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Grand Hyatt Singapore- 市中心豪華商務之選

推薦指數:★★★☆
心得:客房簡逸舒適,公共區域裝修精彩出眾。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2017/03
入住房型:Grand King (42  sqm)
訂房方式:N/A
價格:N/A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
個人評比:8.3/10


Service
8
Rooms
7.5
Food & Beverage
8.5
SPA & Fitness
8
Attention to Detail
7.5
Generosity & Value
7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
Location
9.5
Fit to Promise
9


在結束東京的旅程回到台北後,上班沒幾天就又飛出去參加會議。

新加坡一直是被我放在旅遊名單後末端的國家,理由無他-先入為主地認為很無聊。會議的行程很緊湊,幾乎都是早出晚歸,但短短的晚上放風時間,我見識到了原來新加坡的夜晚比想像中精采,而且新加坡的建築也很有特色,徹底地顛覆了我長久以來的偏見,我衷心地道歉(只好以再次旅遊的行動來表達歉意)。


(進門後大廳的石頭造景)

同樣的,Grand Hyatt這個品牌,在我心中的形象與魅力遠遠不及同集團的Park Hyatt與Andaz,大概就是處於高級商務那樣的定位。入住Grand Hyatt Singapore之後,我也有更進一步的體會與認知。


(辦理手續的櫃台與前方的石頭布景)

(位於側邊的另一個櫃台)
因為飛機延遲起飛、飛行時碰到許多次亂流而較表定時間更久、等行李出關等了快一個小時,抵達飯店時剛好也有其他團體客等待入住而櫃檯有些忙不過來,總之搞到九點多才進到房間,匆忙放下行李就跟著其他人外出覓食。飯店的公共區域裝修很有格調,也符合一貫Grand Hyatt的調性,至於房間就無太大驚喜,但還算舒適:


(往客房電梯的走廊,我很喜歡利用不同石材而打造的空間,中間的草皮畫龍點睛地帶來生氣)

(類似的手法,可見Park Hyatt Busan)

(外頭是室內瀑布,可惜當時天色已晚照不出來)

(刻意裸露的粗礪表面,對比地板平整的花崗岩面,帶來禪意)

(客房樓層的電梯間,每個樓層的樣貌皆不同)

(很完整的休憩區,很是大氣)

(另一頭的座位)

(往客房的走廊)

(此次入住的房間)
一般而言我比較喜歡住離電梯遠一點的房間,因為電梯半夜開關聲跟人走動說話聲會干擾到睡眠(果然最後一天清晨被一群神經病大聲嚷嚷的印度男女叫罵聲給吵醒)(我很確定是印度英語腔),但以會議期間緊湊的行程連吃早餐都要早起像在軍隊生活一樣而我又很神經病地不洗澡不泡澡就不想出門的情況下,離電梯近反而為我爭取了一些額外的時間,所以說有得有失(廢話)。


(飯店是長形的,所以如果走到後面房間應該至少還要個幾分鐘)

(門後的擺飾)

(房間,往窗戶凸起的那一塊設置工作桌)

(床墊對我而言還算好睡,不會太硬)

(房內沒有沙發,但有這麼一張皮質躺椅)
(都被我拿來放東西跟衣服)

(mini bar)

(茶具,想當然爾睡覺泡澡都來不及了哪有閒工夫泡茶)
(還是Palace Hotel Tokyo的南部鐵壺美麗)
(貴鬆鬆的零食跟酒)
(新加坡規定晚上十點半過後就不准賣酒,所以補貨動作要快)

(TWG的茶包搭配即溶咖啡包...痾...)
(話說Grand Hyatt Taipei也是提供即溶咖啡包,好歹也給個濾掛式咖啡吧)

(開箱到這邊突然有種商務旅館的廉價感...)

(有點貧乏的飲料區,好處是多了空間存放礦泉水跟自己購買的酒水)

(工作桌上的插座區,無須自備轉接頭)

(保險箱隱身於此)

(換個角度)

(LG液晶電視,這個電視牆的設計真是不上不下)
(要是將來新家的設計師畫出這樣的設計一定立馬炒掉他)

(衣櫃跟衛浴)

(開燈照)
(亮點其實是浴缸鏡面出現的半截帥人影)

(拖鞋,品質介於高級飯店的胖胖拖跟一般商務旅店給的薄紙拖之間)
(怎麼有越寫越扣分的港覺...)
浴室的設計也是中規中矩,但大理石牆面跟地板就很對我的味:
(浴室,左手邊是洗臉台跟淋浴間,中間式浴缸,另一邊則是廁所與梳妝台)

(黑色花崗岩桌面說實話我不太尬意)
(同樣是大理石浴室,我認為The Ritz-Carlton Kuala Lumpur的洗臉台,我比較喜歡)

(不小心露出頭來)
(浴巾的品質尚可,臉巾的尺寸頗大,直逼小號浴巾)

(洗臉台對側的梳妝台,吹風機的插座在此)

(看起來有點歷盡滄桑的備品盒)
(還是原本的設計圖案就是這樣)

(該有的都有,也準備了浴鹽)

(Grand Hyatt的沐浴備品都是June Jacobs)
(漱口水,check!)

(看起來大支但出風有些不給力的吹風機)

(大小非常實際的淋浴間)
(但蓮蓬頭水壓有點弱,反而頂部花灑的出水量比較大)

(綠茶小黃瓜味的沐浴備品)

(浴缸,怎樣都很堅持早晚一泡)

(浴鹽是在備品盒裡)

(非免治馬桶)

(從浴室裡頭也可以打開衣櫃,跟Park Hyatt Seoul一樣的設計)
在會議的第一晚,主辦單位假飯店的多功能場地the residences舉辦了非常不怎麼樣的晚宴(實話實說)。不僅菜色普通乏味,飯店方面更是死也不肯提供紅酒(只肯給啤酒,而且還要上菜之後)。雖然GHSG的catering讓我啞口無言的感到很摳門與掉漆,但整個空間設計卻是非常出色的-日本著名團隊Super Potato的作品:


(先來一張白天的瀑布照,是不是有種城市裡的綠洲的感覺)
(陳腔濫調,我知道)

(走廊)


(Level 1的Loft Kitchen)

(電扶梯旁的牆面也是如此精采)

(The Gallery)

(完全無修片,就是這麼美麗)

(本人的IPhone 6拍的,簡直像是網頁上作品集擷出來的)


(另外的空間,少了藍色燈光的飄浮科幻,多了木質大地調的沉穩氣度)


(我好喜歡這樣洗鍊簡潔但絕不簡單的設計,每個元素都精算卻呈現出毫不費力的瀟灑)

(回到晚宴的會場外)

(同樣非常精彩的座位區)

(整體的氛圍,包括使用的窗櫺,讓我想起Park Hyatt Busan,同樣出自Super Potato的傑作)

(還真的有烤箱可使用)


(這牆壁的雕畫,在在讓我想起Park Hyatt Busan啊)

(將當地生活的特色元素呈現於牆上的雕畫)
後來查了一下,Super Potato負責了飯店所有餐廳以及展場的重新裝修,也正是我覺得GHSG最出色的部分。我真心覺得,客房也應該委託他們翻新一下,才能對得起這麼精彩的公共空間。

早餐是在一樓的Strait Kitchen使用,一踏進去我就有種濃濃的熟悉味迎面而來:


(這圓木餐桌與餐椅的樣式...不就後來又出現於Park Hyatt Seoul的房間內嗎?)
太多似曾相識的技法與元素,但箇中些微的差異卻有保有空間的獨特性,這就是出色的設計團隊厲害的地方。


(杯碗瓢盆都可以擺放的這麼有藝術感)

(靠近入門的長桌區,有三面以玻璃牆面跟主用餐空間分隔開來,有點包廂的感覺)
(第二天的早餐被帶位的侍者直接帶往此處,不免心中湧現假掰的尊榮感)

新增說明文字
自助式早餐的菜色相當豐富,現點的麵食區亦有新加坡特色食物:


(少不了現做的蛋料理,配菜也相當豐富)

(乳製品區,muesli裏頭滿滿的水果,吃不夠旁邊還有一大盆草莓揀去配)
(剛從草莓王國日本回來,吃到這又大又硬又酸的米國草莓真是不習慣,嘴被養刁了)

(為了身材著想,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麵包區)

(新加坡特色美食鑲豆腐,旁邊的葉菜類也是台灣平時較少見的)

(想吃重口味的,來這區就對了)

(甜蜜蜜油滋滋印度餅類)

(馬來菜色區,少不了紅通通的咖哩)

(炸過的水煮蛋放在紅通通的滷汁裡,感覺好下飯啊)
(這區我大概中午過後才有辦法吃...太重鹹了)

(這邊應該就是豆子咖哩跟印度烤餅)

(第二天的烘焙區,,,肉桂捲跟香蕉蛋糕我都含淚走過)

(點了鑲豆腐湯麵,我必須說口感與搭配勝於滋味)

(各種麵包抹醬,包括新加坡知名的咖椰醬,事實證明我跟新加坡美食無緣)
(最扯的是這椰子,這區提供切片水果跟果汁,然後廚師告訴我椰子要另外計費,不包含在早餐裡..)

(生菜起司冷肉,這區比較虛一點)
最後一天要返台的早上,我決定跳過早餐,到飯店的健身房與泳池看看:


(位於飯店五樓,除了常見的Spa健身房跟泳池外,還有網球場)

(線條跟顏色都很樸實,很Hyatt特色的椅子)

(門後就是SPA跟健身房)

(我很喜歡這樣的氛圍:樸拙線條的家具與身後弧形的牆;帶著科幻味道的藍光跟石牆又形成對比)

(健身房不小,但因形狀不方正,被柱子隔出好幾區)

(器材不少,但擺的稍嫌太靠近了些)

(很沉穩的照明,跑步機前大片落地窗景)

(重訓區,器材跟啞鈴都很齊全)

(走出健身房,戶外宛如城市綠洲一般,洋溢著熱帶度假氛圍)

(泳池不算太大,但綠意環繞的感覺真是舒暢)

(潺潺流水)

感想:洽公出差可以,奢華享受差一截
看了一下米其林的新加坡指南,GH被排在黑四等級,我認為很恰當。對我而言,黑四大概就是豪華商務的感覺,可以住得舒適,但絕稱不上奢華。GH最讓我驚豔的絕對是公共空間的設計,客房的裝修就馬馬虎虎過得去,不是太差,但最讓我意外的,是飯店在餐飲提供上的小氣,先別說catering的部分,連自助早餐想拿顆椰子還要另外付費,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服務方面,我認為態度不算差,但欠缺主動與熱情。最後大家要搭車前往機場前,check out時我問櫃台說我沒來的及吃早餐,但可以給我一杯咖啡帶著去機場嗎?他說可以,請我在旁邊等,結果等到大夥兒都要上車了,我的咖啡完全沒有蹤影,反而是後來的團員手上拿了一杯。她說:你就直接進去跟他們講要帶咖啡走就好啦!

結果我前面那段時間,根本就是白等的。櫃台跟餐廳人員似乎根本沒有交接,最後還是我衝去餐廳,請他們幫我裝一杯帶走。

如果不在意這些服務細節的話,我想GH以它市中心的位置,還是物有所值。但它真的不是甚麼值得特地前往的飯店,我最後的結論如是。










































留言

  1. 我記得這間Suite以上房型有重新裝修過,但應該不是SP團隊負責的

    BTW,新加坡andaz今年要開,你又可以去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樣一直推坑好嗎哈哈,我知道Andaz Singapore 要開了,還有Sofitel Singapore City Centre,那房間完全是我的菜啊!

      刪除
    2. 新的Sofitel看來真的不錯,之前Lagerfeld設計的SO太少女個人接受不能XD
      害我每次去SG雅高只能住吵死人的克拉碼頭Novotel(<-其實是愛喝酒)

      話說曼谷PH開始有負評出現,說Yabu太保守令人失望....
      期待版主親身驗證

      刪除
    3. 哈哈我也覺得Sofitel SO Singapore不對我的味,人老了還是比較喜歡內斂耐看型的。
      上次去了新加坡,逛了克拉碼頭才發現原來SG的夜生活遠比我想像中精采(我也很愛喝哈哈)。

      請問負評從哪邊傳出來的啊?我老實說當看到房間照時心裡著實是有些小失望,除了保守外還有些老氣,
      但身為PH腦殘粉還是努力說服自己要眼見為憑,不然我覺得被冷落在一旁的137 Pillars Suites還比較有看頭,
      敬請期待近期的泊記吧(到底有誰在等)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