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Park Hyatt Bangkok- 平凡中見不平凡、細微處見真章(公共設施與餐飲篇)

推薦指數:★★★★

Updated- Embassy Room已經換了新菜單,價格較去年為貴而且主菜前菜選擇少,要前往的朋友請考慮。

泳池很棒,健身房器材不少,餐飲水準很出色。

Official Website
















PH BKK的SPA跟健身房是獨立在十一樓一整層:


(往SPA會先經過長長的下坡道)
(PH BKK不同於其他PH,並沒有Club on the Park這樣假掰的正式名稱,或許之後會有所不同)

(在健身房旁邊,還沒開幕,但感覺很舒服)

(看來會是泰國本土香氛品牌Panpuri進駐,也的確其品牌黑色燙金的形象跟PH BKK很相符)

(我很喜歡這個接待區的座椅跟空間設計,高貴典雅卻很是休閒放鬆)

(Panpuri的精油跟擴香儀,放在金色的茶几與蘭花旁相得益彰)

(健身房入口,24小時開放,需要房卡感應才能進入)

(健身房空間很大)

(PH BKK健身房裡同時提供了三種飲水的選擇-冷熱飲水機、藏身下方冰箱裡的,印有Park Hyatt Bangkok的瓶裝礦泉水,跟兩壺味道截然不同的infused water)

(如圖所示,喜歡蘋果派的人會很愛後方的肉桂蘋果片風味水吧)
(個人喜歡前面那壺薄荷小黃瓜)(沒人問你)

(這個跑步機腳踏車跟踏步機一字排開的氣勢,都快比我常去的健身房還多台)
(而且具備無線藍芽配對等各項先進功能,窗外往下可見九樓的泳池景觀)

(這麼大的場地結果只放了三台機器,會不會太空曠了些)

(另一個角落,一樣是很空曠,都可以在中間的地板集體上瑜珈課了)
(根本可以從入口一路滾到最後面)

(重訓區,要是bench再多些然後多個cable機跟史密斯機以及整組槓鈴就更臻完善了)
(曼谷的飯店截至目前為止健身房設備最完善的應是St. Regis Bangkok,有小鮮肉猛男個人教練手把手一對一胸肌貼背肌免費教學的請再多貼點錢去河邊住The Siam)
相較於PH Tokyo, Seoul, Busan等有完善的更衣室、蒸氣室、烤箱、儲物櫃跟休憩區等設施,PH BKK就顯得陽春許多。或許等SPA竣工之後,這些設施也會隨之開放給房客使用。

而無邊際泳池則是位於九樓:


(全長40公尺應該是沿著弧線外加淺水區一併算進去的,直線水道大約20公尺不到)
(躺椅很多不用搶,不但舒服而且上頭毛巾都已經備好鋪好了。但陽光直曬時很熱,我的手機才沒幾分鐘就說溫度過高開不了機..)
(雖然這區的躺椅沒有曼谷天際線風景,但日正當中躲到這邊才是陰涼正解)
(而且這區很多情人雙人雅座,可以盡情在上頭放閃)

(另一個角度,說真的住這邊就不要奢求有甚麼景觀了,附近的大樓一棟接著一棟蓋)
(看出去的景觀是這樣,抱歉大家將就點忽略照片中的一對白泡泡幼咪咪的象腿)

(服務非常殷勤,一就座立刻送上冰毛巾跟芒果汁)
(對比一晚房價破萬的W Taipei,去泳池根本就是自生自滅,自己找毛巾自己搶躺椅,根本沒人會過來關心你,更別提這些了)
PH BKK應該是我待過曼谷飯店裡,有著最舒適愜意的泳池,與最熱情主動的職員。時不時過來噓寒問暖,一起幹譙曼谷熱死人的天氣跟曬死人的陽光(他指指自己,你看看我都曬黑成這樣XD)(結果台北那天暴雨各處淹大水,此趟真的很幸運,前後各避開了曼谷跟台北大水),看我杯子快空了立刻詢問是否需要續杯,體貼入微。

我不是個很愛泡在泳池畔的人,但我這次很遺憾沒能多花點時間在PH BKK的泳池,大概就可以得知我多麼喜歡這裡的環境與氛圍,而且連撥放的音樂都經過挑選,非常有質感與品味出眾,到後來我連耳機都摘下了,靜靜地沉醉在音樂的流洩與天光雲影間。我就是很喜歡飯店連這些枝微末節都做得極度出色,這點其他曼谷飯店真的難以望其項背。

九樓除了泳池,還有飯店的會議是跟舉辦活動的場地The Apartment:



(從十樓的library旁的通道下去,也有電梯直達九樓)

(長長的走道,這是PH BKK在設計上的一大特色)

(The Apartment的電梯間與接待櫃台,同時擁有戶外的區域)


(完全就像私家豪宅裡接待客人的客廳)

(外面還有廚房可以料理跟提供外燴)
(跟GH SG的The Residences的概念一樣,不過這邊的規模小一些,也沒有那麼時尚感,而是比較居家)

(夢想中的中島型廚房...不過這規模不是一般人家有辦法的)

(在半透明玻璃書架牆後,是會議室)

(主要就是場地大小不同)
(室外的區域,當天曼谷真是艷陽高照)

飯店裡有一間酒吧,位在十樓電梯一出來的地方。這也是全面禁菸的飯店裡,唯一有室外可抽菸的地方,開放時間為早上七點到半夜:


(名字就叫做The Bar)

(長桌可供團體開會用)

(除了酒水,也提供一些輕食)

(戶外區的座位)

(十樓戶外的景色)

(另一處座位區)

(最靠裡面的沙發區,菸灰缸通常是放置此處)

(三張桌子分別放了三個不同圖樣的菸灰缸,真可愛)
(這樣也要拍..)
至於餐廳的部分,目前僅有九樓的Living Room跟Embassy Room營運,位於頂樓的Penthouse Bar + Grill還在籌備中:


(從十樓的櫃檯前往下走)

(長長的坡道)

(從餐廳的方向往十樓)

(先抵達頂部有巨大螺旋狀吊飾的,是提供輕食下午茶的Living Room)
(這邊則是Embassy Room的入口,是All-day dining,早餐也是在此取用)
當初訂房的方案是不含早餐(其實以自己現在的生活作息,也不太習慣起個大早吃個肚撐),而最後一天因為是晚班的班機,所以退房後還有不少時間,便決定到此吃個午餐再出去閒晃:


(跟官網上的照片取景相同,是從後門往前拍)
(九樓通往泳池的前後門都在此,所以用餐時偶爾會有穿著清涼的賓客出入)

(開放式廚房,可以一清二楚地看見廚師們備餐出餐的狀況)

(午餐有套餐可選-兩道菜850++, 三道菜950++,另有單點的菜單)

被帶往座位後立刻就有服務生過來招呼,並送上菜單讓我研究一番。最後選了三道菜的套餐,因為套餐有附贈茶跟咖啡,而且可以續杯。後來結帳時發現連水資都包含在內(許多餐廳都是要另外附加的):


(服務生迅速送上冰毛巾,我選了氣泡水)
(餐廳裡有幾支氣泡水,服務生幫我上的是S. Pellegrino,中規中矩的選擇)
(幸好他沒倒Acqua Panna給我,我實在不愛這支)

(餐前麵包:這應該是我近幾年吃到最好吃的麵包,大勝生日時在Mandarin Oriental Tokyo的一星餐廳Signature吃的。)
(外殼酥脆內裡綿韌,越是咀嚼越能嚐出麵包本身的清香,非常單純而樸實的美味,不耍任何花樣,單吃抹奶油沾醬都好,對於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量的人而言非常邪惡,我差點沒全部嗑光)

(Entree: Baby squid with chorizo, grilled spring onion, and pickled ginger)(baby squid烤得極好,肉質硬香卻不柴不韌,一切就斷,配合的sauce帶著煙燻味,應該是甜椒先烤後去皮打成的,與chorizo跟烤青蔥絕配。櫻桃番茄增添一點清新的酸味)

(Main: Atlantic cod fish with brandade, zucchini, scallion, lemon grass emulsion)
(主菜的cod fish 煎得熟度極好,肉質入口即化卻不會一切就散,如果魚皮可以煎的更酥脆一點會更完美。下面的Brandade de morue極度綿滑細緻,搭配著香茅泡沫跟上頭的烏魚子入口更是美味。有一片黃色、嚼起來鹹香有點像魚肉乾,增添整道菜的趣味。近乎滿分的表現,今年吃到最棒的魚料理。)

(Dessert: Apple pi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and pecan nuts)
(這道甜點就不算太成功;酥皮有點過於厚重而分層不明顯,蘋果片過薄且量太少以致蘋果味不足,奶油焦糖醬太過甜膩。曼谷最好吃的蘋果派,我還是首推Seed)

(咖啡拿鐵也做得很好,濃郁香醇,跟曼谷咖啡名店Roast不相上下,而且可以無限續杯)

這頓飯扣除甜點,吃得心滿意足。席間服務生不斷地殷勤添水,主廚也出來巡視,詢問餐點是否滿意。無論是擺盤的精緻度、調味、食材烹調的火候與品質,都非常的出色。即便沒有入住飯店,都值得前來用餐,服務的水準亦佳。


感想:至今No.1的曼谷飯店經驗

泰國是個很神奇的國度,許多國際級高端品牌該有的水準,到這裡往往不知怎麼的就走了調(St. Regis BangkokW Bangkok就是明證),有這些前車之鑑,PH BKK的開幕,總是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身為一個PH的忠實腦殘粉,但也曾努力鞭過PH Seoul的漫不經心的我,在兩晚的實際入住之後,我可以很驕傲地對這些人說-

"感謝你們的不賞識,品味與緣分是強求不來的,作為一個以後會一直回住的房客而言,我還怕太多閒雜人等拉低了住宿與服務品質"。


(一樓櫃檯的小哥,在我吃完午餐出去最後衝刺提著大包小包回來,重新收拾行李時,他絲毫沒有一絲不耐地在門外等候,而且詢問是否需要額外的袋子,且後來因為我錯過了原先預訂的計程車時間,他很努力地一直幫我連絡叫車)

(一樓櫃檯旁的大廳,往下是通往宴會廳的迴旋梯,上頭垂吊的藝術作品極美)

很嗆,但這是我的真實心聲。PH BKK儘管剛開幕,很多方面尚未齊全或有所不足,但絕對是可以跟PH Tokyo並駕齊驅的水準,直接把韓國兩間踩在腳下。除了新穎的裝潢與先進的設備之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人員的訓練與態度。PH BKK每個職員都笑容可掬不說,在協助住客上更是非常積極主動。退房的時候十樓櫃檯一下子擠了好幾組客人,原本不趕時間的我想說先退到一旁的沙發休息區等候,結果立刻一位美麗的外籍女職員走向我,問我是否要辦理退房,然後問我能否帶我到一樓櫃台辦理比較迅速,也隨即將我的行李拿了過去。除此之外,在得知我的班機時間後,也建議大約何時前往機場較為恰當,並且幫我安排計程車。

相較於PH Tokyo人員行禮如儀但略有距離感的服務態度,在這裡更讓人覺得賓至如歸,三天下來幾乎跟每個職員都能笑著閒聊上幾句,讓人備感溫馨,即便是一個人的旅程,好像在這裡,碰到了好幾個朋友一樣不感到寂寞。我很確信將來我會一再地回住,因為這是讓我心悅誠服的一間好飯店,無須多言。























留言

  1. 推最後一段~~自己的體驗才是最重要的!

    曼谷米其林年底出版
    這間上紅五應該沒問題(預測跟半島/文華/SIAM作夥)

    順道一提 上海PH是紅四
    尤其上海PH服務是出了名的爛 連中國自家人都吐槽要死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怎麼預測的紅五名單跟我完全一模一樣!(握手)(雖然我的曼谷半島之旅實在很不怎麼樣,但推測它背後實力夠強大)

      曼谷PH真的是讓我非常尬意,許多職員都太熱情太可愛了。
      相較之下SPG那兩間到底是怎麼招募到那麼多機巴臉的員工也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另Marriott買下重新改裝的Queen's Park員工也都很熱情親切,
      Siam Tea Room已經成為我每次去曼谷一定要捧場的地方。

      如果上海PH服務那麼爛都能排紅四,那首爾PH紅四就似乎委屈了點(雖然我還是覺得很合理的排名)
      乾脆來惡搞一篇曼谷米其林預測好了哈哈(其實已存在草稿)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