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scott Marunouchi Tokyo- 豪華酒店式公寓的旗艦物業

推薦指數:★★★★
心得:大手町/東京車站豪華酒店一級激戰區最新參戰的物業,Ascott Ltd.展現登陸日本的雄心。雖然不是最豪華,但卻是最合自身需求與喜好的一間
Official Website
Japanese Official Website






入住日期:Oct 2017
入住房型:One- Bedroom Deluxe (54 sqm)
訂房方式:Orbitz.com
價格:USD 670/2 nights (includes taxes),含WiFi
交通方式/地理位置:大手町駅C6a出口直結,東京車站步行10分鐘
個人評比:9.2/10

Service
9
Rooms
9
Food & Beverage
N/A
SPA & Fitness
8.5
Attention to Detail
9
Generosity & Value
9.5
WOW/ Hip Factor
9
Architecture & Design
9.5
Location
9
Fit to Promise
9.5


(注意!前面廢文長)

東京是個無論旅遊或商務客都非常眾多的城市,撇開其旅館客房容量無法滿足現今旅遊市場與跟不上旅客成長速度不多,這樣的大型城市,針對長期居留與商務客市場的酒店式公寓(Serviced Apartments),實在是不成比例地少的可憐

專注於發展酒店式公寓的幾個有名的集團,在亞太地區擁有較多物件且蓬勃發展的,不外乎如Fraser(旗下有Fraser Suites, Fraser Place, Fraser Residence, Modena by Fraser, Capri等品牌),Ascott(Ascott, Somerset, Citadines,與走精品旅館路線的The Crest Collection),Oakwood (Premier, Apartments, Studio, Suites等)這幾家。以東京這樣居於世界領導地位的城市而言,開一間旗艦店,向來是許多外資品牌插旗日本的重要一大步,這三間也終於從去年開始,繳出比較搬得上檯面的標的物件出來。


(Ascott Marunouchi Tokyo位於一樓的門面)
(以下省略為AMT)

Oakwood 是其中最洞燭機先,最先將旗下最高等級的品牌於東京開幕(Oakwood Premier Tokyo Midtown,在六本木)的集團,去年在東京車站附近開了另一間Oakwood Premier Tokyo,如果習慣了曼谷Serviced Apartment那動輒五六十平方米起跳的大房間跟兩三千台幣就可能入住的超低房價,那Oakwood Premier Tokyo的無浴缸基本房Studio破萬的房價,每每讓我看了直呼"憑甚麼"。就新飯店而言,Oakwood Premier Tokyo內裝略顯過時老氣(我猜是迎合日本市場的口味),實在無法說服我掏出大把銀子。Fraser Suites Tokyo則預定搶在2020年東京奧運前開門見客,落腳赤坂,從現在唯一一張公布的客房示意圖而言,那房間著實洗鍊典雅,高級感勝過The Prince Gallery Tokyo Kioicho,但自從Modena Bangkok的事件後,我抵制Fraser Hospitality的所有物業,除非屆時有驚人的破盤opening rate搶市,否則我不會冒著求助無門的風險前去。


(巨幅珍珠藍光影屏風,內斂高雅,從這裡我就已經愛上這間飯店)

Ascott近幾年大動作頻仍,在亞太許多重要城市遍地開花,大興土木,顯現其茂盛的企圖心,把其他兩家狠踩在腳下。光是從它進軍東京,直接選在現今成為奢華旅館激戰區的大手町,直接跟Palace Hotel Tokyo隔街對幹,加上Aman Tokyo跟去年開幕的Hoshinoya Tokyo也不過在兩條街的範圍內,可見其雄心壯志一班。Ascott Marunouchi Tokyo (AMT)的裝潢與設施,無疑地令它成為現下東京,最豪華的酒店式公寓(沒有之一)

公共區域:雍容大器,開闊清朗

大手町站跟東京車站是不輸給新宿車站的地下大迷宮,官網說的C6a直結實在是太過簡略。從C6a出來,在地下三樓得先找到飯店的指示牌,然後會將你導引到非常不顯眼的電梯間;從這邊只能搭到一樓,出來之後得再拐過一個彎,才會看到真正通往飯店26樓大廳的電梯:


(每次經過都沒有人的一樓櫃台)

(通往26樓大廳的電梯,石材跟木材的搭配非常令人身心安頓)

(走道兩旁的藝術品-肯花錢投資在與其調性相符且獨特優秀的當代藝術裝置,大大提升飯店自身的格調與品味,光是在一樓我就已經深深愛上這間飯店)


(出電梯所見,大廳的金屬雕刻作品,跟走道上與一樓相呼應的光影牆)
(26樓大廳的休憩區,十月份東京許多飯店餐廳早早應景地擺設了萬聖節裝飾)
辦理入住的時候,恰好我有一件amazon訂購的冷藏貨品到件,職員說我其他的貨品都已經放在房間裡了,正好趁此機會帶我上樓。

在看此次下榻的房間之前,先來看看26樓其他地方,這裡是所有公共設施所在的樓層,包括如會議室、唯一的一間餐廳,健身房以及泳池:


(大廳,很是溫潤的色系風格)

(我認為設計得非常出色的Lounge,除了延伸到挑高天花板的深色木櫃之外,家具的選用在高級感中又能讓人感受如家一般的溫馨與愜意。提供咖啡機與書報供房客在此休憩)

(我深深地為這個大型的木櫃而著迷,這根本不是一般住家負擔的起的設計,只能在這裡一飽眼福)
(而後方的牆也沒閒著,三幅潑墨山水畫跟大片留白的牆面,充滿美感與禪意)

(戶外的花園造景,還有鵝卵石堆砌而成的溪流)

(感覺晚上若能在此小酌一番應當別有風味)
房間:理想中的單身公寓


(客房樓層的走廊,對於藍色控與植物圖案控的我而言這地毯根本一百分)

(飯店許多角落都充滿以自然為主題,美不勝收的藝術裝飾)

(此次入住的房間)
職員帶房間,放下我訂購的貨品後,我請她幫我找來個大箱子以便將網購的戰利品悉數存箱。此次入住的是One BR Deluxe房型,之所以多付房錢跳過最基本的Studio,最主要是後者並不是個別獨立的淋浴跟浴缸,而是二合一的,是我所盡力避免的設施。這三天住下來,我根本已經徹底愛上這個房型,是我到目前為止,覺得住起來舒適度名列前茅的出色設計。
(長形的房間,進門之後兩側先是廚房跟浴室,接著往裡走,會經過客廳與以拉門相隔的臥室)

(往門口的方向,深褐色原木跟白色鋼琴烤漆,讓人想起對街Palace Hotel Tokyo房裡的光景)
而進門的這一塊,視覺簡潔但裡頭暗藏玄機,而且功能充足便捷,完全就是居家設計的範本:


(首先來看廚房這一區,躺在上頭的是我訂的獺祭三種酒試飲組,強烈建議喜歡清酒的人訂來比較,不喝實在對不起自己)

(這兩個鞋櫃的收納量,我想就算是一般的小家庭來擺都綽綽有餘)

(冰箱一樣沒在客氣,走的是家庭號容量,還貼心地擺了個冷水壺在裏頭)

(Nespresso咖啡機,一天提供四顆膠囊)

(上方的櫃子,茶具玻璃杯沙拉碗飯碗湯碗盤子冰桶等等不一而足)

(洗碗機,各種調理用具,雙口電晶爐跟微波烘烤爐,我好想就此住下來啊)
(但雙口爐可能會被我換成四口的)
而在我洗了從超市買來的葡萄從上方的櫥櫃來出碗來盛裝時,這才發現到:


(洗碗精跟洗碗機專用洗劑,以及菜瓜布)
(好孩子如我當然是自己的碗盤自己洗,想必housekeeping清到我這間都覺得欣慰)

然後將目光轉向廚房的對側:


(有兩個櫃子,跟長的完全一模一樣的浴室拉門)
(人年紀大了看著深色的木頭感到非常療癒)

(厚實的浴袍,品質不錯)

(拖鞋也非常舒適,品質在東京目前應該只僅次於RC TokyoPalace HotelPark Hyatt的前段班)

(看到這洗脫烘衣機眼淚都感動得快掉下來了,而且還貼心附贈洗衣粉一包)
(不得不大推這台機器,洗得乾淨烘得乾爽,洗衣粉還是每天補充)

(門後的穿衣鏡面,出門前可以再查看整理儀容)
然後來看浴室:


(乾溼分離,廁所跟淋浴間完全獨立隔開)

(很齊全的備品,連刮鬍刀都是給兩支。而墨綠藤編橄欖綠內裡的備品盒深得我心)
(沐浴用品選用的是L'occitane的馬鞭草系列,清伈獨特的香氛再度博得我的好感)

(大風量吹風機)

(今治毛巾的高級系列,又厚又吸水)
(雖然只是單洗手台...)

(但隱身鏡面後的大容量收納與間接照明再度完全擊中我的喜好)

(沒有烘乾功能,但有坐墊自動感應的免治馬桶座)


(但讓我喜出望外的是這裡也做了隱藏收納,一百分啊)
(這位大叔到底是有多少東西可以藏進去...)

(蓮蓬頭,頂部花灑,跟獨立浴缸)

(又大又深又長的好浴缸,不泡澡對得起天地良心嗎?)
而夾在廚房衛浴跟臥室之間的,是一個小客廳:


(雙人座餐桌椅,牆上的裝飾是由皇居外頭的風景照所製成)

(雙人座沙發,電視其實一點都不小,是空間很寬敞所造成的視覺對比)

(真要挑剔的話就是沙發有點硬,但某位仁兄非常喜歡這裡的抱枕,直說如泰絲般柔軟)

(電視櫃打開來也是大空間讓人收好收滿,而Sony的大尺寸液晶電視配上Bose的音響更是誠意滿滿)
(客廳跟臥室的拉門,這造型實在太和風太討人喜歡了,連這個地方都下足功夫)
看完根本就是量身為我打造的客廳之後,接下來就是最裡面的臥室了:


(剛抵達時候的樣子,飯店很貼心地把我的網購商品在床前的長凳上一字排開)
(配色素雅沉穩又不過於沉重老氣,是我所喜歡的樣子)
(真要挑剔,就是床墊對我而言稍稍有點過硬,但枕頭支撐力夠,被套也非常舒適)

(這個本來被我嫌坐在上頭太硬的長凳打開來果然也是滿滿的大容量收納)
(回家上傳旅行箱照)


(躺在床上往天花板一看竟然還有畫飾,真的非常用心)
(完全對比出Kata Rocks在臥室裝潢的隨便與不用心)


(房裡少數讓我挑剔的地方:燈光的控制開關,應該可以更直覺簡潔些)

(床的對面是工作桌已經兩個鏡面衣櫥,明明客廳電視在旁邊但臥室裡依然再裝一台給你看)

(兩邊打開來不一樣,區分功能性極佳)

(雖然沒有浴衣,但這睡衣好穿極了,清透柔軟)
(對比ANA IC給的那甚麼鬼東西)

(桌上各類家電淺顯易懂的圖解指南,橄欖綠皮革感覺就是溫潤高尚)

(窗外的風景,基本上就是大手町高樓群)
整體而言這是我在東京待過,從裝潢品味到房內細節都是數一數二的房間。它或許不是華美絕倫,但格調出眾,內斂耐看,又不老氣。客房清掃也很仔細,第二天出門前我留了張小紙條給負責的清潔人員,請他多給我一些備品,回來的時候看到房內光景嘴角都不自覺地上揚:


(沒想到竟然是直接給了我四瓶的evian礦泉水,這在其他家飯店的mini bar可是貴森森的)
(沐浴備品也是,不囉嗦直接給四組)
而AMT的健身房,也相當地讓我喜歡:





(在門口櫃台登記後一進門就有個休息區)(都還沒運動是要休息甚麼)
(後面的櫃子跟Palace Hotel Tokyo一樣,整個冰箱的evian任君取用,還有大小毛巾)

(看看這場地多麼的舒適寬敞,啞鈴重量組數也很齊全)
(來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至於泳池的話,入口在男女更衣室裡面:


(更衣室裡的休息區)

(置物櫃,一樣任君選用)

(淋浴間,一樣有頂部花灑,但備品就從L'occitane變成大瓶裝Pola)
(對面有個小烤箱)

(泳池不大,對於真正會游泳的人應該覺得痛苦,但旱鴨子就可以在此快樂戲水)

(沒有躺椅,只有長凳)

感想:超越水準的表現

跟今年三月,一樣是在大手町的Palace Hotel Tokyo相比,我對AMT的喜愛無庸置疑高出非常多。

每個人在旅行中對飯店的要求都不同,同樣的價錢,有人偏愛氣派的大廳;有人會要求無微不至的服務跟畢恭畢敬的態度,有人視房間的裝潢與設備高級程度,也有人對公共設施與餐廳酒吧是否完善而定。

AMT跟Palace Hotel Tokyo相比,後者各方面的高級程度都略勝一籌,更不用提大手町另外的兩間Hoshinoya與Aman了,但我在AMT住的非常的舒適與自在,我愛死了提供一定程度自主性的廚房與洗烘衣機,健身房也好,職員也客氣有禮,大廳開闊而氣氛安靜。雖然只有一間餐廳,但在東京車站/大手町這一帶餐廳選擇何其多,這並不會是一個太扣分的選項。



(因為到Hoshinoya搭車,所以順手拍了一下裡面)

AMT對我而言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往返機場的Limousine bus經過,得過街到Hoshinoya Tokyo那邊搭車,對於行李很多很重的人(特別是單獨旅行者)是一大考驗。不過我退房時,櫃檯的眾家美女思索了半天,最後推出男壯丁職員用推車幫我從飯店一路推到Hoshinoya,他還等到對方職員正式接手過我的行李才離開,讓我覺得非常的感激又同時不好意思。

我想除非東京現有的五星飯店被我挖到破盤的低價,否則往後在計畫行程時,我應該就會保留好幾晚給AMT了。對我而言,這是像家一般,然而又遠超乎家裡的豪華舒適,值得讓我一再下榻造訪(但希望日後Limousine bus可以多增設這一站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1東京米其林指南飯店‧旅館名單- Michelin Guide Tokyo 2021 (Hotels):疫情下百花齊放

Dec.7 2020公布,七間新入榜飯店,紅五總數來到二位數  

CI 833 TPE-BKK Business Class and TPE DYNA Lounge: 華航A359商務艙+桃園機場貴賓室

感謝颱風山竹促成此段航程