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t. Regis Osaka- 溫潤上乘,幾近完美 (房間篇)

推薦指數:★★★★★
心得:除了健身房小了點跟沒有游泳池之外,我想不出任何它迄今仍拿不到米其林指南紅五的最高等級的原因。地點方便且所在環境安靜,裝潢典雅出眾,總是帶著熱情笑容的一流服務更是令人難忘。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5/07/20-2015/07/22
入住房型:Grand Deluxe King (51 sqm)
訂房方式:Kaligo.com
價格:USD 569.08/ 2 nights, 包含早餐, 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地下鐵本町站7號出口直結
個人評比:9.1/10

Service
9.5
Rooms
9.5
Food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7
Attention to Detail
9.5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如果說有哪一間旅館讓我重拾對SPG飯店品牌的信心,那麼非St. Regis Osaka莫屬了。雖然網路上分享文早有許多(所以多我一篇錦上添花似乎也無關痛癢),對我而言,這是一間好到我只想藏私,越少人知道越好,今後再訪大阪唯一選擇入住的飯店。

離開東京後來到關西,主要是想抽個一天到京都走走。由於相較於東京(甚至是台北),大阪五星級旅館的價格著實親民,因此沒必要委身商務旅館。Ritz-Carlton那樣過於老氣的復古歐風向來不是我的菜,而位於現時日本第一高樓,去年才剛開幕的Marriott Osaka,簡潔明亮的房間甚是討喜,但一查房價竟然跟高一等(或許不只)的St. Regis Osaka與Intercontinental Osaka不相上下,在品牌形象與性價比的因素考量下,Marriott也就此退場。

(此段廢話太多,先來一張房間美照洗眼睛)

St. Regis與Intercontinental的選擇真的是兩難。就地點而言,前者靠近熱鬧的心齋橋,後者則是近JR大阪站,地處百貨商場激戰圈梅田,倘若屆時買的大包小包,後者可就近搭乘Limousine Bus到機場,省卻在大熱天裡扛著沉重行李上下進出地鐵站的煩惱,方便省事許多。就房間與整體氛圍而言,St. Regis的高級奢華感自是不在話下,特別是融入和風的高雅細膩,更是叫人目眩神迷;Intercontinental也不差,只是少了點讓我非住不可的元素,特別是目前大部分洲際一般房型所採用的沐浴備品品牌Argraria,真的非常不得我的緣,反之St. Regis使用的Remede就是我的心頭好。就設施而言,Intercontinental Osaka明顯勝出:有泳池(但我真的會用的到嗎?),房客還可免費使用浴場與Sauna,這些St. Regis都沒有,感覺起來享樂度就矮了一大截。就品牌性價比而言,Intercontinental Osaka算是物有所值,但St. Regis Osaka感覺就很超值,只比St. Regis Bangkok貴上一點,相較台北五星沒有上萬住不起一晚的房價,著實可親。



房間:和洋兼容並蓄,典雅出眾



St. Regis Osaka與地下鐵御堂筋線本町站A7相通,位於複合大樓Hommachi Garden City裏頭,所以搭電梯或手扶梯來到一樓後,沿著指示,就可以找到飯店的入口。 



飯店的大廳與辦理入住手續是在12樓,而行李員會在一樓便接手大件行李,隨後送上樓。而辦理入住手續過程亦順利迅速,儘管我這次並非透過SPG訂房,但工作人員依舊詢問我是否為SPG會員,因為會員可以享免費無線上網的優惠。我忘了帶SPG會員卡,但她依舊非常熱心地替我調出會員帳號。



而另一位工作人員接過我的行李,引領我到下榻的房間,並簡單介紹飯店裡的設施。在打開門的那個瞬間,我便立刻愛上了這個房間:

(非透過SPG訂房,反而被安排到較高樓層的房間)



(樓層配置圖,我的房間有多出一個小角)
(光看外頭如此瀲灩的天光,就曉得當天下午天氣有多炎熱)
(推測應該有兩米長的線條優美貴妃沙發椅,因為我整個人躺上去都還綽綽有餘)
(但茶几跟電視的位置,使得這張椅子不但大多數空間被閒置,吃東西看電視時也少了背部支撐)
(電視隱身於櫥櫃裡)
(窗外的景色,據說正對遠方的山稜為奈良)
正當拍照拍得很開心時,此時管家來送上飲料與迎賓小點。這位管家來自香港,不曉得是否為刻意安排(但他笑說自己中文不好,所以其實整個過程還是以英文交談)。

(柚子蘇打飲料跟柚子風味的小米果,嗯...小點心不合我胃口)
他除了詳細為我介紹房內的設施外,也介紹了管家服務包括的項目,他有提到一個人一天可享兩件免費熨燙衣物的服務,然後他說:所以你可以一天有四件喔!儘管是單人入住,但每間房該提供的服務,完全不打折,這點深得我心啊!

在管家離開後,繼續瘋狂拍照的行程:

(電視櫃旁邊為工作桌)
(打開來有化妝鏡)


(文具盒與網路線,深赭藍的顏色真是正中我的喜好)
(衣架跟金色的櫥櫃)
(金光閃閃,與黑色的木框形成強烈對比,尊貴非凡,卻又十分大器,不落俗套)
(打開來原來是Minibar)


(Nespresso咖啡機,每天有四顆膠囊,但有了Butler Service,完全是裝飾用)
(美麗的鑄鐵茶壺與茶杯,我很偷懶沒拉出來拍照,茶包是伊藤久右衛門的)
(連床罩的顏色都如此美麗)
(床頭板後方的牆為櫻花畫飾,由下而上打出的燈光更透出淡雅風情)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
(房內燈光與電動窗簾的控制整合在床頭櫃的面板,一目了然,簡單易上手,滿分!)
在看完了房內臥室與起居空間後,接著拐個彎到後頭(其實應該是進房後的前頭),來看一下衛浴空間:

(進門後有個小櫃子,如果需要擦鞋服務或是送報,都直接在此進行,完全不打擾房客的作息)
(一邊是雙洗臉檯,另一面是浴室與廁所,而木門所在為衣物間)
(浴缸與淋浴柱配置在同一空間裡,有一台小電視可看)
(我已經慢慢習慣,日本飯店這樣的配置了)
(無論長度跟深度都很足夠,可以手腳舒展地泡個澡)
(頭部靠枕有吸盤可以固定,又不太會因吸水而變重滑落,分攤頸部的壓力,我很喜歡)
(雖然沒有頂部花灑,但多了四個蓮蓬頭的按摩水柱,沖起澡來更是暢快)
(Remède的備品,已成為入住St. Regis可以預期,讓人心安的一環)
(男女有別的備品放在印有St. Regis標誌的木盒裡,感覺霎時奢華度破表)
(TOTO的免治馬桶,沒有坐墊自動感應與烘乾的功能)

(衣物間裡的配置,拖鞋不是太厚,算是房裡比較不出色的一樣)
(開夜床服務)


(不像St. Regis Bangkok會附上小點心)
下一篇會介紹St. Regis Osaka的餐飲與公共設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