲迷藏的蚊子奮戰的)

(床頭板的藍跟床頭邊桌的藍又有差異性)

(一個海水藍跟湖水藍的差別)

(簡單的梳化桌,因家具的外型而有了不同的風貌)

(紅色那邊是飯店手冊,裏頭鉅細靡遺地記載了各種房型的照片與配置圖)
(門後的衣櫥,有瑜珈墊)

(只有夾腳拖,沒有室內拖)
(普吉的飯店住到目前好像皆是如此)

(主臥的浴室是雙洗手台,其他的備品跟客用浴室裡的完全一模一樣)

(Panasonic的大風量吹風機,也是藏在美麗的錫盒裡)

(真正乾溼分離浴室跟橢圓形又大又深的舒服浴缸)

(帶著柑橘香氣的浴鹽,不囉嗦一次給滿滿一罐)

(兩邊開箱一下,這裡有洗屁屁專用的馬桶)
(其實安裝個免治馬桶座就解決了)

(有手持蓮蓬頭跟頂部花灑,後者太高無法入鏡)

(可愛的白色小矮凳又出現了)
室內的設施跟擺設我很喜歡,簡單而不流於枯燥乏味,很多地方都有巧思,且同時巧妙利用條紋方塊與色彩,讓空間充滿朝氣,這就是成功的設計(如果想看看失敗的案例,請見KATA Rocks,高下立判)。接著推開拉門,到外頭的陽台:


(黑白條紋的麻布袋躺椅,與角落的圓桌)
(那個躺上去沙沙作響的躺椅對我而言實在中看不中用..)
(海景第一排的景觀,完全無遮蔽的開闊視野)
後來終於出了太陽,但外頭的遮陽傘我不知如何操作,所以打電話請人來幫忙撐開:


(泳池根據官網上顯示為25 sqm,可是我覺得長度一定沒有十公尺)

(開傘後的模樣)

(自己獨享的小泳池與海景,真是心曠神怡)
(來致敬一下我的偶像Mr.胡,每篇飯店報導一定不吝秀出自己的泳池照)
飯店的開夜床服務大概在晚上六點過後進行,這段時間我便請管家先載我去本館的健身房運動一下。出門前剛好碰到人員前來,於是就有請他們將冰桶的冰塊補滿。


(擺上了一盆蘭花)

(冰桶補了冰塊,終於可以把這隻香檳好好冰鎮一下)

(開床,擺了拖鞋跟水)

(夜床小點:班蘭口味夾心的巧克力球,很特別)

但是,開夜床的時候,在廚房櫃子裡的那些蠟燭並沒有擺放出來,原本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這是有其重要性的,因為我遍尋不著外頭陽台燈的開關,後來到外頭一瞧才發現根本沒有這東西。住了幾間普吉島的飯店(而且也都是帶泳池的套房或是Villa房型),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沒有陽台燈的,那晚上想在外頭休憩乘涼,或是想再游個泳甚麼的,都只能借助從屋內發出的間接照明,這實在是讓人很不解的設計。


後來突然來了一陣狂風驟雨,我大概也就曉得為什麼不在外頭擺放蠟燭的原因了。我認為無論就設計或是功能上,Point Yamu的Pool Villa是我至今認為最舒適也最美觀的一個,不管是淋浴或是浴缸,出水量很大而且熱水迅速,網路也很快很穩定。倘若能改善陽台沒有燈這項缺點,在開床服務上也能更注重細節的話(廚房裡有電蚊香跟蚊香,但完全沒有拿出來點上,還是我自己插上的),會是更趨近完美的體驗。

下一篇來看看飯店的公共設施,以及餐飲的部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